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學習心得 > 農業局長的黨性分析材料

農業局長的黨性分析材料

手機:M版  分類:學習心得  編輯:pp958

農業局長的黨性分析材料 標籤:黨性分析 分析評議

  根據市紀委、組織部、宣傳部等部門有關文件精神,人教處全體黨員幹部按照局黨組的部署安排,積極投身於“增強紀律觀念、自覺接受監督”的主題教育活動。活動期間,認真組織學習了《中國共產黨黨內監督條例》、《中國共產黨紀律處分條例》以及《四大紀律八項要求》等內容。通過個人自學、集體學習、觀看反腐倡廉錄像片、聽紀檢專家講座以及開展處內人員交流溝通等不間斷、多形式、系統化的廉政紀律學習教育,為提高我處人員的思想政治水平、增強紀律觀念和培育監督與被監督意識起到了積極的促進作用。

  通過學習,我們接觸到很多反腐倡廉的先進事迹和貪污腐敗的典型案例,在我處人員腦海里形成了三個方面的鮮明對比,並帶來諸多啟迪。

  一是正反典型的對比。在學習中,我們認識了任長霞、周國知等人鞠躬盡瘁、死而後已的光輝形象,也見識了胡長清、成克傑等人貪污腐化、道德敗壞的醜惡嘴臉。他們的先進事迹或腐敗案例從正反兩個方面震撼了我們的心靈,也讓我們領略了什麼是真、善、美,什麼是假、惡、丑。在鮮明的對比中,我們不禁發出“同樣是共產黨員為何會有如此巨大的反差”、“如何學習先進”以及“如何防範貪污腐化”這樣的疑問,並引發思考。

  二是反腐工作嚴峻形勢與人民群眾殷切期望的對比。通過紀檢部門同志的介紹以及有關新聞媒體的披露,我們得知,當前反腐工作呈現經濟類案件增多、涉案金額增大、串案窩案變多等諸多特點,群眾反映較大,我黨的反腐形勢較為嚴峻;通過學習,我們同時看到了群眾對反腐工作的關切,看到了群眾對反腐工作滿懷希望,看到了我黨在反腐工作上取得的顯著成績。在對比中,我們明白了當前反腐工作任重道遠,同時也對我黨開展反腐工作取得最終勝利增強了信心。

  三是自律千日與一刻放鬆的對比。在學習中,我們得知,任長霞、周國知等先進人物是一以貫之的廉潔自律、敬業奉獻,而胡長清、成克傑等腐敗分子並非與生俱來的貪婪腐化,他們也曾自律千日,甚至做出了一定的成績。然而,他們卻放鬆了對自己人生觀、世界觀和價值觀的改造,從接受第一筆贓款開始,逐漸迷失了黨性、喪失了理智,進而滑向了罪惡的深淵。自律千日與一刻放鬆的對比,讓我們意識到,在廉潔自律的人生直線上,如果有斷點,就不再是一條直線了。

  鮮明的對比帶給我們深刻的啟迪,也促使我們對照“兩個條例”、“四大紀律八項要求”的尺度和標準,對人教處的工作以及我處人員勤政廉政的表現進行了自我檢查。通過自檢,我們覺得人教處的工作在局黨組的正確領導下,自我加壓、開拓創新,為事業的發展做出了應有的貢獻。人教處的每一位同志都堅持原則、嚴守紀律,從不拿原則做交易,從不用政策送人情,樹立了廉潔自律的良好形象。當然,成績代表的是過去。通過學習教育,也使我們深刻認識到,必須將廉潔自律堅持到底,這樣才能獲得事業和人生的最終勝利。由此,我們得到三點啟發。

  一要加強教育,強化意識。人教處的四位同志都是黨員,所從事的人事教育工作又具有較強的政策性、原則性,領導和群眾對人教工作的要求都很高。因此,我們要本着對全局人員負責、對自我負責的態度,經常性地開展勤政廉政學習,加強思想覺悟教育,不斷強化大家的廉潔自律意識,確保人教工作的公開、公平、公正,切實維護機關的集體利益和每位同志的切身利益。

  二要遵章守紀,從我做起。在加強教育,強化意識的同時,我們還要找准廉潔自律的落腳點——遵章守紀,從我做起。一方面,要嚴格遵守機關“八不準”等廉潔從政的各項規章制度,自覺規範自己的言行。另一方面,要定期不定期對照廉潔自律的標準反省自己,做到自警自醒,不斷培育人教處廉潔自律、敬業奉獻的良好氛圍,教育全處人員做到樹一身正氣,做廉潔表率。

  三要持之以恆,自律終身。路漫漫其修遠兮。反腐倡廉工作非一日、一時可以完成,還需持之以恆、長抓不懈。因此,我們要在思想上做到警種長鳴,在行動上做到防微杜漸,時時廉潔自律樹立形象,處處以身作則當好表率,通過認真踐行“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宗旨,真正將廉潔自律堅持到底,始終維護人教處勤政廉政的良好形象,並不斷推進人教工作的新發展。

您正在瀏覽: 農業局長的黨性分析材料
網友評論
農業局長的黨性分析材料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