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學習心得 > 學習十六屆六中全會公報心得體會

學習十六屆六中全會公報心得體會

手機:M版  分類:學習心得  編輯:pp958

學習十六屆六中全會公報心得體會 標籤:三中全會 五中全會 軍訓心得 兩會學習 黨章學習

  16屆6中全會勝利閉幕,全會發布了《中國共產黨第十六屆中央委員會第六次全體會議公報》,我認真讀了,振奮人心。會議公報概括了什麼是和諧社會,闡述了和諧社會就是特色社會主義本質。構建和諧社會需要全國各族人民的共同努力,會議公報有幾個“強調”,幾個“指出”。印象深刻,特別是全會強調構建社會主義和諧社會,關鍵在黨,必須以優良的黨風促政風帶民風,營造和諧的黨群幹群關係。我認為強調的鏘鏘有力,道出全國人民的心聲。

  人們一提黨風首先想到的是腐敗問題,的確腐敗問題困擾着我們每個人,腐敗問題一定程度影響了社會和諧,中央如今把 抓黨風促政風帶民風看的如此重要,用會議公報的形式向人民群眾公布,的確黨的作風是“三風”建設的關鍵和樞紐。黨作風建設方式方法的更新和創造,有利於黨的建設不斷適應新形勢、融入新時代、體現新精神,與時俱進,開創新局面。抓黨風、促政風、帶民風,既是在黨的建設實踐中探討出來的新的工作方法、工作思路,又是整個社會風氣建設的一條規律。表現在:

  一:抓黨風促政風帶民風是辯證法在實際生活中的應用。廣大黨員把自己的作風搞好了,把主體精神發揚起來,就形成了我們黨的整體形象,就能創造出極大的精神財富和物質財富。

  二:抓黨風促政風帶民風是一個互相制約、互相促進的過程。樹立黨和政府的形象,最根本的取決於黨和政府能不能真正堅持為人民服務的宗旨,它要靠每一個黨員、幹部和國家公職人員的言行反映出來。

  三:抓黨風促政風帶民風要把端正作風的問題落實到每一個個體中去,影響和帶動廣大群眾;反過來,民風的凝聚,也會成為監督和制約黨風政風。

  因此實現黨風、政風、民風三者的良性互動,我們黨和國家的面貌就會為之煥然一新,煥然一新的面貌就是我們積極追求的和諧社會,那麼我們如何做好抓黨風促政風帶民風呢?

  會議公報裡面最引人注目的我們建設社會主義和諧社會必須堅持以馬克思列寧主義、毛澤東思想、鄧小平理論和“三個代表”重要思想為指導,全面貫徹落實科學發展觀,可以說明這些重要思想是一致的,都是把全體人民利益放在第一位,抓黨風建設就不能脫離我們黨從創黨以來一直在創新的理論武器。這些理論武器是凝聚了幾代人為中國崛起的心血結晶。所以抓黨風促政風帶民風首先就是學習,而後就是行動。

  一:學理論,樹正氣。我們必須全面領會黨的重要思想,所有的黨員幹部必須樹立正確的幹部觀,只有從黨員幹部自身修養做起,講“德政”,多一點勤懇,少一點傲慢,多一點務實,少一點浮誇,只有這樣才可以對廣大人民群眾言傳身教,讓人民做到誠信為榮,這樣社會就會少一點爭執,多一點社會責任感。

  二:學理論,抓法治。我們必須結合理論加強黨紀、政紀制度建設,所有的黨員幹部必須正確看待“金錢觀、感情觀”,只有這樣我們才可以有效地遏制了腐敗現象的蔓延,從今年的反腐敗的事件中違法違規的幹部中無不因為“金錢觀、感情觀”而落馬,要不就是貪污,要不就是情婦,所以黨員幹部就需要高起點規範自己的行為,否則你如何執政,又如何去規範群眾,如何叫群眾不以“錢”為重,如何去講信用,講家庭觀念,只有黨員幹部先正己才可以抓好法治建設,否則經濟社會如何走上規範有序的軌道。

  三:學理論,解難題。胡錦濤同志7.1為民講話就是黨的理論的宗旨,把人民群眾的生活生產困難放在首位,加大力度解決群眾存在的就業難,就醫貴等問題,就好比昨天談的醫改,難道就一定需要中央擬出具體措施基層才可以實施嗎?我認為我們必須自查,發現自己不對的地方堅決從自身做起,明擺着損害人民利益的事情堅決改正,只要符合人民利益的事情我們都可以做,這是黨的宗旨,這樣我們的基層政府才可以重塑自己的形象,形象好了人民就擁戴。

  總之構建和諧社會是全民的心聲,很簡單的道理,現在社會缺少正氣,什麼是該做的,什麼是不該做的,什麼是該講的,什麼是不該講的沒有釐清,官如何為官,民又如何為民,所以只有崇尚真理正氣,社會才有真正的法治。只有法治才會給社會帶來和諧,所以我們只有讓“抓黨風促政風帶民風”的這個戰略思路深紮根、多開花、結實果,那麼對經濟發展和社會進步必將產生深遠的影響,如何使它富有旺盛的生命力,並讓三者良性互動,我們需要有長效機制來確保,但不管怎樣我必須為會議決定所強調的內容叫好。

您正在瀏覽: 學習十六屆六中全會公報心得體會
網友評論
學習十六屆六中全會公報心得體會 暫無評論

相關範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