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學習心得 > 新黨章學習心得體會

新黨章學習心得體會

手機:M版  分類:學習心得  編輯:得得9

新黨章學習心得體會 標籤:黨章學習 軍訓心得 黨章 兩會學習 外出學習

  新黨章學習心得體會

  中國共產黨以馬列主義毛澤東思想、鄧小平理論和“三個代表”的重要思想為行動指南。馬克思主義是我們黨立國的根本指導思想,是各族人民團結奮鬥的共同理論基礎,我們在任何時候都要堅持。因為沒有了正確的理論基礎和思想靈魂,我們的政治生活就會失去方向。以毛澤東同志為核心的第一代領導集體和以鄧小平同志為核心的第二代中國共產黨領導集體,帶領中國共產黨把馬克思主義的基本原理同中國的實踐相結合,形成了毛澤東思想,鄧小平理論。

  這兩個理論成果,是中國的馬克思主義,即體現了馬克思主義的基本原理,又包含了中華民族的優秀思想和中國共產黨人的實際經驗。正因為有了馬列主義、毛澤東思想、鄧小平理論的指導,中國共產黨才能領導人民戰勝一切艱難挫折,取得一個個勝利。鄧小平理論是黨和人民實踐經驗和集體智慧的結晶,是在新的歷史條件下對毛澤東思想最好的繼承和創造性的發展,為我們開創中國社會主義事業的嶄新局面做出了重大貢獻。以馬列主義、毛澤東思想、鄧小平理論為指南是中國共產黨人的工人階級先鋒隊性質的決定因素。

  展望新世紀,中國共產黨要繼續站在時代的前沿,帶領人民勝利前進,總結起來,就是必須始終代表先進生產力的發展要求,代表中國先進文化的前進方向,代表中國最廣大人民的根本利益。三個代表思想集中體現了黨的根本性質、宗旨和歷史任務。

  三個代表思想從根本上進一步回答了在新世紀建設一個什麼樣的黨和怎樣建設黨的問題。三個代表思想是中國共產黨人保持先進性,始終成為建設有中國特色的社會主義的堅強核心的基本要求,這與堅持工人階級先鋒隊的性質和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宗旨是一致的。同時,三個代表要求是我們黨的立黨之本,執政之基,力量之源,也是我們在新世紀全面推進黨的建設,不斷推進理論創新,制度創新和科技創新,不斷爭取建設有中國特色的社會主義事業新的勝利的基本要求,是在新的歷史條件下全面加強和改進黨的建設的偉大綱領。

  中國共產黨的根本宗旨是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中國共產黨要求黨員不惜犧牲個人的一切,為實現共產主義奮鬥終身,要堅持黨和人民的利益高於一切,個人利益服從黨和人民的利益,享受在後,克己奉公,多作貢獻,為人民的利益,在困難和危險的時刻挺身而出,英勇奮鬥,不怕犧牲。中國共產黨要領導全國各族人民實現社會主義現代化的宏偉目標,必須緊密圍繞黨的基本路線,加強黨的建設,堅持從嚴治黨,發揮黨的優良傳統和作風,提高黨的戰鬥力,把黨建設成為領導全國各族人民沿着有中國特色的社會主義道路不斷前進的堅強核心。黨的建設必須堅持黨的路線,堅持解放思想,實事求是,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堅持民主集中制。

  中國共產黨是社會主義事業的領導核心。只有中國共產黨具有強有力的組織領導能力和強大的凝聚力。它與群眾保持密切聯繫,由此制定的路線、方針、政策等符合國情,代表民意,能夠最大限度地調動人民群眾的積極性和創造性,它通過細緻的思想政治工作,不斷地提高了廣大群眾對社會主義現代化事業奮力拚搏的自覺性,它通過共產黨的自身基層組織和黨員的帶頭模範作用,能夠把人民群眾帶動起來,組織起來,共同為實現社會主義現代化建設的宏偉目標而奮鬥。

您正在瀏覽: 新黨章學習心得體會
網友評論
新黨章學習心得體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