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學習心得 > 五心教育學習心得體會

五心教育學習心得體會

手機:M版  分類:學習心得  編輯:pp958

五心教育學習心得體會 標籤:軍訓心得 兩會學習 黨章學習 外出學習 教育的智慧

  五心教育學習心得體會

  江津區第十三屆委員會審議通過了“一五七六”發展思路,明確了江津的發展方向,在全面完成“十二五”規劃建設“雙百”現代化大城市的關鍵時期,作為一名教師,我們應該做些什麼呢?在這迷茫之際,“五心教育”主題實踐活動給我們指明了方向。“五心”就是忠心對黨、真心為民、清心律己、公心用權、用心幹事。“五心教育”活動,是江津區委、區府在立足新形勢、推動新發展做出的一項重大決策。

  忠心對黨放在五心的首位,顯得尤為緊迫和重要。學習了五心教育之後,發現自己之前對黨的理論學習不夠,理解不深,甚至產生懷疑和動搖。現在讓我意識到那樣對黨忠誠就失去了根基,所以在今後的工作中,我會進一步加強對政治理論的學習,深刻領會和把握各項理論的精神實質,提高自身的理論素養,進一步堅定對黨的信念,強化對黨忠誠的自覺意識。同時還要培養對黨忠誠的感情,堅定跟黨走的信念。

  真心為民體民心。學習了五心教育后,我發現自己為民服務的意識不夠強,今後在思想上,我們要牢固樹立群眾觀,時刻以群眾為中心,強化為人民服務的宗旨意識,在深入群眾的過程中接受教育,更好的為群眾服務。在行動上,必須堅持走群眾路線,相信群眾、依靠群眾,凡是要充分徵求群眾意見,發揮群眾的智慧和力量。只要我們牢記“執政為民”的根本要求,做到心裡裝着群眾,凡事想着群眾,一切為了群眾,切實維護好廣大人民群眾的利益,加強幹群關係建設,為建設和諧社會貢獻力量。

  清心律己,自重自警。通過五心教育的學習,我認識到首先要常懷思危之心。“安危相易,禍福相生。”當一個民族國泰民安、繁榮昌盛時,可能危及這種局面的隱患也在悄悄滋生。安不忘危,才能夠長治久安。其次要常懷敬畏之心。一是要敬畏黨紀國法,這是對共產黨人的起碼要求;二是要敬畏人民群眾;三是要敬畏不同意見,要善於聽取別人的批評和意見。最後要懷有律己之心。“自律”是一種自我約束,要時刻用道德、國法、黨紀、黨規來約束自己的行為。一要在政治上把握自己,決不能有半點含糊;二要在思想上把握自己,始終保持共產黨人的高風亮節;三要在生活小節上把握自己,決不因善小而不為,也不因惡小而為之。只有長敲警鐘,才能永葆本色;四要把握自己,擺正位置,自覺接受黨和人民的監督。

  公心,是大公無私之心,為人民利益着想之心。公心用權,更是以人為本、執政為民的必然要求。當前,隨着“雙百”現代化大城市建設全力推進,全區經濟社會加快發展,廣大黨員幹部特別是領導幹部在行使權力的過程中,往往會面臨各種誘惑與困擾,經歷“公與私”的考驗,一旦不能正確看待手中的權力,就難免犯錯誤栽跟頭。要解決好這些問題,關鍵是要樹立正確的權力觀,自覺做到為民用權、依法用權、陽光用權。

  真的,好老師做的不一定是驚天動地的事業,她們只是在自己平凡的工作崗位上像蠟燭一般燃燒自己照亮別人。也許她們做的都是些瑣碎小事,但從中你卻能深切體會到每一位老師關愛她人的一顆顆熱誠之心。在雙槐樹小學這個大家庭里,身邊的好老師形象還有許多許多,每一位老師都用自己無盡的愛感染着身邊的每一個人,她們用無盡的愛像我們訴說著她們的平凡和偉大。

  在“五心教育”的導航下,我相信雙槐樹小學每位教師會把教育教學工作做得更細緻,更紮實,雙槐樹小學的明天會更加輝煌!

您正在瀏覽: 五心教育學習心得體會
網友評論
五心教育學習心得體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