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學習心得 > 爭當“三個代表”的忠實實踐者,努力完成好自己分管的工作

爭當“三個代表”的忠實實踐者,努力完成好自己分管的工作

手機:M版  分類:學習心得  編輯:pp958

爭當“三個代表”的忠實實踐者,努力完成好自己分管的工作 標籤:三個代表 社會實踐 做最好的自己 遇見未知的自己 黨務工作

  縣委組織部:

  今年,在縣委、縣政府的領導下,以黨的十六大以及十六屆三、四中全會精神為指導,高舉鄧小平理論偉大旗幟,認真踐行“三個代表”重要思想,圍繞改革發展穩定的工作大局,堅持以經濟建設為中心,積極開展各項活動,圓滿完成了上級黨組織交給的各項工作任務。現對本年度工作作一簡要彙報。

  一、政治思想堅定

  我一直重視加強學習和黨性修養,努力提高理論素養,要求自己精神境界要高,政治上要強,樹立正確的世界觀、人生觀和價值觀。做到了嚴格遵守黨的政治紀律,以大局為重,以黨和人民的利益為重。

  (一)理論學習求深求真

  一是認真學習了馬列主義、毛澤東思想、鄧小平理論和“三個代表”重要思想以及黨的十六屆三中、四中全會精神,還學習了雍宗滿同志先進事迹和《中國共產黨紀律處分條例》、《中國共產黨黨內監督條例(試行)》,學習了《中華人民共和國憲法》、《中華人民共和國行政許可法》、《中國人民政治協商會議章程》、《達州市關於行政機關行政過錯責任追究制暫行辦法》以及其它林業法律法規及業務知識。在學習中突出系統性,掌握其科學體系;二是積极參加縣委中心組的學習和討論,並撰寫學習心得體會;三是平時盡量減少事務應酬,不管工作再忙,每天都要擠出時間學習,特別是利用晚上和節假日學習。

  在學習和工作中,我運用鄧小平同志實事求是的立場、觀點和方法,研究新情況,解決新問題,堅持不唯書、不唯上、只唯實,用理論指導實踐,在實踐中得到了較大提高,從理論上的成熟走向了政治上的成熟,增強了執行黨的基本路線的自覺性和堅定性。

  (二)黨性鍛煉求嚴求強

  我堅持黨性鍛煉,按照領導幹部要講政治的要求,在政治上始終與縣委保持高度一致,在大是大非問題上,做到頭腦清醒,政治堅定。堅持顧全大局,主動積極向黨組織領導和縣委請示彙報工作。通過認真嚴格的黨性修養,增強自己的政治素養,自覺做到個人服從組織,下級服從上級,尊重愛護同志,努力維護黨的團結和統一。

  二、堅持民主集中制

  堅持“集體領導、民主集中、個別醞釀、會議決定”的民主集中制原則,凡重大事宜都經集體研究作出決定,並堅決貫徹執行,沒有特殊更沒有特權。一是徹底改變了多年以來班子成員團結不夠、合力不強的狀況,形成了相互支持、團結協作,密切配合的良好局面。二是根據工作需要,對班子成員進行了分工,實行分工負責制,明確了分管工作和職責。三是工作分工不分家,相互支持,團結協作,密切配合,形成整體合力,將林業事業推上了新的台階。四是經常開展批評與自我批評,按時召開民主生活會,在領導班子中形成了大事講原則,小事講風格,思想上常交流,工作上常商量,感情上常溝通的科學管理和民主決策的良好氛圍。

  三、選拔任用幹部方面

  堅持貫徹黨的幹部路線方針政策,嚴格按照《黨政領導幹部選拔任用工作條例》規定的原則、條件、標準和程序選拔任用幹部,自覺抵制選人用人上的不正之風。一是堅持黨管幹部原則;二是堅持任人唯賢、德才兼備原則;三是堅持群眾公認、注重實績原則;四是堅持公開、平等、競爭、擇優原則;五是堅持民主集中制原則;六是堅持依法辦事原則。符合把領導班子建設成為堅持黨的基本理論、基本路線和基本綱領,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具有領導社會主義現代化建設能力,結構合理、團結堅強的領導集體的要求。

  四、立黨為公、執政為民

  牢固樹立了立黨為公、執政為民的理念,所做的每一件事情,代表了最廣大人民群眾的根本利益。一是樹立了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思想,發揚了求真務實、言行一致的優良作風。二是作風紮實,深入實際,進行調查研究,幫助基層解決實際困難。今年9月,本人帶領副書記賴從建、機關黨委書記劉國英同志,深入基層各單位,專門徵求意見,解決具體問題,基層幹部職工深受感動。三是加強了黨員、幹部、職工的思想政治工作和教育管理,堅持“三會一課”制度。四是開展了創先爭優活動,擬定了創先爭優的五年規劃及實施方案。五是開展了林業系統警示教育活動。六是開展了“四項教育”活動,取得了顯著成效,使全體林業幹部職工提高了政治理論水平,增強了共產主義信念,密切了黨群幹群關係,形成了“愛崗敬業、廉潔從政、為民謀利、開拓奉獻”的良好局面,提高了辦事效率,樹立了良好的林業形象。七是為民辦好事辦實事效果佳,為基層林業站爭取納入了財政預算;為國有林場土地工理順了勞動關係,解決了職工的後顧之憂;為改制企業原木材公司職工理順了戶籍關係;現正在協調解決國有林場醫保事宜。八是對團壩鎮趙家村進行了重點幫扶,為群眾排憂解難,幫助老百姓脫貧致富,該村人平純收入增加150元。九是關心本系統機關幹部職工及退休職工生活,包括救助本系統困難職工子女上學,慰問貧困黨員,看望職工及退休幹部生病住院等。

  五、廉潔自律

  一是自覺遵守《廉政準則》及黨風廉政建設的各項規定,自覺遵守黨的紀律,執行黨的決定,廉潔自律,以身作則,抵制各種不正之風,凡是要求別人做到的,自己首先做到,凡是要求別人不做的,自己堅決不做。二是勤儉節約,發揚艱苦奮鬥的優良傳統,嚴肅了有關紀律,並層層簽訂了責任制。三是過好“五關”,淡化名利,自覺遵紀守法,嚴格依法行政,樹立了良好的領導幹部形象。四是嚴格財務管理和工程質量管理,做到節約開支,帳目清楚,無挪用、亂用現象。五是退耕還林和天保工程造林用苗木堅持公開招標,一切正規化、公開化、程序化動作。六是不同流合污、推波助瀾,而是潔身自好,純潔黨性。工作28年,自己、妻子、女兒均未涉足商場,畏商場如虎,更談不上違規經商辦企業。七是從來不參與任何形式的賭博。

您正在瀏覽: 爭當“三個代表”的忠實實踐者,努力完成好自己分管的工作
網友評論
爭當“三個代表”的忠實實踐者,努力完成好自己分管的工作 暫無評論

相關範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