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學習心得 > 反腐倡廉教育心得體會

反腐倡廉教育心得體會

手機:M版  分類:學習心得  編輯:得得9

反腐倡廉教育心得體會 標籤:反腐倡廉 軍訓心得 教育的智慧 愛的教育 三生教育

  篇一:反腐倡廉教育心得體會

  反腐倡廉是加強我黨的先進性建設的重要方面,黨支部學習反腐倡廉心得體會。結合當前全黨正在開展的以實踐“三個代表”重要思想為主要內容的保持共產黨員先進性教育活動,本人深刻認識到,作為一名普通公務員,只有認真學習,認真執行中國共產黨中央反腐倡廉和幹部廉潔自律的有關規定,時刻牢築反腐倡廉的思想防線,克己奉公,廉潔自律,永葆黨員幹部的純潔公僕本色,認認真真做事,清清白白做人,身體力行“三個代表”,才能保證我黨的事業從勝利不斷走向勝利,保證我市經濟社會快速健康和諧發展。要保持廉潔自律,在具體工作中就要做到以下幾個方面:

  一、通過學習,提高了黨員幹部的思想政治素質,增強了拒腐防變能力,使黨員幹部樹立了正確的世界觀,人生觀,價值觀,權利關,

  在物慾橫流的當今社會,人們無利而不往,少數黨員幹部的放任自流,給國家和人民造成了巨大的財產流失,同時也帶壞了一批幹部,從而形成了不良的社會風氣,2003年12月31日,《中國共產黨黨內監督條例(試行)》頒布,這有力的說明了我們黨有決心有信心把反腐倡廉工作抓緊抓好。在整個學習過程中,我們做到了認認真真的學,扎紮實實地學,並深刻體會到了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鬥爭地重要性,使自己有強烈地責任感和緊迫感,在工作中切實找到切入點,並做到學以致用。

  二、在工作中,築牢反腐防線,以案為鑒警鐘常鳴勤奮做事廉潔做人;吸取他人地教訓,防患於未然,堅持防微杜漸,時刻為自己敲醒警鐘,要明白自己該做什麼,不該做什麼,俗話說:一失足成千古恨,然而真正品嘗了其中的滋味,那後悔可就晚亦,所以,強化自律意識,構築廉潔從政地警示防線,是對每個黨員幹部的考驗。由於各方面因素地影響,使少數腐敗分子有機可乘,這已經成為廣大人民群眾注目的一個焦點,在與時俱進的今天,我們有能力,有辦法來剷除腐敗的根源,黨的十六大的召開,已經把反腐倡廉工作的力度加大,並達到了標本兼治的目的。我們黨支部也相應採取了一系列反腐倡廉的警示教育,通過網絡課堂,報紙,宣傳欄等多種多樣的形式開展警示教育,使各部門領導幹部的黨紀法規明顯增強,廉潔自律意識明顯提高,使廉政工作貫穿於整個工作中。

  三、通過學習,我更深切體會到了立黨為公,執政為民的必要性,把三個代表的重要思想作為自己的工作實踐,時刻跟人民群眾聯繫在一起,結合自己的工作實際,做謙虛樸實,嚴於律己,廉潔奉公的表率,在生活中,我的人生格言是:老老實實做人,踏踏實實做事,快快樂樂生活。而順應形式的發展,強化保廉意識也是我作為一名普通公務員義不容辭的責任,從而在錯綜複雜的社會中找准自己的人生航標,始終保持奮發進取的精神狀態,真正築牢拒腐防變的思想道德防線。

  勤奮做事廉潔做人在自己平凡的工作崗位中努力踐行三個代表,讓廉政之風盛行,唯有這樣,才能利人,利國,利己,利家,利社會!

  篇二:反腐倡廉教育心得體會

  4月28日下午,有幸參加了在公司總部舉辦的“反腐倡廉警示教育”報告會,聽取了濰坊奎文檢察院瀆職偵查局局長李娓霞同志做的專題案例警示教育報告和公司紀委副書記劉志良同志、監審部副主任劉乃娥同志分別進行的反腐倡廉警示教育和政紀法規教育,受益非淺,感慨良多。

  在社會主義經濟建設時期,有些黨員幹部在個人慾望的驅使下逐步淡漠了法制觀念,在權力關、金錢關、美色關、子女關面前前喪失原則,置黨多年的培養教育於不顧,利用職務之便做出有悖於共產黨員、人民公僕的原則和宗旨的事情,邁出了罪惡的步子,把自己送入了地獄之門,最終身敗名裂,甚至是以生命為代價。教訓是深刻的、令人痛心的,前車之鑒,後車之師,我們一定要從這些案例中吸取教育,引以為戒。結合公司當前開展的反腐倡廉教育活動,我認為,公司廣大黨員幹部應帶頭做到以下幾個方面:

  一是始終保持良好的學習習慣。學習是每一名黨員幹部的必修課,只有不斷加強學習才能提高自身素質和能力,不學習思想就無法進步,能力就無法提高,領導方法就無法改進,做出的決策也就不可能正確。一些黨員幹部在學習上總是靜不下心來,總是以工作忙為借口,推三阻四,走形勢主義,結果是“只聞學習口號響,不見學習水平漲”。許多東西只有靜心研讀,才能有所思,有所獲。活生生的事實還告訴我們,不學習,思想就得不到改造,心就不靜,心不靜,慾望就容易膨脹,就拒絕不了誘惑,一遇到誘惑就容易亂了方寸,就容易被誘惑的繩索絆倒。因此,黨員幹部必須要經常認真學習,從書本上學,從實踐中學,學到真本領,努力做一個新時期優秀的黨員幹部,為國家經濟建設做出自己的貢獻。

  二是始終保持廉潔自律的行為規範。兩袖清風,清正廉潔,這是每一名幹部最基本的行為準繩。黨一直教育我們要廉潔奉公、嚴格自律,經常向大家敲警鐘。黨員幹部不廉潔,不僅會使黨在群眾中的形象受到扭曲和破壞,而且會使黨、國家和人民的利益受到損害。有些黨員幹部並非學識不高,能力不強,就是因為未能廉潔自律,最後走向犯罪。因此,我們一定要樹立正確的世界觀、人生觀和價值觀,牢記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宗旨,自重、自律、自醒,排除非份之想,常懷律己之心,常修為官之德,始終保持共產黨人的浩然正氣。

  三是要始終保持艱苦奮鬥優良傳統。近年來,有一部分黨員幹部,淡忘了艱苦奮鬥作風,貪圖享受,熱衷於追求個人和小家庭的安樂,拋棄黨紀法規,貪污腐化,走上犯罪的道路。我們一定要引以為戒,要繼續發揚艱苦奮鬥的作風,恪守黨的宗旨,提倡勤儉節約,反對鋪張浪費,始終不渝地保持和發揚艱苦奮鬥的優良傳統。

  篇三:反腐倡廉教育心得體會

  教師的職業神聖而光榮,擔負著培育下一代的艱巨任務,教師的人格對學生的學習、生活、為人、處事等諸多方面都具有潛移默化的熏陶作用,會直接地影響學生身心的發展。教師只有廉潔從教,教師才具備道德上的感召力,才能深刻影響學生的道德情感和精神世界,使學生在敬仰中,默默地產生着思想和行為的自我激勵、自我修養和自我改造。相反,如果教師人格不健全,言行不檢點,做事粗糙,責任心不強,對學生沒有愛心,為人不廉潔,則會對學生的發展產生較大的負面作用,使學生產生對人、對事、對社會的不信任,甚至對未來失去信心。

  廉潔是教師立教之本。廉潔所持,道之所存;道之所存,師之所立。孟子認為“教者必以正”,為師不廉,師道必壞,師道壞則必誤學子。教師不僅要用廣博的學識,授業解惑,而且還要用高尚的人格魅力立身傳道,成為學生求智、做人的楷模。因此,教師要“修身慎行,敦方正直,清廉潔白、恬淡無為”;要處處為人師表,從小事做起,從自我做起,率先垂範,作出表率,刻刻提醒自己要實實在在求學問、認認真真當老師、清清白白乾事情,全身心地投入到自己所鍾愛的事業和工作中。唯其如此,才能保證教書育人的實效,學生才會“親其師,信其道”,進而“樂其道”。

  廉潔是教師職業道德的本質要求。社會期望教師具有比其它行更高的道德情操,在社會公德、職業道德以及家庭美德等方面,都要求教師能做出表率。不廉潔,貪慾多,就很難為人師表。教師清正廉明是從教的一個重要的條件,是教師"育人"的品德基礎,它要求教師對自己的職業秉持一種神聖的感情和執着的獻身精神,愛崗敬業,樂於奉獻。在面臨社會各種誘惑時,嚴格約束自己,廉潔從教,抵制不良風氣,堅守人民教師的操守。

您正在瀏覽: 反腐倡廉教育心得體會
網友評論
反腐倡廉教育心得體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