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學習心得 > 感恩教育心得體會

感恩教育心得體會

手機:M版  分類:學習心得  編輯:pp958

  感恩教育心得體會

  首先,我要表示感謝,感謝學校給我提供了這次重新學習和聆聽報告的機會;還要感謝張老師的精彩報告,使我能夠對教育孩子,甚至自身生活也有了一個全新的認識。

  在樹立感恩的觀念上,其實在我們的意識中是存在的,但聽了張老師如此精彩的分析和講解后,使我更有了一個深刻的理解。只有常懷感恩的心,才能更珍惜我們面前的一切,對周圍的人、事物都心存感恩,更是一個人心地寬廣的表現,也是積極生活的一種態度。

  我們感謝生在中國,使我們可以學習源遠流長的中華文明,如果不是這樣,我們怎能學習和傳承五千年的文化,身為一名中國人,沒有人不受中華文明的熏陶,沒有人不受中華文化的影響,誰能不承認內心沒有中華文化的烙印。我們現在所擁有的一切,又何嘗不是得益於中華文明,又怎能不感謝生在中國?

  我們感謝父母,是父母帶我們來到這個精彩的世界,使我們能經歷如此豐富的人生,領略如此紛呈的世界;是父母無私的奉獻、不求回報,我們才能健康成長;是父母的每一句叮囑每一聲呵護、是父母的牽挂和關心在不停的陪伴我們,我們怎能不發自內心說出對父母的感謝?

  我們感謝老師,俗話說十年樹木、百年樹人,可見教育對人一生的重要,是老師無私的把知識傳授給我們,不厭其煩的講解,才使我們能真正掌握知識,在我們的人生點亮明燈,老師只求桃李滿天下,又何曾想過得到回報?

  我們感謝朋友,在成功時給我以慶祝,在失敗時給我以鼓勵。

  我們感謝挫折,使我們能正確面對現實,重新審視自我。

  我們感謝周圍的一切事物,常懷感恩之心,才會感受到愛,才會寬容的面對一切。人人都心懷感恩之心,人人也才能得到應有的理解和尊重。

  常懷感恩之心,從我做起,從現在做起。

  我們經常在頌讀詩文時,會有人生苦短、時不我待的感觸:“少壯不努力,老大徒傷悲”、“一萬年太久,只爭朝夕”、“君不見,高堂明鏡悲白髮,朝如青絲暮成雪”,確實是這樣的,聽了杜老師分享的故事,更使我們得以理解,所有的機會都是有時效的。

  “三更燈火五更雞,正是男兒讀書時”,人的一生,最好的學習機會就是在青少年時期,不僅是知識的積累與沉澱,更是人生價值觀、責任感形成的重要時期。現在提倡終身學習,一是新知識的不斷出現,同時,也是人生存發展所必須做到的,我們能做的就是把握現在,把我們目前的事做對、做好,就是把握住了機會。

  做為一名家長,常懷感恩之心,把現在的事情做好,不僅是自己生存發展的需要,也是教育子女最重要的一點,身教勝於言傳,我們說一千遍,不如我們行動起來、做一遍,我們在做,子女在看、在學,也才是最有效果的教育。

  以上是我聆聽報告會的膚淺感受,不當之處,請老師指正,不勝感謝!

  順祝身體健康,工作順利!

  敬請參考:《中小學生感恩教育》觀后感

您正在瀏覽: 感恩教育心得體會
網友評論
感恩教育心得體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