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學習心得 > "兩學一做"紅色文化教育培訓心得體會

"兩學一做"紅色文化教育培訓心得體會

手機:M版  分類:學習心得  編輯:pp958

"兩學一做"紅色文化教育培訓心得體會 標籤:軍訓心得 文化苦旅 紅色故事匯 行政執法培訓 幹部培訓

  "兩學一做"紅色文化教育培訓心得體會

  5月30、31日,我與救助站的全體黨員和入黨積極分子一起參加了"兩學一做"紅色文化教育培訓班為期兩天的學習。韶山紅色文化學院精心為我們安排了豐富的課程,通過生動活潑的形式寓教於樂、寓教於心。我覺得培訓時間雖然不長,但感受很深,收穫很大。

  學習期間,從穿上紅軍裝的那一刻起,深埋在我們心中的"紅色情結"便油然而生,尤其難忘情景教學《毛主席永遠活在人民心中》一開始,影片中舉國同悲、萬馬齊喑的場景瞬間將我們帶入歷史,不由得去想為什麼毛主席的去世如此牽動人心?隨着四個教學篇章的逐步推進,為人民群眾殫精竭慮謀幸福的領袖形象被生動、深刻地詮釋出來,億萬人民無限追思偉大領袖毛主席的原因被呈現出來,為人民服務的黨的宗旨又一次在腦海中打下深深的烙印。我們還聆聽了王龍林會長、李勁帆書記的講課,理論與實際結合,歷史與現實結合,問題與思考結合,深入淺出,娓娓道來。我們向毛主席銅像敬獻花籃,在毛主席的見證下重溫入黨誓詞,堅定信仰,不忘初心……

  而作為行伍出身的我,印象尤為深刻的就是"唱響紅歌,激情教學"環節,雖然是為了比賽而準備,但是比賽早已被我們看成一種形式,大概沒有誰比當過兵的同志更能體會到唱紅歌時激情澎湃的感覺,當天晚上我與我同事們邁着整齊的步伐,喊着嘹亮的口號,在屬於我們的舞台上激情高唱。紅歌不僅歌詞美,而且朗朗上口,更重要的是一首紅歌就是一段歷史,唱紅歌就是在接受教育,在汲取營養,在陶冶情操,在蕩滌心靈,因此我們選取了《三大紀律八項注意》《團結就是力量》這兩首歌,唱着毛主席最喜愛的歌,體味着團結的力量,時刻牢記革命傳統和黨的宗旨。誠然,歌唱的聲音最終會停止,但奮鬥的精神將永不落幕。

  通過這次"慕名而來""滿載而歸"的學習,我也更深刻的感受到"兩學一做"活動的目的就是要求黨員幹部在工作中要理論與實踐相結合,實現知行合一。

  "學而不思則罔,思而不學則殆。"作為一名合格的共產黨員必須知曉黨的基本理論,知曉黨章黨規的內容,必須養成與時俱進的思想理念,用先進的理論武裝頭腦。通過學學黨章黨規,學習總書記系列講話精神,堅定信仰信念,保持黨員本色,時刻向黨的路線方針政策看起,時刻警醒自己能做什麼、不能做什麼,該做什麼、不該做什麼,時刻與黨的步調一致,時刻糾正自己,併合理解決新形勢下出現的新問題。

  "行勝於言".知曉了黨的科學理論,就要在本職工作中實踐,將理論與實踐結合起來。"兩學一做"強調問題導向唯有帶着問題學,對着問題做,黨員幹部才能在學習過程中把自己擺進去,實現自我檢視、自我批評、自我整改、自我升華,時刻把黨規黨紀放在心裡,用正確的理論思想指導工作實踐,要能做事、會做事、敢做事,做真事、做實事、做成事。

  湘潭市救助管理站 李超

  2016年6月6日

您正在瀏覽: "兩學一做"紅色文化教育培訓心得體會
網友評論
"兩學一做"紅色文化教育培訓心得體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