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學習心得 > 財政所“五破五立”解放思想大討論自查心得

財政所“五破五立”解放思想大討論自查心得

手機:M版  分類:學習心得  編輯:得得9

財政所“五破五立”解放思想大討論自查心得 標籤:軍訓心得

  財政所“五破五立”解放思想大討論自查心得

  根據鶴財黨總支(2013)20號文件和鄔辦發(2013)68號文件關於印發“五破五立”解放思想大討論活動實施方案,我所迅速成立了“五破五立”解放思想大討論活動領導小組,召開了職工動員大會,就“五破五立”指導思想,現實意義,主要任務、方法步驟,活動載體做了講解和安排布置。現結合單位實際和個人上就展開“五破五立”解放思想大討論心得如下:

  一、在精神狀態上,我認為基層財政所,就是要大力弘揚精誠團結、廉潔理財、勤政務實、敢於爭先的鶴峰財政精神,努力踐行充實鶴峰精神,強化個人品德,職業道德,家庭美德和社會公德建設。內強素質,外樹形象,爭做美麗鶴峰人,樹立正確的人生觀、價值觀和世界觀。彰顯個人積極樂向上,勤奮好學工作情調,消除自甘落後,不思進取的庸世態度,敢於面對生活種種困難和挫拆,敢於挑戰工作中重擔和矛盾。增強信心和信念,樹立財政主人翁意識,財政是我家集體主義思想,我有位我有為的健康理念。克服鄔陽地域偏遠等遇一般不足因素,破解一天和尚撞一天鐘,工作精神萎靡不振,不敢做不願做做不成的思想格局。總之一句話,只要精神不滑坡,辦法總比困難多,形成工作要我,我要工作格局和氛圍。樹立奮發有為,爭先進位,敢於擔當的鄔陽財政人。

  二、在思維方式上,思維方式是人們大腦活動的內在程式,它對人們言行起決定性作用,也是看待事物的角度、方式和方法。社會在進步,經濟在發展。那麼財政是國家發展永恆的物質基礎和治家理國的工具。十八大三中全會提出了財稅體制改革,說穿了就是在財政思維方式的突破,體制機制方式方法上的突破,就需改革創新,創新是一個國家進步的精神靈魂,是一個民族興旺不竭動力。基層財政,是財政之根,社稷之基,它的好壞影響着上層建築物的穩定與發展。這就要求我們,上面千條線穿好一根針,需把政策和精神原原本本的穿下去(政策不能變),又要結合實際,因地而宜,運籌自如,創新方式方法,加強績效管理,破除固步自封,因循守舊老一套思想,破除等靠要,不給好處不辦事,給了好處亂辦事的唯金主義者的陋習,牢固樹立開放包容,互助共贏中國夢,拼棄井中蛙小農意識。找准財政服務於民的切入點,維護好人民群眾的落腳點(方式方法因地而宜形式多樣)。只有不斷深化基層財政改革,開拓創新,優化發展環境,才能提高服務水平和質量,做到事半功倍,上下滿意。

  三、在發展思路上,思想有多遠,行動就有多遠,沒有想不到時的,只有做不到的,急功近利,竭澤而漁它是短期利績者。形式主義,個人主義,表現為政績工程,形像工程,是背離人民願望和浪費財政性資金行為。不立足本地資源,不站在歷史高度看問題看不遠。長此以往,是必破壞生態環境浪費資金資源,既損國又害民。同樣,財政要用發展眼光看問題,不能為了滿足所謂財政增速,而忘記了發展的質量和效能。做到增收與增效同步,收支與監管并行,實行綠化財政,特色開發,保護自然資源,培優扶強煙茶特色產業,鼓勵支持微小企業,放活培育新型產品產業。保護好我們賴以生存的美好家園,在青山綠水中找出路求發展。思想決定出路,我們要樹立特色開發綠色繁榮生態發展理念。金山有限,坐吃山空,青山綠水,財源不斷。實現財政、群眾雙贏,共同富強可持續發展道路。

  四、在工作作風上,毛澤東在中國共產黨於西柏坡召開的七屆二中全會上講話指出:“中國的革命是偉大的,但革命以後的路程更長,工作更偉大,更艱苦。這一點現在就必須向黨內講明白,務必使同志們繼續地保持謙虛、謹慎、不驕、不躁的作風,務必使同志們繼續地保持艱苦奮鬥的作風。作風好壞事關黨的形象,事關人心向背。紙上談兵、坐而論道,形式主義都是空談誤國。以文傳文,以會代會,說在紙上,念在嘴上都是作風問題,走形式跑過常不會解決人民群眾的根本訴求,就會失去人民的向心力和信任度。財政工作是數字財政,需要拿數據說話,小到三補面積摸底,大到國家財政金真白銀,都需要腳踏實地。困難矛盾面前不退縮,責任面前不推諉,敢於面對面硬碰硬,來不得半點馬虎和虛假。否則將會是泡沫財政,不僅害國又損民。所以我們基層財政要堅持求真務實,勤政廉政,科學依法的作風,黨風政風作風三集下為黨委政府當好參謀理好家。

  五、在工作要求上,這是五破五立解放思想大討論的總要求,要求我們單位與單位之間形成整體合力,相互支持與協作,充分調動一切積極因素和元素,圍繞黨委政府這個中心開展工作,做到心往一處想,勁往一處使。樹立大局意識、責任意識抓主體。同時也要求所內個人或科室要強化團結協作,交流與配合,形成上下聯動,縱深拉力。不能搞個人主義,也不能搞科室獨力,達到同時驅動,加大馬力推動單位整體前進。當然這需要制度管人管事,需要強化勞動紀律,嚴肅財經紀律。調動冶庸問責力度,強化限時辦結制、首問責任制,責任追究制等責任考核。做到財政科學化精細化規範化管理。破除部門高高在上,唯利是圖,破除部門獨尊,各自為政。正確認識和處理大鍋與小碗的關係,國與家的關係。做到十指彈鋼琴,業務與中心工作兩手抓兩手硬,強化政令舒暢,上下灌通,消化吸收。

您正在瀏覽: 財政所“五破五立”解放思想大討論自查心得
網友評論
財政所“五破五立”解放思想大討論自查心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