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學習心得 > 守紀律講規矩學習心得

守紀律講規矩學習心得

手機:M版  分類:學習心得  編輯:得得9

守紀律講規矩學習心得 標籤:軍訓心得 兩會學習 黨章學習 外出學習

  守紀律講規矩學習心得(一)

  在十八屆中央紀委五次全會上,習近平總書記強調,"要加強紀律建設,把守紀律講規矩擺在更加重要的位置".改革進入深水區,各種社會矛盾、利益糾葛凸顯,改革的複雜性、深刻性、艱巨性前所未有,謹守黨員幹部的紀律和規矩,做到"五個必須",是對黨員幹部黨性修養和對黨忠誠度的重要考量。

  "無以規矩,不成方圓",黨員幹部要自覺遵守黨章黨規、法律法規、規章制度等,繼承和發揮黨的優良傳統,保持共產黨員的先進性和純潔性,不斷錘鍊黨性修養,提高業務工作能力,練就為民服務的好本領。通過前段時間的學習,我認為,守紀律講規矩,既可以保障黨和國家的事業健康發展,又能夠有效保護我們的黨員幹部不犯錯、少犯錯,做政治上的明白人。

  守紀律講規矩,首先要樹立大局意識。要着眼全局,在任何時候任何情況下都必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動上同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處理好局部與全局、當前與長遠、個人與集體的關係,自覺圍繞大局有效履責、充分發揮作用,絕不能各行其是,因小失大,以私廢公。要講政治、顧大局,明辨是非,不謀個人私利、不計個人得失,全心全意把聰明才智用到幹事創業上來;要以身作則,團結協作,凝聚戰鬥力和執行力,激發黨員幹部的幹事創業激情;要做到小局服從大局、地方服從中央、個人服從集體、下級服從上級,保證政令暢通,令行禁止。

  其次,要樹立廉政意識。德能勤績廉,廉是基礎,失之則一切皆無。"公生明,廉生威",黨員幹部要守住廉潔底線,正確行使權力,做到情為民所系、權為民所用、利為民所謀。要樹立正確的人生觀、價值觀、權力觀、政績觀,不斷加強自身修養,始終保持頭腦"清醒";要做到慎始、慎微、慎獨、慎行、慎權,管好自己的口、手和腳,算清政治賬、經濟賬、名譽賬、家庭賬、親情帳、自由賬;要樹立"常在河邊走,就是不濕鞋"的信念,始終對身外之物"看得透、想得通、放得下、忘得了",自覺抵制各種誘惑和歪風邪氣,清清白白做事,堂堂正正做人。

  最後,要有敬畏意識。一個人,心存敬畏,就會謙虛、謹慎、不驕、不躁,就會從嚴要求自己,慎言慎行,反之,一個人一旦沒有就了敬畏之心,就敢罔顧黨紀國法,把自己擺在"特權"位置,做一名"特殊黨員",就敢越"雷池"、闖"紅燈"、踩"底線",肆無忌憚、為所欲為。一些黨員幹部之所以跌倒在權力、金錢、美色等關隘上,就是因為失去了敬畏意識,心存僥倖,膽大妄為,最終一失足成千古恨,追悔莫及。

  守紀律講規矩,才能增強黨的凝聚力、創造力和戰鬥力,保障黨和國家的事業健康發展,每一名黨員幹部都應該嚴格按規矩辦事,按紀律辦事,保證全黨統一意志、統一行動、統一步調、令行禁止,為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保駕護航。

  守紀律講規矩學習心得(二)

  在中央紀委五次全會上,習近平總書記提出了一系列論斷和要求。其中,引起全社會高度關注的一大亮點,是對規矩尤其是政治規矩的強調。正所謂"人心是最大的政治",立規矩、正規矩、治規矩,說到底就是要凝聚民心。現在,規矩已經立起來了,接下來的關鍵就是,嚴厲監督檢查。(京華時報網)。

  古人云:國有國法、家有家規,不成規矩無以成方圓。可見規矩的極端重要性。規矩即是需全體人都必須共同遵守的行為準則,任何人都不得超越"規矩"這條紅線。

  然而,現實生活中,絕大多數人都會按規矩辦事,特別是最廣大的人民群眾 ,不守規矩的往往是那些手中實權的各級官員,他們因為有特殊能力,能把方的變的圓的,把錯的變成對的,把黑的變成白的,顛倒是非曲直,這其中肯定是通過不正當的手段,形成了一張無形的、巨大的關係網,所謂的"社會潛規則",人民群眾最深惡痛絕,對社會的危害也相當的大,如當年安徽副省長兼池州市委書記何閩旭,竟然不理火燒眉毛的群體性事件,謊稱在開會後乾脆關閉手機,實際上是跟情婦在一起。一些領導幹部報告個人事項,隱瞞重大情況,直到腐敗案發,才發現家有巨資、自己是"裸官"、私人護照好幾本、子女經商辦企業搞違法行為等等。追溯這些問題的源頭,還是這些領導幹部從一開始就沒有規矩,正所謂無組織無紀律。還有的人是領導的親屬子女、身邊人,這些人往往能量極大,所到之處可謂所向披靡,誰也不敢得罪。得罪了,他們就在領導那裡打個小報告。同流了,被尋租的也能借權力開闢更多財源。因此,拿地拿項目,影響地方決策,說情打招呼,凡此種種可謂上下其手、左右逢源、互通款曲、大撈橫財,有的甚至是領導默許或授意。很多群眾反映強烈的冤假錯案、貪贓枉法、以權謀私現象,皆由此而起。要說規矩,管好親屬和身邊人,是很重要的一條。

  當中國的歷史進入"黨的十八大 "時間 ,規矩就成為一個明確的信號,不僅是從理念宣示上,更是在執政實踐中。而在相當意義上說,規矩意識的確立,是與懲處不守規矩的人同步的。從出台中央八項規定,到反"四風";從近10萬黨員受處分,到打掉一大批老虎級腐敗分子,從根本上說都是中國共產黨規矩意識的一次深刻自我校正。

  筆者強烈呼籲:要構建公平、正義的良好社會氛圍,全民都必須要有規矩意識,講規矩、守規矩、時時處處用規矩辦事,對於那些不講規矩的人,要讓他們付出慘重的代價,同時,要充分發揮人民群眾和各級監督機關的監督作用,讓那些不守規矩者無處可逃,讓手中重權者無處可用。(作者:蔡菲菜)

  守紀律講規矩學習心得(三)

  習近平總書記在1月13日十八屆中紀委五次全會議上強調,"要嚴明政治紀律和政治規矩、加強紀律建設,把守紀律講規矩擺在更加重要的位置。"切實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總書記的重要講話上來,統一到中央的決策部署上來,主動適應和推動形成從嚴治黨的新常態。

  一、堅持理論聯繫實際,強化大局意識。

  講政治、顧大局不僅僅等同於服從領導,不僅僅是講原則、講程序、懂規矩、守紀律,反之,僅僅滿足於講原則、講程序、懂規矩、守紀律,也不一定能講好政治、顧好大局。

  如何講政治、顧大局?我們經常說一句話:"理論上的成熟是政治上清醒的基幢。要做到很好的講政治、顧大局,必須以一定的理論基礎為前提、為指導,不懂政治理論,對馬克思主義基本原理一知半解,就不可能有清醒的政治頭腦,工作中就會不辯方向,缺乏政治敏感性。當前胡-總-書-記的"三句話"是指導我們開展好各項工作的強大思想武器。當前及今後,只有認真學好"三句話"精神,做到學深、學透,了解、弄懂"三句話"思想的精髓,真正明白什麼是解放思想、實事求是、與時俱進,才能認清發展方向,把握髮展趨勢,工作才有預見性,也才能抓住重點和關鍵。同時在學習中,不能死搬硬套,教條理解,甚至斷章取義。要聯繫實際,結合工作,善於分析。在把握理論精髓的前提下,運用所學理論創造性地指導工作,才能做到既講政治,又兼顧大局。

  二、加強自身修養,做廉潔自律的表率。

  作為一名現役幹部要注重自身形象在群眾中的影響,在思想上和行動上時刻與上級領導保持一致,嚴格執行上級領導的有關規定,確實做到講政治、顧大局、守紀律;同時,要有責任感、事業心,竭盡全力做好當前工作,堅持淡泊名利,堅持秉公用權,堅持求真務實,堅持健康情趣,不斷提高自身的思想覺悟和道德品質,時時刻刻做好表率,做一名群眾信賴、支持、擁護的優秀幹部。作為一名現役軍人,要始終堅持"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宗旨,時時、事事、處處做到率先垂範,廉潔自律,勤勤懇懇工作,踏踏實實做人;嚴格遵守上級領導關於廉潔自律的各項規定,一心為公,盡職盡責、忠於職守,凡事三思而後行,帶頭做出表率。

  最後,嚴格遵守本地本部門規章制度。"細節決定成敗,小事考量大德。"從落實《旬陽縣科級領導幹部請銷假制度》和"執行24小時兩名幹部值班和一名實職領導帶班制度"等細節着手,從嚴格遵守本單位、本部門既定的規章制度開始,"不以善小而不為,不以惡小而為之。"

    守紀律講規矩心得體會3篇作風紀律整頓心得體會紀律教育心得體會

您正在瀏覽: 守紀律講規矩學習心得
網友評論
守紀律講規矩學習心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