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學習心得 > 笑貓日記藍色的兔耳朵草讀後感

笑貓日記藍色的兔耳朵草讀後感

手機:M版  分類:學習心得  編輯:小景

笑貓日記藍色的兔耳朵草讀後感 標籤:笑貓日記之塔頂上的貓 春晚觀后感 小屁孩日記

  笑貓日記藍色的兔耳朵草讀後感(一)

  馬小跳的表妹杜真子有一隻貓 , 他會笑你還記得嗎 是那祈福的鐘聲,把我們引向鐘樓,笑貓在鐘樓頂上找到了虎皮貓,高興的是她沒死,而不高興的是她的耳朵被鐘聲震聾了。於是,笑貓下定決心,不管付出多少代價都要治好虎皮貓的耳聾。笑貓的老朋友老老鼠告訴他在一座如同藍寶石般晶瑩的藍山上有神奇的藍色兔耳朵草,能治好虎皮貓的耳聾。

  笑貓在找治虎皮貓的兔耳朵草的過程中,遇到了種種困難差點兒連性命都丟掉了,但笑貓卻都用自己和虎皮貓的故事感化了他們。可是經過千辛萬苦取來的兔耳朵草竟然被一群饞嘴的兔子吃了。雖然兔耳朵草沒了,但笑貓天天給虎皮貓講他們之間的故事,枯了很多年的樹發芽了、鐵樹開花了,終於虎皮貓的耳朵奇迹般地好了!使我明白了只要努力,堅持不懈,總是會成功的。遇到困難時,不能像縮頭烏龜,應該去解決問題,勇敢的向前走去。

  就像笑貓一樣,為了救自己心愛的虎皮貓,不管路有多遠,不管有多艱難,它還是不放棄,就算是自己歷經千辛萬苦得來的兔耳朵草被吃掉了,它卻仍不灰心喪氣。我們現在缺的,不就是這種精神嗎?社會上的很多人,都是因為遇到了一小點挫折,就折回去換一條路,這樣的話,永遠也得不到自己想要的生活,但如果遇到挫折,不害怕,勇敢地去面對,堅持不懈的往前走,不管這條路有多遠,有多艱難,還是一如既往的往前走,這樣的話,總會成功的。

  我想奇迹會降臨是因為:只要心中有愛,那麼萬物都會出現奇迹 .就拿那次四川大地震來說,地震發生后許多人都被埋在了泥土裡。消息傳來后全國人民都行動起來,無論是國家領導還是平民百姓都全身心投入到與這場災難抗戰中。而其他人就天天看着電視,時刻關注着那裡的情況,所有的人無不流下了傷心的淚水。由於那次災害令四川人民損失嚴重,各界人士伸出援助之手,獻出愛心幫助四川人民重建家園。

  雖然我們不在他們的身邊,但我們的心四川人民肯定知道的。是的,中國的十三億人民的愛心一定能使他們鼓起勇氣,重新振作起來。我們也向全世界宣布了:我們中國人不認輸!許多失去了親人,許多小朋友在一瞬間成了孤兒,孤苦伶仃。他們那無助的眼神看了讓人心疼。但在我們強大國家的幫助下,在所有為他們獻出愛心的同胞們的幫助下,他們走出了陰影,勇敢地去創造了未來。笑貓說得沒錯: “ 只要心中有愛,就會有強大的力量! ” 四川地震中,中國人民的行動不就證實了這一點嗎?

  我也好想在黃昏,敲響悠揚的鐘聲,為笑貓他們祈福,藉著鐘聲把他們的幸福傳給天空、大地、傳給所有的人,讓幸福之聲永久回蕩……

  笑貓日記藍色的兔耳朵草讀後感(二)

  寒假裡,我從同學那裡借了一本非常好看的書,叫《笑貓日記——藍色的兔耳朵草》。俗話說:“書非借不能讀也”.因此,我將這本書認認真真地反覆讀了好幾遍,的確太吸引人了。

  這本書的主要內容是:

  虎皮貓的耳朵聽不見了,笑貓為了治好虎皮貓的耳朵,不遠萬里去藍山採集兔耳朵草。在路上一次次機智勇敢地躲過了獅子、老虎、花豹、蜘蛛、湖怪……的威脅,他翻山越嶺,經受了一次次的生死考驗,最終採到了藍色的兔耳朵草。可是,用生命換來的兔耳朵草竟然在半路上被兔子偷吃了。回去之後,笑貓每天都在虎皮貓的耳旁講他去藍山經歷的千難萬險,想讓虎皮貓聽到他所說的一切。終於有一天,虎皮貓真的能夠聽見他說的話了。之所以這樣,是因為笑貓的故事感動了上蒼。上蒼都被感動了,虎皮貓的耳朵就一定能夠好起來。

  讀了這本書後,我反覆回味書裡面的內容,的確讓我感慨萬分,也讓我留連忘返。笑貓那不畏艱難險阻、堅持不懈、機智勇敢的精神深深感動了我。他為了自己心愛的人,為了自己的理想,為了自己的目標,為了藍色的兔耳朵草而奮鬥,最後終於拿到了兔耳朵草。雖然兔耳朵草被兔子偷吃了,但是笑貓依然不放棄,不被屈服。正是因為他還沒有放棄,堅持不懈地努力,奇迹發生了,虎皮貓的耳朵竟然好了。俗話說:“鐵樹開花”,真的就會有意想不到的事情發生。

  如果要拿我和笑貓相比,我可是甘拜下風,輸的心服口服。兔耳朵草被兔子偷吃了,可是笑貓沒有放棄,他為了自己心愛的人堅持到了最後,我真佩服他。我平常做一道語文題,不會做都懶得查書、查電腦,可是放那兒不做怎麼辦?最後沒辦法,只好勉強做完了。

  看完這本書,又把笑貓和我做了對比,我的感受很深,我知道了,做什麼事都要像笑貓一樣認真對待,還要堅持不懈,更要機智勇敢。

  笑貓日記藍色的兔耳朵草讀後感(三)

  我最喜歡看得書是《笑貓日記》了。最近,我看了一本《笑貓日記之藍色的兔耳朵草》,使我印象深刻,百看不厭。

  這本書主要講了虎皮貓被鐘聲震聾了,笑貓千方百計地想辦法,最終,打聽到了可以治耳聾的秘方------長在藍山上的藍色兔耳朵草。笑貓不畏艱難,克服了重重難關,歷盡千辛,終於拿到了兔耳朵草,可是被幾隻貪吃的兔子偷吃了。結果,笑貓每天對着什麼都聽不見的虎皮貓講述着她與自己的感人故事,大概上天被笑貓不放棄的精神打動了,讓鐵樹開了花,讓枯木發了芽,虎皮貓的耳朵突然好了。

  笑貓好堅強啊!好勇敢啊!笑貓為了虎皮貓經過了生死輪迴,意志像鋼鐵一般,毫不摧殘,真讓我感動!

  當我看完這一本書時,瞬間明白了一個道理:遇到困難的事了,不要退縮,也不要坐以待斃,要像笑貓一樣,勇敢的去面對,要有頑強的意志力,才會成功,要帶有永不放棄的精神,只有嘗試過了,才有可能會成功。笑貓用它堅持不懈的意志打動了我,使我也變得堅強起來,不向挫折投降,變成了一棵頂天立地的大樹。

  以後,我的生活中處處是笑貓的影子,到處是它堅強不屈的精神。有一次,我在登山,走到半山腰時,累得上氣不接下氣、氣喘吁吁的,便想回去,可我當時想起了笑貓勇闖水晶般的藍山。我的勇氣便來了,不斷地往上爬,終於,爬到了山頂,遙望山下的美景,真是太美好了!

  書籍是人類進步的階梯。這本書給我帶來的幫助很大,無論人生的道路有多麼坎坷,我們都要去面對,相信,會有奇迹出現的!我們要學會笑貓的精神,這個世界才會更加美好!

您正在瀏覽: 笑貓日記藍色的兔耳朵草讀後感
網友評論
笑貓日記藍色的兔耳朵草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