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學習心得 > 市委宣傳部加強幹部作風建設個人心得體會

市委宣傳部加強幹部作風建設個人心得體會

手機:M版  分類:學習心得  編輯:pp958

市委宣傳部加強幹部作風建設個人心得體會 標籤:幹部作風 兩個文明建設 個人簡歷 軍訓心得 學生幹部

  自參加部機關“知榮辱、樹形象、講服務、創一流”主題活動以來,通過集中學習、觀看錄像、聽取講座、分組討論等形式,使我們受到了一次系統、全面的社會主義榮辱觀、先進性教育成果鞏固和機關作風建設等方面的教育,大家深受啟迪、受益匪淺。我深深地感到無論是學習社會主義榮辱觀、先進性教育活動還是機關作風建設,它的出發點和落腳點都是要求我們必須樹立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思想。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既是黨的宗旨,又是每個黨員必須履行的政治義務,也是所有公務員必須踐行的職業道德。我是今年年初從基層選調到市委宣傳部工作的新兵,在今後的工作中,我將以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為準繩,以“高素質、會說、會寫、會辦事”為目標,從“三加強、三提高”入手,切實加強和改進自身作風建設,使自己服務中心的水平有新提升,創新發展的能力有新提升,爭創一流的業績有新提升,求真務實的作風有新提升。

  加強自我修養。“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首先要有“心”,重點要加強三方面修養。第一是道德修養。“修猶切磋琢磨,養猶涵養熏陶。”自省、修養,是一種磨礪、陶冶人性的基本方式。胡錦濤同志提出的以“八榮八恥”為主要內容的社會主義榮辱觀,反映了全體人民的共同心愿。作為一名宣傳幹部,是教育人、引導人、武裝人的先行者,“其身正,不令則行”,我將時刻用“八榮八恥” 來對照自己的言行舉止,做到辨是非,明榮辱,分善惡,別美醜,注重自重自省,陶冶情操,做一個對社會負責、對人民有用的人。第二是思想修養。機關與基層相比,工作的廣度和深度都有較大提高,大局意識、全局觀念都明顯增強,我將把群眾的利益和願望放在頭等位置,把群眾的情緒和呼聲作為第一信號,進一步解放思想、更新觀念,開闊思路,緊緊圍繞“服務中心、服務社會、服務基層、服務群眾”,創造性地做好自己的本職工作。第三是黨性修養。通過近兩年時間在先進性教育活動辦公室工作和學習,我的心靈得到凈化、思想得到升華、行為得到規範。我深深感到我們的黨是一個偉大的黨,是一個全心全意為人民謀利益的黨,是一個為中華民族的騰飛而奮鬥不息的黨。我們的黨培養了一大批優秀共產黨員,如張思德、鄭培民、任長霞……,與先進人物相比,我無比慚愧,追根溯源,在世界觀、宗旨意識、敬業精神、自身修養等方面還存在很大差距,特別是要加強黨性修養。在入黨時,我曾說過,不但要從組織上入黨,更要從思想上入黨,作為黨的宣傳戰線上的一名新兵,更要牢固樹立黨的宗旨意識,用黨員的先進性要求來指導自己,用黨員的先進性標準來衡量自己,將共產黨員為人民服務的責任融入到靈魂和血脈之中,深入到精神信仰之內。

  加強理論素養。“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必須牢牢打好為人民服務的理論基石。面對從基層到機關的轉變,我感到機遇與挑戰並存,既給我提供了一個新的發展平台與工作舞台,同時又帶來壓力感和危機感。我要不斷“充電”,一要重點學。要加強專業知識的學習,宣傳工作涵蓋的知識面較廣,宣傳處工作更是面廣量大,我要抓緊加強時政、社會宣傳、國防教育、主題教育、企業文化等方面知識的學習,適應形勢發展,跟上時代步伐,為做好本職工作打好理論基礎,同時要全面、正確地貫徹黨的各項方針、政策,保持堅定的政治立場和清醒的頭腦,提高政治敏銳性和政治鑒別力,牢牢把握宣傳思想工作的正確方向。二要善於學。做到學與思相結合、學與用相結合、言與行相結合。要謙虛好學,向領導學、向身邊先進典型學、向同事學、向基層學、向群眾學、向實踐學,不斷強化專業素質,增強宣傳本領。要“多一點思考,少一點浮躁”,在“一高三會”上多學習、多研究、多實踐,沉下心來,做到真學、真懂、真信、真用。三要終身學。特別要注重努力學習科學理論知識、黨的知識和人文知識、社會知識等,不斷完善知識結構,拓寬知識面。

  加強務實作風。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是黨的根本宗旨,是堅持求真務實的根本準則,是我們全部工作的歸宿。求真務實,是辯證唯物主義和歷史唯物主義一以貫之的科學精神,是我們黨的思想路線的核心內容,也是黨的優良傳統和共產黨人應該具備的品格,我們黨一貫倡導求真務實之風。我要腳踏實地,立足本職工作加強求真務實的工作作風。首先,要增強民本意識。堅持走群眾路線,一切為了人民、一切依靠人民、一切發展成果與人民共享。我要“以服務群眾為榮、以背離人民為恥”,牢固樹立向人民群眾學習的觀點、為廣大人民謀利益的觀點,始終保持同人民群眾的血肉聯繫,心繫基層、情暖群眾。其次,要勤於生動實踐。求真務實,重在落實,貴在行動。在新的崗位上,單有主觀上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良好願望和熱情是遠遠不夠的。我要緊緊圍繞“四個服務”的宣傳工作來體現求真務實的精神,要深入工廠、農村、街道、社區,深入群眾、家庭,調查研究、總結經驗、探索規律。要經常做到知民情、重民意、解民憂,多傾聽民眾的呼聲,多反映人民的意願,多宣傳富民惠民的政策與方法,讓群眾成為宣傳的主角,付諸實踐、取得成效。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關鍵在“全”字,要做到盡心盡職,不遺餘力,吃苦在前、克己奉公、無私奉獻,要想幹事、干好事、干成事,力爭多掌握一些思想方法和工作方法。言必行,行必果,不喊空口號,“清清白白做人,誠誠懇懇做事”。

  提高服務水平。“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重在服務與落實,我要在三個方面下功夫、強本領。首先提高表達能力。會說應是宣傳幹部的特長,宣傳思想工作者對群眾要經常進行政策宣傳、答疑解惑,引導人、教育人、武裝人是其重要的職能,表達一要清楚、完整,不能東一榔頭西一梆,聽者既費力又沒能聽懂。二要注意溝通技巧,根據交流對象的職業、場所來選擇談話的內容和方式,必要時可巧妙地運用肢體語言。其次提高文字水平。會寫是宣傳幹部的基本功,我認為自己與同志們和部領導的要求相比、與做好工作的要求相比,還有不少差距。我將在掌握業務知識的情況下,多看、多寫、多練,多向老同志請教,在不斷改進中進步、提升。第三提高辦事能力。辦事是綜合能力的體現,是對自然、社會知識與常識的運用。一種是處理日常工作事務的能力,如組織、協調、策劃、計劃能力,這是一名機關幹部必備的能力。另一種是應急能力,包括應對突發事件的能力、科學判斷形勢、應對複雜局面的能力等。為人民服務要培養自己為民辦實事、辦好事、解決複雜問題的能力和水平,在今後的工作中我將不斷地完善與提高。

  提高工作業績。全心全心為人民服務關鍵要加快發展、加快富民。我們宣傳幹部要在全市“全面達小康、建設新**”的征途中創造一流業績。部領導要求的有影響、有地位、有作為,是爭創一流業績的具體化,三者形成合力就能達到“爭創一流業績”的目標。其中,有作為是基礎,是根本,作為宣傳部的一名新兵,我要“以作為求地位、以地位促作為”。面對社會多元化的價值取向,黨的宣傳思想工作如何發揮優勢,如何在全社會形成共同的思想基礎和文化支撐,這是擺在我們面前的新課題。面對新情況、新問題,我認為要提升競爭力,發揮自身優勢,破解發展難題。要緊緊圍繞“四個服務”,鼓勁造勢,做足文章。同時,要加強事業心,增強責任感,多學習、多觀察、多思考、多實踐,為領導出謀劃策、提供信息,當好參謀與助手。“弘揚**精神、學習崑山經驗、推進兩個率先”主題教育活動、新時期“**精神”市民論壇、“三創”之星典型宣傳以及在**召開的江蘇省企業文化現場推進會等都是有作為、有影響的工作,是服務中心、服務社會、服務基層、服務群眾的大事,是得民心、順民意的好事,通過這些工作的開展,我們要不斷總結經驗、深化內涵、挖掘潛能、擴大效果,爭創一流業績。

  提高創新能力。面對新形勢、新任務、新情況,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必須弘揚創新精神。宣傳工作要勇立潮頭,勇攀新高,就必須將創新貫穿於宣傳工作的始終,堅持“三貼近”原則,不斷實現理念創新、手段創新和教育方式的創新,由簡單的灌輸式變為雙向交流,才能吸引廣大群眾的積極性和參與性,才能保持旺盛的生命力,才能有影響、有作為、有地位。創新一要尊重客觀規律,自覺認識規律、把握客觀發展趨勢,順從這種趨勢謀取更大的協調。違背客觀規律的創新,最後只能導致重大的失敗。我們要在不斷認識客觀規律的基礎上,從宣傳工作的新情況、新問題入手,從自身實際出發,取人之經,創己之新,在發揮自身優勢、張揚個性的過程中不斷提升創新能力,走出一條符合時代要求,體現時代性、把握規律性、富於創造性的具有自己特色的創新之路。二要立足崗位創新。宣傳處工作頭緒多、任務重、節奏快、要求高,我要弘揚創新精神,不斷提高創新能力與水平,克難創新,在日常宣傳工作中突出重點、打造亮點、掃除盲點。創新過程是一個與困難、壓力和風險作鬥爭的過程,我要培養自己志存高遠、勤於學習、善於創造、勇於實踐的品質,有率先當強、領先潮流、爭創一流的勇氣,有時不我待、人有我新的壓力感,始終保持強烈的創造欲,不斷地有所更新、有所創新、有所提高、有所前進。

  現代教育家陶行知有一句名言:“捧着一顆心來,不帶半根草去”。我將從自身做起,從點滴做起,從現在做起,用“三加強、三提高”來要求和規範自己的言行,在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追求中不斷鍛造素養、提高素質、改進作風、創造一流業績。

您正在瀏覽: 市委宣傳部加強幹部作風建設個人心得體會
網友評論
市委宣傳部加強幹部作風建設個人心得體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