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學習心得 > 大學生群眾路線心得

大學生群眾路線心得

手機:M版  分類:學習心得  編輯:小景

大學生群眾路線心得 標籤:群眾路線 大學生入黨 軍訓心得 大學四年 學生幹部

  大學生群眾路線心得

  篇一: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心得

  信管1101 唐俊

  在6月18日中央召開的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工作會議上,習近平總書記發表了重要講話。習近平總書記着重強調,群眾路線是我們黨的生命線和根本工作路線。實現黨的十八大確定的奮鬥目標,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必須緊緊依靠人民,充分調動最廣大人民的積極性、主動性、創造性。開展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就是要使全黨同志牢記並恪守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根本宗旨,以優良作風把人民緊緊凝聚在一起,為實現黨的十八大確定的目標任務而努力奮鬥。

  群眾路線是什麼?群眾路線就是一切為了群眾,一切依靠群眾,從群眾中來,到群眾中去。群眾路線是毛澤東思想靈魂的三個基本方面之一。群眾路線是我們黨的根本工作路線,也是我們黨的根本的領導作風和工作方法,是黨的群眾觀點的具體化。堅持群眾路線,就能保證黨與群眾的血肉聯繫,保證黨的各項工作的成功。群眾路線的實質,就是代表人民群眾,為人民謀利益,就是要執政為民。群眾路線是我們的事業不斷取得勝利的重要法寶,也是我們黨不斷煥發生機與活力、永葆先進性的力量源泉。歷史經驗充分表明:黨的成長與壯大、革命的勝利與發展,都與群眾路線息息相關。當黨正確地制定和實行群眾路線時,革命就勝利、發展;反之,黨和人民的事業就會遭受損失、失敗。一切為了群眾,心全意地為人民服務,是黨的根本宗旨,是黨一切工作的根本出發點 根本宗旨 和歸宿,是無產階級政黨區別於其他政黨的顯著標志。

  我作為一名大學生預備黨員,作為黨的下一代新生力量,我們更應該堅持黨的宗旨,認真落實群眾路線。我們應該認真落實好自己的學業,將自己培養成一名優秀的大學生黨員,為周圍的同學做出榜樣。而作為一名班級幹部的我,應該多和同學交流,服務同學,做好黨建工作。首先要促進班級班風,學分建設,黨員帶頭搞好自己的學習,並且幫助需要幫助的同學搞好學習;然後關注推優入黨積極分子的情況,做好思想引領工作。總之,我們應當按照這些要求,進一步深化認識,堅持勤奮學習,努力提高自身素質和本領,發揮一個大學生應有的先鋒模範作用,使先進性教育活動不斷取得實實在在的效果。

  篇二:堅持穩走群眾路線,努力爭做優秀黨員

  信管1101 羅丹

  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是我們黨的根本宗旨。從群眾中來,到群眾中去,是我們黨的群眾路線。俗話說:“得民心者得天下”,黨以群眾的利益為更本利益,黨以人民的幸福為出發點,黨堅持穩走群眾路線是黨領導中國革命和建設事業走向不斷勝利的法寶,也是我們黨始終保持生機與活力的重要源泉。

  什麼是黨的群眾路線呢?一切為了群眾,一切相信群眾,一切依靠群眾,是我們黨的群眾路線的核心。首先一切為了群眾,就是要全心全意地為人民服務,這是黨的根本宗旨,是黨一切工作的根本出發點和歸宿,是無產階級政黨區別於其他政黨的顯著標志;一切為了群眾就必須對人民負責,善於為人民服務。黨的一切工作,必須以最廣大人民的根本利益為最高標準。其次一切相信群眾,首先要相信群眾能夠自己解放自己,要尊重和支持人民群眾的革命首創精神;一切相信群眾,既要反對命令主義,又要反對尾巴主義。最後一切依靠群眾,就應該虛心向人民群眾學習,應該善於從群眾的議論中發現問題,提出解決問題的方針和政策。一切依靠群眾就必須在一切工作中發動群眾、組織群眾。要在新形勢下努力創造發動與組織群眾的新方式、新方法。

  為什麼要堅持群眾路線呢?群眾路線是中國共產黨長期革命和建設經驗的總結,是毛澤東思想活的靈魂的基本方面之一,是黨的科學的領導方法,是歷史唯物主義的生動體現。實踐啟示我們黨必須始終緊緊依靠人民群眾,誠心誠意為人民謀利益,從人民群眾中汲取前進的不竭力量。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密切聯繫群眾,是我們黨區別於其他任何政黨的一個顯著標志。我們黨是在與人民群眾密切聯繫、共同戰鬥中誕生、發展、壯大、成熟起來的。鄧小平說,“群眾路線和群眾觀點是我們的傳家寶。所以我們必須堅持穩走群眾路線,努力實現中國夢。

  作為大學生黨員同志,首先我們應該嚴格約束自我,反省自我,批判自我,端正我們的作風。不斷努力提高自己的知識文化水平,不斷努力提高自身的黨性修養,不斷的發現問題,思考問題,總結問題,努力成為一個優秀的共產黨員。在失敗中汲取經驗,在成功中積累方法,堅持不懈的朝着我們個人目標前進,朝着中國夢努力。其次我們應該聯繫身邊的同學,熱情積極的聽取他們的意見和想法,熱心的為他們提供幫助,為他們樹立好良好的榜樣。最後我們應該帶領我們的寢室形成良好的寢室文化,帶領班級形成良好的學習風氣,努力踐行黨的群總路線。讓我們一起努力,從平凡生活中的點滴做起,堅持穩走群眾路線,積極努力成為一名優秀的共產黨員。

  篇三: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心得

  信管1002 隆曉雯

  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工作會議6月18日在北京召開,中國共產黨中央總書記習近平出席會議並發表重要講話,深入闡述了群眾路線的重要意義。他強調指出,開展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是實現黨的十八大確定的奮鬥目標的必然要求,是保持黨的先進性和純潔性、鞏固黨的執政基礎和執政地位的必然要求,是解決群眾反映強烈的突出問題的必然要求。為響應黨中央的號召,9月23日我院學生五支部全體學生黨員學習了走群眾路線教育實踐系列活動。

  通過對走群眾路線教育實踐系列活動的學習,下面我談一談自己淺薄的見解。

  一。什麼是群眾路線

  “群眾路線”是中國共產黨長期革命和建設經驗的總結,是毛澤東思想活的靈魂的基本方面之一,是黨的科學的領導方法,是歷史唯物主義的生動體現。群眾路線是黨的根本路線,這是由我們黨的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宗旨所決定的。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密切聯繫群眾,是我們黨區別於其他任何政黨的一個顯著標志。我們黨是在與人民群眾密切聯繫、共同戰鬥中誕生、發展、壯大、成熟起來的。黨離不開人民,人民也離不開黨。一切為了群眾、一切依靠群眾,從群眾中來、到群眾中去的群眾路線,是我們的事業不斷取得勝利的重要法寶,也是我們黨始終保持生機與活力的重要源泉。八十年的實踐啟示我們黨,必須始終緊緊依靠人民群眾,誠心誠意為人民謀利益,從人民群眾中汲取前進的不竭力量。

  二。為什麼要堅持走群眾路線

  “群眾路線”是中國共產黨長期革命和建設經驗的總結,是毛澤東思想活的靈魂的基本方面之一,是黨的科學的領導方法,是歷史唯物主義的生動體現。

  群眾路線的基本內容是:“一切為了群眾”,“一切依靠群眾”,“從群眾中來,到群眾中去”。其中,“一切為了群眾”,是黨的群眾路線的根本出發點;“一切依靠群眾”,是黨的基本工作方式;“從群眾中來,到群眾中去”,是黨的基本領導方法和工作方法。群眾路線集中體現了中國共產黨的根本宗旨,是黨的一切工作都必須遵循的根本路線,是毛澤東思想的基本點。群眾路線是我們克敵制勝的法寶,是我們黨的生命線。

  越是在群眾情況複雜、群眾工作難做的時候,我們就越需要堅定不移地堅持黨的群眾路線,越需要扎紮實實地貫徹落實黨的群眾路線。應當清醒地看到,我們黨不僅面臨著來自外部的巨大挑戰和風險,面臨著長期嚴峻的執政考驗、改革開放考驗、市場經濟考驗、外部環境考驗,而且自身內部也面臨不少新情況新問題。尤其是黨員隊伍組成結構發生了重大變化,黨員幹部隊伍出現了許多亟待解決的突出問題。在面臨“四大考驗”的同時,我們尖銳地面臨著精神懈怠、能力不足、脫離群眾、消極腐敗等“四大危險”,而其中最要命的危險、動搖根基的危險,就是脫離群眾。這是貪污腐敗、形式主義、官僚主義等問題滋長的關鍵原因。可以說,在今天,堅持群眾路線的重要性已然不容再有任何忽視。

  在實際工作中,一些黨員幹部脫離群眾突出的表現在思想意識上,進而表現在決策辦事上。不聞民間疾苦、不問群眾冷暖,不知民情民意、不曉民憂民怨,不尊重群眾意願、不維護群眾權益,對群眾沒感情、對群眾的事沒感覺、對群眾的支持沒感恩,這樣的黨員幹部有沒有、有多少,這個問題值得我們好好想想。歷史一再告訴我們,只有我們把群眾放在心上,群眾才會把我們放在心上;只有我們把群眾當親人,群眾才會把我們當親人。新形勢下要增長做好群眾工作的本領和能力,歸根到底還是要靠牢固樹立群眾意識、群眾觀念,堅決、堅持走群眾路線。我們每一位共產黨員都應該反省自身,查找差距,修正錯誤,以更為振奮的精神和紮實的作風為人民服務。

  得民心者得天下,這個真理盡人皆知。如果我們脫離了群眾,丟掉了密切聯繫群眾這個法寶,就會失去人民的擁護和支持,最終也會走向失敗。只有更好地堅持群眾路線,堅持一切從人民根本利益出發,始終與人民心心相印、與人民同甘共苦、與人民團結奮鬥,我們的工作,黨和人民的事業,才會無往而不勝。

  三。大學生黨員如何堅持走群眾路線

  作為學生黨員,我們要加強學習和思考,接受教育和洗禮,要牢固樹立正確的世界觀、人生觀、價值觀,用遠大的理想激勵自己前進,用堅定的信念為人生導航。

  在平時的生活中,我們要走到群眾中過去,與同學建立良好的關係,服務同學,幫助他人,深入貫徹我黨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根本宗旨。

  堅持走群眾路線,堅持從同學中來,到同學中去,走出一條我們大學生黨員的群眾路線。

您正在瀏覽: 大學生群眾路線心得
網友評論
大學生群眾路線心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