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學習心得 > 換位思考 從小事做起

換位思考 從小事做起

手機:M版  分類:學習心得  編輯:小景

換位思考 從小事做起 標籤:復興中華,從我做起

  看完影片《在太行山上》,我彷彿又走進了那段充滿血雨腥風的抗戰歷史,眼前不時閃現出我們中國人民與日軍鬥智斗勇的悲壯場面。那密集的子彈,紛飛的炮火,滾滾的濃煙,殷殷的鮮血,震撼了我的心靈,也引起了我的沉思。

  朱德領導的八路軍是智慧的。作戰中,日軍的飛機對我軍造成很大的威脅。在沒辦法擊毀敵機的情況下,我軍悄悄地潛入日軍機場,出其不意地用手榴彈、炸藥炸毀了停在機場上的敵機,還炸死日軍數百人。日軍自作聰明,破譯了我軍發報機的密碼,我軍臨危不亂,巧妙地用俄語對話,氣得日軍跺腳吼叫,可又無計於施,最終落了個潰不成軍的下場。

  戰鬥在太行山區的中國人民是團結的,戰士間同仇敵愾,軍民情同手足。一個八路軍的胸口被一日軍捅了一刀,鮮血淋漓。可他拼着最後一口氣,死死地抱住那個日軍,旁邊兩戰友順勢捅死了那日軍。當殘忍的日本軍把村民們關進一間屋子,威逼村民說出朱德在哪,村民們都一聲不吭。日軍氣急敗壞,把毒氣蛋投進屋子,村民們仍沒有一個為苟且偷生而向日軍泄密的。把日本軍國主義趕出中國的共同心愿使軍民的心緊緊團結在一起。

  以朱德為首的革命先輩們以他們的智慧和團結打破了“皇軍不可戰勝”的神話。這不由讓我想起了一件事。有一次,班裡一位同學的鉛芯筆壞了,卻不知壞在什麼地方。好幾個同學便爭先恐後來幫忙,都說自己會修,搶着去修。結果你爭我奪,弄巧成拙,鉛芯筆被弄斷了。同學的出發點是好的,可一意孤行,自作主張,難免要成事不足,敗事有餘。

  歷史不會重演,但先輩們的團結、以智取勝卻為我們作出了最好的典範。“人心齊,泰山移。”作為生活在現在安定幸福生活中的我們,更要在煉就自己的聰慧的同時,齊心協力,這樣才能把祖國的明天建設輝煌。

您正在瀏覽: 換位思考 從小事做起
網友評論
換位思考 從小事做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