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學習心得 > 保先教育心得體會(國土局版二)

保先教育心得體會(國土局版二)

手機:M版  分類:學習心得  編輯:得得9

保先教育心得體會(國土局版二) 標籤:軍訓心得 教育的智慧 愛的教育 三生教育 教育走向生本

  為人民服務是我們黨的一貫宗旨,作為一個執政的大黨,能否得到人民的支持和擁護是保證政令暢通,社會經濟繁榮發展的前提。古人有句話“得民心者得天下”,我們中國共產黨正是按照“為人民服務”的宗旨,經過幾代人的浴血奮戰和不懈努力,贏得了最廣大人民群眾的支持與擁護,才有了如今有中國特色的社會主義新局面。

  中國幾千年的歷史證明,無論是封建帝王還是農民領袖,只有君明臣賢,心中裝着百姓,帶頭勵精圖治,才能贏得民心,坐穩天下,造就一代盛世。我們中國共產黨人創立之初即以“救民於水火,振興中華民族”為己任,自然有別於封建帝王的為一己一姓之私利的治國之道,但作為一個執政黨,“民心向背”關乎生死存亡的道理是相通的。“水能載舟,亦能覆舟”封建帝王尚且知曉,我們有什麼理由不“戰戰兢兢,如履薄冰”呢?

  黨的章程對黨的性質規定的非常明確:中國共產黨是中國工人階級的先鋒隊,同時是中國人民和中華民族的先鋒隊,是中國特色社會主義事業的領導核心,代表中國先進生產力的發展要求,代表中國先進文化的前進方向,代表中國最廣大人民的根本利益。黨的最高理想和最終目標是實現共產主義。因此作為一名中國共產黨員應該具備先進性是顯而易見的。戰爭年代的血與火鍛鍊出了我們黨中的一大批精英,領導着我們中華民族,用人民戰爭的汪洋大海淹沒了三座大山,昂首挺胸站起來從勝利走向勝利,那時的人民群眾把我們的黨奉若神明,簞食壺漿迎接自己的隊伍,盼八路、盼解放軍如大旱之望雲霓,試想如果沒有群眾的支持和擁護,我們很快就要被餓死、困死,那一次次眾寡懸殊的戰役還有可能取勝嗎?和平年代缺少了戰火的考驗,我們黨的任務實際是更重了,“生於憂患,死於安樂”,我們的領袖毛澤東同志在告別西柏坡去往北京城的時候說“我們是去北京趕考”,是說看我們能否經得起和平年代中複雜環境對我們黨的考驗,能否經得起糖衣炮彈的攻擊。實踐證明在幾代領導集體英明領導之下,我們的黨不惜自我針砭,依靠人民群眾經住了考驗,使我們的祖國建設和經濟發展保持了蒸蒸日上,欣欣向榮的喜人局面,使我們的綜合國力大大增強,徹底甩掉了“東亞病夫”的帽子,在當今世界再也沒有人敢小看我們。但也有一些人倒下了,就是因為他們做了對不起黨,對不起人民的事,拋棄了一個共產黨員的光榮,最終被人民拋棄。

  我們黨有6000萬黨員,幾乎佔到了全國人口的5%,各級政府機關、事業單位中比例更是驚人,這樣一支龐大的隊伍,假如其中的每一個人都能嚴格按照《黨章》的要求去做,保持住作為一個黨員的先進性,那是一股多麼大的帶動力量,何愁民心不得,社會不穩!

  黨的十六大已經給我們描繪好了全面建設小康社會的宏偉藍圖,我們每一個共產黨員都有義務、有責任保持住自身的先進性,在廣大人民群眾的支持下,上下齊心,團結一致,為實現我們的最終目標,給人民帶來更多的福祉努力奮鬥。

  ◆心得體會之二:立足本職,於細微處見精神——保持共產黨員先進性教育心得體會

  在全黨開展保持共產黨員先進性教育活動,是根據黨在新世紀新階段所肩負的全面推進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偉大事業、全面推進黨的建設新的偉大工程的歷史使命,對黨的建設作出的重要戰略部署。是非常及時的,非常必要的。自開展保持共產黨員先進性教育活動以來,中心黨委先後組織學習了各級領導人的講話、十六大文件、保持共產黨員先進性教育讀本,組織觀看了《世紀偉人》等影像資料,通過學習,思想上確實又一次受到震動,進一步認識到沒有共產黨就沒有新中國,沒有黨的先進性就沒有今天的幸福生活,就沒有今天的輝煌成就這個顛撲不破的真理。

  保持共產黨員先進性首先思想認識要到位,保持和體現黨的先進性,關鍵是用“三個代表”重要思想武裝全黨,是鞏固黨的執政地位,提高黨的執政水平的重要保證。黨的先進性是黨的生命線。能不能堅持黨的先進性,關係民心相背、事業興衰,關係黨和國家的前途命運。一個政黨如果喪失了先進性,就會失去群眾的擁護和支持,就會失去執政的基礎。在新的歷史時期共產黨人要努力實踐“三個代表”重要思想,牢記胡錦濤總書記反覆強調的“兩個務必”,牢記黨的宗旨,全心全意為人民謀利益。這是黨員先進性的最根本的標準。

  黨的先進性的重要特徵是時代性。保持黨員先進性,意味着黨員要站在時代的前列,不斷進取,不斷開拓。在新的歷史時期,我們黨的任務就是帶領人民全面建設小康社會,加快推進社會主義現代化建設。看黨員有沒有先進作為,主要看黨員實踐“三個代表”重要思想的徹底性,看在全面建設小康社會中的實際表現,看是不是在學習理論、堅定信念、為民謀利、創新發展、敬業奉獻等方面發揮了模範作用。

  黨的先進性是通過黨員的先進性來體現的,而且是具體的、發展的,在不同歷史時期有不同的內涵。革命戰爭年代,共產黨員的先進性主要體現在為了國家和民族的解放捨生忘死、拋頭顱灑熱血的偉大壯舉中;新中國建立初期,共產黨員的先進性主要體現在為了國家、集體和人民的利益大公無私、忘我奉獻的模範行動中。當前我們開始了全面建立小康社會、加快推進社會主義現代化建設的關鍵發展階段,必須圍繞黨的中心任務,把黨的先進性放到推動先進生產力和先進文化的發展中來定位,放到維護和實現最廣大人民根本利益的奮鬥中來定位。

  我們的黨有6000餘萬黨員,分佈在社會的各行各業、方方面面,其中有政府官員、有工人、有農民、有軍人也有個體勞動者,其先進性的體現,除理論學習和堅定信念有一定的共性之外,表現形式應該是多樣的。有人說,關鍵時候還是黨員,是的,關鍵時刻一句“共產黨員跟我上”打動了千千萬萬群眾的心,造就了許許多多的先模人物和可歌可泣的感人事迹,但在日常的工作和生活中,保持着其自身先進性的共產黨員更有着不可低估的模範帶動作用。因為我們黨是一個執政的大黨,要帶領中華各民族人民建設現代化的社會主義國家,實現共產主義理想,就首先要使我們黨的路線、方針、政策深入民心,這就需要我們黨員,特別是基層黨員要隨時隨地對人民群眾做好宣傳發動工作,模範地帶頭執行。在和平年代,特別是在比較平淡的社會生活中,一個普通共產黨員的言談舉止往往就是群眾觀察效仿的目標,“涓涓溪流匯江河”,正是一樁樁,一件件的小事才匯成了社會主義現代化建設的大潮。群眾看黨員,黨員看幹部,關鍵時刻如此,日常工作與生活中更是這樣,因此僅僅在關鍵時候才體現黨員的先進性是遠遠不夠的。

  雷鋒、焦裕祿、孔繁森等我們黨的先模人物都沒有多少轟轟烈烈的事迹,都是在本職崗位上兢兢業業,嘔心瀝血。特別是雷鋒同志僅僅是一個戰士黨員,憑着對黨的一片忠誠和對同志對人民的一腔熱血,在點點滴滴當中,始終如一地做了一些在有些人眼中不經意的小事,贏得了周圍同志和群眾的愛戴,體現了一個共產黨員的偉大情懷,正是“於細微處見精神”。

  立足本職,從我做起。保持共產黨員的先進性必須首先做到這一點,當官的“為官一任、造福一方、不貪不佔、開拓創新",為民的“響應號召、遵紀守法、勤勞致富、文明向上”,當兵的“緊握手中搶,保國衛家鄉,攻無不克,戰無不勝”等等,只要每個共產黨員都能首先做到這一點,又有正確的思想理論作指導,普天之下,還有什麼事情做不成,還有什麼力量能阻止我們中國共產黨前進的步伐呢?

  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是我們黨的宗旨,我作為行政審批服務中心的一名窗口工作人員,直接面對人民群眾,搞好審批服務是我的本職工作,行政審批中心代表着全市的對外形象,一定立足“服務”二字,發揮自己的主觀能動性,提高工作的主動性、自覺性、超前性。工作中突出優質服務,以共產黨員的標準嚴格要求自己,一如既往地堅持“方便群眾、高效運作、規範服務、廉潔辦事”的宗旨,以服務為本職,以優質為關鍵,以方便群眾、加快發展為根本目的,拼搏實幹,奮力開拓,以良好的形象,一流的業績辦好各項審批業務。爭做文明窗口,為推進肥城跨越發展做出自己的貢獻。

  ◆心得體會之三:為建設“富而美”的新肥城努力奮鬥——保持共產黨員先進性教育心得體會三

  “保持共產黨員先進性教育”活動,是黨的建設的基礎工程,是事關改革發展穩定全局的一件大事。加快發展是開展黨員先進性教育活動的出發點和落腳點,根本目的是為了社會主義物質文明、政治文明和精神文明的協調發展。就是要以經濟建設為中心,緊緊抓住發展這一執政興國的第一要務。增強加快發展的緊迫感和危機感,努力提高黨的執政能力和領導水平,做到想幹事、會幹事、干成事,帶領群眾奔康致富,要求廣大黨員要以發展為己任,增強發展意識,提高發展本領。要用貫徹“三個代表”重要思想的實際行動,用經濟和社會全面發展的豐碩成果,檢驗和衡量教育活動的成效。

  肥城十一屆黨代會提出了“到2010年,全面建成綜合實力居於全省前列、群眾生活更加殷實、城鎮化處於領先水平、社會事業更快發展、全市人民共享富裕文明的小康社會”的備斗目標。這個目標體現了“三個代表”的要求,體現了跨越發展的思想,符合肥城的實際,也符合全市人民的共同願望和根本利益。實現這個目標,關鍵在於全市各級黨組織怎麼領、怎麼帶,在於全市各條戰線的共產黨員怎麼干、怎麼率。通過開展教育活動,就是要讓全市廣大黨員成為發展先進生產力的代表,牢牢抓緊第一要務,圍繞實現五大經濟重點的新突破,竭力盡智、發奮圖強,加快肥城經濟發展;要讓廣大黨員成為先是文化前進方向的代表,帶頭弘揚新風正氣,倡樹文明道德風尚,帶頭維護政治社會穩定,營造積極向上、安定和諧的發展環境;要讓廣大黨員成為人民群眾利益的忠實代表,誠心誠意為群眾搞好服務、謀利造福。通過黨員思想、作風、紀律的改進,密切黨群關係,凝聚黨心民心。如果全市45000多名黨員都成為高高飄揚的旗幟,就能匯聚起全市百萬人民共同奮鬥的強大力量,肥城全面建設小康社會的進程就能大大加快。

  市行政審批服務中心作為我市推進政府提速的重要載體,創優發展環境的良好平台,展示文明建設的亮麗窗口,促進作風建設的示範樣板,加快開放發展的陣地前沿,自掛牌辦公以來,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受到了社會各界的一致認可。作為“中心”一員,保持先進性,發揮先進性作用,就要在今後工作中進一步發揮“中心”作為載體、平台和窗口的作用,為群眾和企業服好務,為全市經濟和社會的發展創造更加良好的發展環境,實現“創優服務促發展”。

  在今後的工作中,我們一是要進一步解放思想,堅持用全新的思想和方式創造性的開展工作。“中心”工作是一項新的事業,沒有現成的經驗和模式,與原部門工作有着很大的不同,各方面的要求也更高。同時“中心”作為一個新生事物,其發展過程中也必然會遇到各種各樣的困難和阻力。這就需要我們的思想進一步解放,在工作中盡職盡責,不迴避困難和問題。勤于思考,善於總結,敢於創新,善於運用新的思維,新的觀念,新的辦法創造性的開展工作。二是進一步增強服務意識,切實提高服務水平。“中心”以大廳為載體,以服務為本質,以優質為關鍵,實質上是“優質服務中心”。服務是我們的天職,群眾對我們的滿意程度,是檢驗我們工作成效的最高標準,也是“中心”每一位黨員是否保持先進的直接體現。“中心”的建立就是為了能更好的為群眾服務。我們要牢固樹立宗旨觀念,時刻以群眾的需要為出發點,以群眾的滿意為落腳點,急群眾之所急,想群眾之所想。工作中能立即辦理的決不讓群眾跑第二趟,能簡化手續的簡化手續,能幫群眾辦理的儘力幫着辦理,堅決貫徹執行“中心”一切規章制度,嚴格按照“九公開”和“六類事項辦理制”辦理業務。根據群眾需求的變化,改進服務手段,創新服務形式,完善服務機制,努力提高綜合服務水平,以更好、更細、更便利地為群眾服務,讓群眾達到最大程度的滿意,讓中心成為展現政府風貌的重要窗口,為我市經濟改革建設作出積極的貢獻,為建設“富而美”的新肥城努力奮鬥。

您正在瀏覽: 保先教育心得體會(國土局版二)
網友評論
保先教育心得體會(國土局版二) 暫無評論

相關範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