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學習心得 > 八方面良好風氣體會(心繫群眾服務人民)

八方面良好風氣體會(心繫群眾服務人民)

手機:M版  分類:學習心得  編輯:得得9

八方面良好風氣體會(心繫群眾服務人民) 標籤:為人民服務 群眾路線

  時代在不斷變化,但一些原則卻始終不能變:領導幹部的權力是人民賦予的,為人民謀利益是共產黨人全部活動的出發點和歸宿。

  加強和改進黨的作風建設,努力實現領導幹部作風的進一步轉變,核心問題是要在領導幹部中樹立心繫群眾、服務人民的良好風氣,保持黨同人民群眾的血肉聯繫。

  人民群眾是我們黨的根本所在。對於黨群關係,我們曾喻之為魚水,比之如骨肉。沒有與人民群眾的密切聯繫、共同奮鬥,就沒有我們黨的發展和壯大。我們黨最大的政治優勢是密切聯繫群眾,而黨執政后最大的危險是脫離群眾。這種危險,源自於權力和地位的變化,根子在領導幹部的作風。在長期執政的條件下,充分發揮密切聯繫群眾這個“最大優勢”,有效防止脫離人民群眾這個“最大危險”,關鍵在領導幹部。

  應當清醒地看到,現實生活中個別領導幹部身上存在着脫離群眾的突出問題。比如,官僚主義,作風飄浮,不了解群眾生產生活的實際情況;盲目決策,勞民傷財,不充分聽取民聲民意;對群眾願望不上心,對群眾生活不關心,對群眾疾苦不動心;形式主義,弄虛作假,虛報浮誇,加重群眾負擔;方法簡單,作風粗暴,與民爭利,侵害群眾利益,等等。這些不良作風從根本上違背了我們黨立黨為公、執政為民的執政宗旨,損壞了黨和人民群眾的血肉聯繫。

  在新的歷史條件下,雖然群眾主體趨於多樣化、利益日益多元化,黨群關係出現了一些新情況,但黨章所規定的“黨在任何時候都把群眾利益放在第一位,同群眾同甘共苦,保持最密切的聯繫,不允許任何黨員脫離群眾,凌駕於群眾之上”,必須嚴格遵循。心繫群眾、服務人民,還是高高在上、脫離群眾,這是衡量領導幹部作風是否端正的試金石,也是體現一個政黨是否先進的鮮明標誌。只有使我們的領導幹部真正做到思想上尊重群眾,政治上代表群眾,感情上貼近群眾,行動上深入群眾,工作上為了群眾,才能得到群眾的擁護。

  心繫群眾、服務人民,需要領導幹部在思想上牢固樹立馬克思主義的群眾觀點。要始終堅持黨的群眾路線,時刻擺正自己和人民群眾的位置,做到在任何時候任何情況下與人民群眾同呼吸共命運的立場不能變,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宗旨不能忘,堅信人民群眾是真正英雄的歷史唯物主義觀點不能丟。要在思想感情上貼近人民群眾,真正把人民群眾當主人、當親人、當老師,越是職務高了越是要注意同人民群眾保持密切聯繫,越是要深入到基層和群眾中去,了解實情、體察疾苦、汲取智慧、獲得力量,做到同人民群眾心連心。

  心繫群眾、服務人民,需要領導幹部在工作中堅持從群眾中來、到群眾中去。要把人民群眾的願望和要求作為決策的根本依據,使各項決策既體現人民群眾的現實利益又代表人民群眾的長遠利益,既反映大多數群眾的普遍願望又照顧部分群眾的特殊要求。要把解決民生問題放在各項工作的首位,下大氣力解決好群眾反映強烈的突出問題,下大氣力做好關心困難群眾生產生活的工作,多辦順應民意、化解民憂、為民謀利的實事,努力讓人民群眾得到實實在在的利益,共享改革發展的成果。

  “政之所興,在順民心;政之所廢,在逆民心。”我們黨的根基在人民、血脈在人民、力量在人民。領導幹部始終心繫群眾、服務人民,始終保持同人民群眾的血肉聯繫,我們黨就能無往不勝,我們的事業就能如馬克思所言“並不顯赫一時,但將永遠存在”。

您正在瀏覽: 八方面良好風氣體會(心繫群眾服務人民)
網友評論
八方面良好風氣體會(心繫群眾服務人民) 暫無評論

相關範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