首頁 > 心得體會 > 學習心得 > 心理健康教育心得體會800字

心理健康教育心得體會800字

手機:M版  分類:學習心得  編輯:pp958

心理健康教育心得體會800字 標籤:100個品德故事 軍訓心得 教育的智慧 愛的教育 三生教育

  心理健康教育心得體會800字(一)

  此次培訓,培訓方為我們團隊量身訂做了一套訓練課程,並有專業教練進行項目指導,把訓練項目與現實生活充分融合,進行團隊成員的人格、能力、職業規劃等素質訓練,使隊員在體驗中豐富自我,以最直接的方式體會到個人、團隊共同成長的關係。

  培訓開始時,全體人員隨機報數分成三個團隊。進行初步熱身後,教練要求每隊內選出隊長,取出本隊有意義的隊名,鼓舞人心的隊訓,個性化的隊型,通俗貼切的隊歌,設計出簡單但鮮明的隊徽。

  在各隊學員都充分發揮了想象力,由最初的各抒己見到最終的意見統一,確定了本隊的隊名"陸艦隊",隊訓:陸艦!陸艦!勇往直前!隊型是由全隊成員排列而成的一艘乘風破浪揚帆起航的戰艦,隊歌則是由某革命影視作品的樂曲改編而成的。

  拓展訓練包括人猿泰山、穿越電網、盲人方陣、高空抓杠、海亂求生等訓練項目,無不體現團隊合作的重要性。此次培訓,打開了人與人之間的心靈壁壘,加強了團隊合作,樹立隊員合力致勝的信念;開發了個人和團隊潛能;培養了隊員們勇於面對競爭、面對壓力、面對風險的良好心理素質。

  "人猿泰山"教會我們要充分充發掘自身的潛力、充分利用自身的資源和自我團隊的資源。"穿越電網"告訴我們資源是有限的,一定要合理的加以分配和使用。"盲人方陣"讓我們知道面對陌生的外部環境、面對從未經歷過的挑戰不能盲目進行,而是應該先研究制定切實可行的實施計劃,才能順利實施。"高空抓杠"則是讓我們克服了自身的心理恐怖以及人們處在不同位置時的心理區別。而"海難求生"讓我明白了個體力量的弱小和團隊力量的巨大,在完成求生任務時,沒有團隊的合作,僅憑個人的力量,是絕對無法完成的,然而大家團結在一起,別說是四米牆,五米牆我們也可以征服。可以說此行收穫最大的就是讓所有隊員體會到"沒有一個完美的個人,但是可以有一個完美的團隊;".

  兩天的拓展非常短暫,但是它帶給我們的是從來沒有過的震撼。有人為自己的團隊加油,也有人在給別的團隊潑冷水,有人感動得抱頭痛哭,也有人在默默的奉獻、頑強的拼博。在一系列拓展項目中,我們不僅暴露了自身的許多弱點,也認識到自己對於團隊精神理解的不足和處理方式的不恰當,不僅提升了我們的視角高度,也讓我們總裁五班全體同學的友情更加濃厚,就像經歷了生死的難兄難弟,我們變得空前的團結,無比的堅韌。

  我們來自不同的天和地,而為了一個共同的目的,甘心背負着同伴的踩踏而沒有一句怨言,我站在高高的四米牆上,看着前方滿臉淚水的夥伴,回望牆下堅持不懈的隊友,此時的心情無比的沉重,大愛,真的無邊!雖已經不是第一次參加類似的拓展訓練了,但唯有此次,深受感動……寫到這裡,我腦中不由再次響起那個熟悉的旋律,"路上的心酸,已融進我的眼睛,心靈的困境,已化作我的堅定,在路上,我心靈的呼聲,在路上,只為伴着我的人,在路上,是我生命的遠行,在路上,只為溫暖我的人……"

  心理健康教育心得體會800字(二)

  隨後各隊進行團隊展示,我們隊很榮幸的成為了第一個展示的團隊,團隊戰事結束之後就開始一下午的正式素質拓展活動。整個素質拓展訓練歷時一個下午,0這次素質拓展活動是我人生歷程上的一次全新體驗,得到的知識與感悟也非常多。

  1、團結信任。一個好的團隊不僅需要一個英明的領導者,更需要有一群為著同一理想目標不斷奮鬥的優秀團員。每個成員都非常的重要,只要有一個環節出了錯,那結果就是滿盤皆輸。這讓我不由聯想到工作中去,只有和周圍的同事領導處好關係,才能使大家在工作中發揮出各自的作用,才能更好的開展工作,單靠自己的孤軍奮戰是不可能成功的。就像我們的訓練項目信任背摔。信任背摔是讓一個人站在1米多高的檯子上,身體綳直往後倒下,其餘的人在下面用手臂搭成人橋接應。但當站在上面的同學問:"大家準備好了嗎?"下面異口同聲是回答"我們準備好了,請相信我們"時,突然間產生了一種奇怪的感覺,它讓我知道下面很安全。這個遊戲我總結出了兩個字"信任".只有完全信任這個集體,才能放手去做事情,才能做好事情。當今社會,人與人之間的信任感變得很脆弱,大家都會用懷疑的眼光看待彼此,遇到需要幫助的人也不敢伸出援助之手。在工作中不敢信任自己的夥伴,在生活中不信任自己的朋友,做什麼事情都小心翼翼的。那就讓我們大膽地去相信一次對方吧,一定會有意想不到的結果。

  2、換位思考。設身處地替他人着想,遇事多換角度思考,多一份理解,多一份關愛,我堅信通過這次拓展訓練使我們中心每個人都擰成一股繩,心往一處想,勁往一處使,在今後工作學習生活中,把每一項工作都當作是拓展訓練中的一次挑戰,就能夠克服各種困難去圓滿的完成。學會正視自己的缺點,了解自己的長處和短處,學會鼓勵他人,學會欣賞他人。譬如我們在完成"七人八足"時。雖然我們不知道那幾個隊友心裡怎麼想,但站在他們的位置去想,我們會感同身受: 是責任、是關愛、是寬容、是理解……所以,在有些失敗的時候,我們更多的不是去指責領導層及其決策,而是要總結其中失敗的原因,認識到強有力核心領導的重要性,以供我們今後在工作和學習中更好的學習和借鑒。大家感慨要完成一項任務,一個強有力的領導核心是不可缺少的,還要有溝通和交流,要有為集體利益不怕個人犧牲的奉獻精神。只有這樣,才能把一項任務保質保量地成功完成。

  3、統籌安排。做事要先做計劃,再開展行動。這就是"磨刀不誤砍柴工"的道理,比如做穿越電網時,沒有統籌安排,沒有合理分配,沒有在全面了解電網網洞的分佈的基礎上去實施方案,沒有充分利用時間,沒有達成溝通無障礙、協作無條件,致使這個項目最終失敗。從失敗中我也得到了教訓和啟示,大家目標一致、互相信任、團結協作。通力合作,合理分工。面對困難我們必須冷靜、理智地分析,全面、聯繫地看待問題,做出正確的規劃,同時注意人力資源優勢互補,這樣我們才能少走彎路,高效地解決問題。我們不能小看小小的組圖形,它透出了好多做人做事的大道理,蓄含了豐富的管理學的知識。因而我們在工作中,各單位之間需要溝通和信息的共享,需要相互配合和協調,形成力量的整合才能完成共同的任務。知識和技能還只是有形的資本,意志和精神則是無形的力量。所以團隊合作對一個項目的最終成功起着舉足輕重的作用。

  一個優秀的團隊必須有明確的目標。只有設定明確的目標才能使一個團隊產生共同的行動方向和行動力,這一點無論是個人或團隊在工作中必須要確立的。

  一個完美的團隊都會以團結為核心思想。在面對各種困難和挑戰時,團隊的凝聚力、相互關心、激勵、包容、建議無形中使團隊更加團結。

  一個成功的團隊必須要有素質過硬的決策者,決策者代表了團隊的方向與大局。決策者需要具備良好的分析能力、判斷能力、決策能力、大局意識與團隊意識。面對目標團隊每個成員都會產生自己的方案,這就需要一個領導出來,對大家的方案做決策,以確認最好的解決方案。如若不然,大家在爭吵中浪費時間,在各自為政中浪費精力,到最後,可能團隊目標沒有完成,還是亂成一團。

  在現實社會中,在工作中,我們在提倡個性張揚的同時更多強調的應該是團結與合作,不管是部門內部,還是部門之間,只有精誠團結,每一個人把自己的全部身心交給自己的團隊,才會創造1+1>2的可能,我們的工作才會一步步躍上新的台階。

  拓展訓練結束了,但留在心裡的震撼卻是永恆的。訓練的時間雖短,收穫卻很大。回顧在訓練中受的挑戰和磨練,感受頗深。這次訓練,是一次身心的大洗禮,是進一步推動我全力以赴作好各項工作的動力。它不僅僅是一種簡單的訓練,而是一種文化、一種精神、一種理念;同時也是一種思維、一種考驗、一種氣概。

  通過訓練,過去的我只知道可以去做能夠做到的,現在的我才知道有了團隊就有了堅強,我還可以去做很多想都想不到的事情;過去的我只知道團隊需要自己去奉獻,現在的我知道了自己是多麼的需要團隊的支持與鼓勵;過去的我只想要得到團隊的信任,現在的我才知道信任團隊更重要。一個人無論做什麼事,往往能力不是決定因素,更重要的是你具不具有強烈的成功願望,有沒有鍥而不捨的意志,有沒有勇往直前的勇氣,有沒有與你共同拼搏的戰友。由此,拓展到一個組織,整個社會,它不僅需要優秀的人才,更需要這些人才的優勢互補、密切合作,只有這樣才能走向成功,才能達到1+1大於2的結果。

  總之,這次拓展訓練給了我一次終身難忘的經歷,讓我在學會團隊精神、信任和溝通的同時也學會了許多東西:學會了挑戰自己,學會了在自然中放鬆、在遊戲中學習、在歡笑中感悟;體驗快樂、感知盲點、深受震撼;認識自身潛能,增強自信心,改善自身形象;啟發想象力與創造力,提高解決問題的能力;認識群體的作用,增進對集體的參與意識與責任心;改善人際關係,學會關心,更為融洽地與群體合作。課後,我想了很多,我想這次鍛煉的不光是我們的身體,還有我們的頭腦。每個項目對每個成員而言,考驗無所不在,使得各自有了不同凡響的體驗。這兩天,我們都很成功,都很自豪,因為我們已經升華到了遊戲項目本身以外的境界,遊戲的結果已經變得沒有什麼重要的意義了。全體隊員在挑戰困難的同時,最大限度地挑戰了自我,更重要的是在活動中彼此之間更多了份信任、理解、包容、默契、鼓勵。每次訓練后,每個隊伍都圍坐一起總結訓練情況。在分享彼此勝利的喜悅同時,也分析隊友失誤的原因,並能將每次訓練與日常學習工作情況聯繫起來,我想這也是素質拓展的成功之處。

您正在瀏覽: 心理健康教育心得體會800字
網友評論
心理健康教育心得體會800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