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學習心得 > 學習《中國共產黨黨員權利保障條例》的體會

學習《中國共產黨黨員權利保障條例》的體會

手機:M版  分類:學習心得  編輯:得得9

學習《中國共產黨黨員權利保障條例》的體會 標籤:兩會學習 黨章學習 外出學習 東方中國夢 中國夢

  目前,“ 中心”按照泰安市委部署,在全市黨員中廣泛開展保持黨員先進性教育活動,旨在使廣大黨員進一步增強先進性意識,為肥城發展提供堅強的組織保證。

  在全黨開展以學習“三個代表”重要思想為主要內容的保持共產黨員先進行教育活動,是黨的十六大作出的戰略部署,是新時期加強黨組織建設的重要舉措, 開展保持共產黨員先進性教育活動,是落實“三個代表”重要思想的需要。全面貫徹“三個代表”重要思想,充分發揮科學理論對偉大事業的指導作用,歸根到底要靠廣大黨員幹部去組織、去推動、去落實、去實踐。建設一支高素質的黨員隊伍,是貫徹落實“三個代表”重要思想的根本保證。在全黨開展保持共產黨員先進教育活動,就是要努力把全體黨員鍛煉成“三個代表”的堅定實踐者,使我們黨始終充滿生機與活力,永葆黨的先進性。我們要以對黨對 人民高度負責的態度,積極投入到這場教育活動中去,通過教育全面提高廣大黨員的素質,在思想上、行動上以胡錦濤同志為首的黨中央保持一致,確保黨的路線、方針、政策的貫徹落實,確保改革開放和全面建設小康社會的奮鬥目標的的實現。

  其次,開展保持共產黨員先進性教育活動,是加強黨員隊伍建設的需要。事業成也在人,敗也在人,關鍵在於建設一支政治合格、素質過硬、作風優良、紀律嚴明的黨員隊伍。

  通過學習教育活動,使我們進一步解放思想,更新觀念,牢固樹立正確的世界觀、人生觀和價值觀,樹立與時俱進、創新發展的心思想、新觀念,樹立積極進取、勤奮敬業、樂於奉獻的良好風尚;進一步增強組織紀律觀念,自覺遵紀守法,遵守社會公德、職業道德和家庭美德。

  心得體會之二:保持共產黨員的先進性 必須持之以恆加強黨性鍛煉

  保持共產黨人的先進性,要以堅定的理想信念作為精神支柱和力量源泉。當代中國共產黨人的理想信念,就是建設有中國特色的社會主義,為最終實現共產主義而奮鬥。這反映了社會發展的客觀規律,代表了最廣大人民的根本利益。在各種各樣的衝擊面前,黨員領導幹部始終要堅定對馬列主義、毛澤東思想和鄧小平理論的信仰,堅定對建設有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信念,堅定對改革開放的信心,堅定對以江澤民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的信賴。只有這樣,我們才能站穩立場,明辨是非,始終保持清醒的頭腦,才能戰勝困難,經受考驗,始終走在時代的前列。

  保持共產黨人的先進性,是一個長期的黨性鍛煉過程。領導幹部要把模範實踐“三個代表”,永葆共產黨人的先進性,作為自己的終生課題,堅持學習不止、實踐不止、改造不止。要把保持先進性貫穿於自己的全部生活和工作之中,在任何時候、任何環境、任何條件下,都能始終如一。自覺向先進人物看齊,不斷提高自己的精神境界。絕不能把自己混同於普通群眾,更不能與落後分子為伍。要領風氣之先,成為全社會的表率。每個領導幹部都要堅持從我做起,從現在做起,從具體事情做起,身體力行先進性的要求,以模範和行動影響帶動周圍的黨員和群眾,體現共產黨人的先進性。

  在新的歷史條件下做一名合格的共產黨員,就要按照黨員先進性的標準,具體落實以下幾點:

  一、政治理論上要保持清醒堅定。這是保持黨員先進性的首要條件,其核心就是要樹立堅定的理想信念,解決好信、知、行的問題。其一是信。就是要堅信馬列主義、毛澤東思想、鄧小平理論是我們立黨立國的根本指導思想,是我們一切工作的行動指南;堅信共產黨的正確領導是歷史的必然選擇。其二是知。從哲學上講,只有理解了的東西才能更深刻地感知它,同樣,感知到的東西能夠進一步加深其理解。我們要在思想理論上真正弄清為什麼中國只能走社會主義道路,而不能走資本主義道路或倒回封建社會。無論當今世界風雲怎樣變化,我們必須立足國情,堅持黨的基本路線。其三是行。行,就是要帶頭實踐馬列主義、毛澤東思想、鄧小平理論,帶頭按照“三個代表”的要求建設好黨的組織、塑造好自己形象,要自覺高舉旗幟、維護核心,積極擁護和支持改革。

  二、思想道德上要加強修養。思想道德是由一定的經濟基礎決定的社會意識形態,是對社會物質生活條件的反映,是文化建設的基礎和核心,決定着社會文化的性質和前進方向。共產黨員思想道德修養的過程,是用馬克思主義武裝自己、提高自己、完善自己的過程,必須切實解決好黨員幹部的世界觀、人生觀、價值觀問題。懂得為誰當官,為誰服務,怎樣用權的基本道理。否則,就不可能科學地對待人生,就會在各種錯誤思潮的衝擊下喪失崇高的人生追求,難以分辨真善美和假惡丑的界限,難以抵禦形形色色腐朽思想的侵蝕。

  三、業務能力上要不斷提高。業務能力就是履行職責所需要的素養和本事。在革命戰爭年代,對一個統兵者的要求是智勇雙全,如果有勇無謀必然要吃敗仗。在和平年代,能力低下也必然政績平平,或者造成損失,失去威信。新的歷史時期,共產黨的執政能力強、水平高,

您正在瀏覽: 學習《中國共產黨黨員權利保障條例》的體會
網友評論
學習《中國共產黨黨員權利保障條例》的體會 暫無評論

相關範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