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學習心得 > 學習劉金國心得體會範文

學習劉金國心得體會範文

手機:M版  分類:學習心得  編輯:小景

學習劉金國心得體會範文 標籤:軍訓心得 兩會學習 黨章學習 外出學習

  學習劉金國心得體會範文

  “人民公僕為人民、無私無畏為奉獻、恪盡職守的情懷高、作風品質樹優良”。學習了劉金國同志的先進事迹后,感觸很深。2010年7月16日,大連新港油庫輸油管道爆炸火災事故發生后,公安部黨委委員、副部長、紀委書記、督察長劉金國第一時間帶領有關專家趕赴現場,深入一線、靠前指揮,有效控制火勢蔓延。面對火線長達數千米、隨時可能發生連鎖爆炸的複雜危險環境,他臨危不懼、從容鎮定,連續在火場最前沿沉着指揮7個小時,始終與廣大消防官兵和公安民警並肩戰鬥在一線,直至將大火成功撲滅,為打贏這場戰鬥發揮了重要作用,為維護國家利益、保護人民群眾生命財產安全作出了突出貢獻。他不但是全國公安戰線的優秀代表,他的先進事迹更是他作為一名在公安戰線上奮戰了幾十年的老同志最直接、最真實的寫照。我們就是要學習他這種幾十年如一日的忠於職守、忠誠於黨和人民、服務於人民群眾的崇高品質,學習他一生都獻身於公安事業,無私無畏、在生與死、血與火的考驗面前不顧個人安危仍然恪盡職守的優良作風。我們都將以英雄的光輝形象和先進事迹激勵自己,轉化為直接而巨大的工作動力,落實到我們的各項實際工作中,從而更加自覺地把個人價值追求融入到公安消防事業中,在平凡的工作崗位上,扎紮實實,勤勤懇懇,為祖國繁榮,社會的和諧貢獻自己全部的智慧和力量。

  劉金國同志能夠在本職崗位上取得突出成績,得到領導和同事的一致肯定,這與他勤於學習,善於思考,踏實工作,努力進取的精神是分不開的。通過學習他的先進事迹,我門覺得在以後的工作中應該做到:

  一、要養成努力學習,刻苦鑽研的好習慣。

  先進人物最突出的一個特點和長處就是刻苦學習,善於思考,他在做好本職工作的同時,能夠主動自我加壓,手不釋卷,利用一切工余時間學習,鑽研技術和業務知識,使自身工作能力和業務素質很快得到提高。我們要學習他們努力學習刻苦鑽研,是與自己工作的實際需要分不開的。因為如果不注意讀書學習,不注意知識的積累,不注意研究新問題,思想就會封閉,思路就會狹隘,在工作中也就拿不出新辦法,出不了好主意,工作流於一般化,難以適應新形勢和任務的需要。這就需要我們不斷增強學習的責任感、使命感和緊迫感,像他們那樣,利用一切空閑時間抓緊學習。具體來說就是要在工作中不斷加強業務知識的學習,學會用新的理念、新的工作方式和手段、新的技術努力推進工作的創新和發展,並且要不斷完善學習方法。要擠時間去學,持之以恆的學,結合現實去學,把學到的知識用於指導工作,反過來在實際工作中去檢驗所學的知識。

  二、要養成勤奮敬業,踏實肯乾的好作風。

  劉金國同志在自己的工作崗位上勤勤懇懇,兢兢業業,以忘我的境界去干好每一項工作。為了保質保量完成工作任務,他顧不得照顧家裡的親人,一心撲在工作上,從不計較個人得失,只要工作需要,再苦再累也在所不辭。

  正是靠着這種勤奮的敬業精神,他們在平凡的崗位上干出了不平凡的業績,培養出了一大批優秀的技術人才,以自己的一言一行為我們樹立起了學習的榜樣。通過學習先進,我覺得我們就要像他們一樣用滿腔熱情,恪盡職守,勤奮踏實工作,以持之以恆和堅韌不拔的意志去完成各項工作任務。

  三、要養成腳踏實地,樂於奉獻的好品質。

  劉金國同志腳踏實地,埋頭苦幹的工作作風可貴之處在於他們通過艱辛勞動,在本職崗位上取得一個又一個成績的時候,能夠耐得住寂寞,經得住考驗,一如既往的踏實工作。這說明他踏實工作,不是為了個人私利,而是能站在更高的利益上,懷着強烈的事業心和責任感去完成每一項工作任務。我們要想成就一番事業,就必須得養成一種腳踏實地、埋頭苦幹的精神和腳踏實地的作風。缺乏埋頭苦幹的精神,就什麼事情也幹不成。把全部精力都用在工作上,做到夙興夜寢,殫精竭慮。要經受住苦與累的考驗,勇挑重擔,以累為榮,以苦為樂,永葆艱苦奮鬥的作風。

您正在瀏覽: 學習劉金國心得體會範文
網友評論
學習劉金國心得體會範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