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學習心得 > 學習焦裕祿心得體會

學習焦裕祿心得體會

手機:M版  分類:學習心得  編輯:得得9

學習焦裕祿心得體會 標籤:焦裕祿 軍訓心得 兩會學習 黨章學習 外出學習

  篇一:學習焦裕祿心得體會

  焦裕祿這個名字,體現了一種崇高而不朽的精神:為人民服務精神,無私奉獻精神,艱苦奮鬥精神;他向每一個黨員幹部發出忠告:永遠要做一個為人民鞠躬盡瘁的公僕,絕不能騎在人民頭上作威作福。只有時時把人民疾苦放在心上,以人民高興不高興,人民答應不答應,人民滿意不滿意,人民贊成不贊成作為想問題、辦事情出發點和歸宿,人民才會擁戴你、支持你。

  焦裕祿在蘭考一年多的時間裡,幾乎走遍了蘭考的每一寸土地;他下鄉住的是農民養牲口的棚子;縣委有汽車,他卻始終騎自行車;天下大雨,他冒雨勘察內澇情況,爭取得到水患的第一手資料;為抵住肝病的疼痛他居然把坐騎抵出一個窟窿……焦裕祿即使沒有做什麼驚天動地的事情,僅僅憑這種精神就夠了,正是這種精神改變蘭考人面對三害的態度,正是這種精神激勵着蘭考人把貧窮的蘭考建設成了夢想中的蘭考。焦裕祿不愧為人民的好兒子,他的行動成分說明:一個人的地位不用太高,一個人的貢獻可以不大,一個人工作的時間也可以不長,只要這人實實在在為人民做事,人民就永遠不會忘記他。

  2014年3月,習近平總書記在河南省蘭考縣考察時指出,要把學習弘揚焦裕祿精神作為一條紅線貫穿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始終,做到深學、細照、篤行。要特別學習弘揚焦裕祿同志“心中裝着全體人民、唯獨沒有他自己”的公僕情懷,凡事探求就裡、“吃別人嚼過的饃沒味道”的求實作風,“敢教日月換新天”、“革命者要在困難面前逞英雄”的奮鬥精神,艱苦樸素、廉潔奉公、“任何時候都不搞特殊化”的道德情操。要把焦裕祿精神作為一面鏡子,從裡到外、從上到下反覆照一照自己,深入查擺自己在思想境界、素質能力、作風形象等方面存在的問題和不足,努力向焦裕祿同志看齊,從今天做起,從眼前做起,從小事做起,像焦裕祿同志那樣對待群眾、對待組織、對待事業、對待同志、對待親屬、對待自己,像焦裕祿同志那樣生命不息、奮鬥不止,努力做焦裕祿式的好黨員、好乾部。

  焦裕祿同志是共產黨員的標尺,是各行各業學習的楷模,他始終牢記黨的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宗旨,忠實地代表最廣大人民群眾的根本利益,為了黨和人民的事業鞠躬盡瘁、死而後已,在廣大黨員和群眾中樹立了光輝的榜樣,體現了共產黨人的本質特徵。他是我們全黨的寶貴精神財富;他不僅是歷史上的一面光輝旗幟,也是永遠激勵我們前進的一面永放光芒的旗幟。

  篇二:學習焦裕祿心得體會

  群眾路線是黨的生命線和根本工作路線。以為民務實清廉為主要內容的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是對以往開展集中教育實踐活動成功經驗的堅持和運用,是對黨的優良傳統的繼承和弘揚,是適應新的形勢任務要求,增強黨自我凈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能力,推進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重大舉措。如何踐行好黨的群眾路線,這就要求我們黨員幹部要以身作則,要樂於奉獻,要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

  2014年3月17日至18日,中國共產黨中央總書記、國家主席、中央軍委主席習近平在河南省蘭考縣調研指導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時指出:教育實踐活動的主題與焦裕祿精神是高度契合的,要把學習弘揚焦裕祿精神作為一條紅線貫穿活動始終,做到深學、細照、篤行。要特別學習弘揚焦裕祿同志“心中裝着全體人民、唯獨沒有他自己”的公僕情懷,凡事探求就裡、“吃別人嚼過的饃沒味道”的求實作風,“敢教日月換新天”、“革命者要在困難面前逞英雄”的奮鬥精神,艱苦樸素、廉潔奉公、“任何時候都不搞特殊化”的道德情操。要組織黨員、幹部把焦裕祿精神作為一面鏡子,從裡到外、從上到下反覆照一照自己,深入查擺自己在思想境界、素質能力、作風形象等方面存在的問題和不足,努力向焦裕祿同志看齊,從今天做起,從眼前做起,從小事做起,像焦裕祿同志那樣對待群眾、對待組織、對待事業、對待同志、對待親屬、對待自己,像焦裕祿同志那樣生命不息、奮鬥不止,努力做焦裕祿式的好黨員、好乾部。

  作為一名基層黨員,要結合工作實際,從以下幾個方面把焦裕祿精神貫徹落實到工作中,努力踐行好黨的群眾路線。

  一是深刻學習領會焦裕祿“心裡裝着全體人民、唯獨沒有他自己”的公僕精神。始終堅持群眾路線,從小事做起,真正把老百姓當做親人,把群眾的冷暖放在心上,做群眾的貼心人,真正把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貫徹到實處。

  二是學習焦裕祿同志勤儉節約、艱苦創業、實事求是、不怕困難的務實作風。勇於開展批評和自我批評,深刻剖析自己在工作生活中存在的“四風”問題,邊學邊查邊改,端正工作態度,真正把求真務實融入到自己的工作和生活之中。要像焦裕祿同志那樣,在任何時候、任何情況下都自覺踐行艱苦創業、厲行節約、勤儉辦事的優良作風,發揚自強不息、與時俱進、開拓創新的時代精神,保持不畏困難、堅忍不拔、奮發有為的精神狀態,為推進黨和人民的事業努力奮鬥。

  三是學習焦裕祿廉潔奉公、勤政為民,為黨和人民事業鞠躬盡瘁、死而後已的奉獻精神。在焦裕祿看來,當幹部不僅不能占公家的便宜,而且還要有甘於吃虧的精神,能吃虧、常吃虧、善吃虧,群眾才能跟隨我們,如果自己處處佔便宜,那就會失去群眾。在工作中,我們常常為利益所動,焦裕祿用實際行動為我們樹立了一個好榜樣。我們要像焦裕祿同志那樣,堅持原則,清正為民,任勞任怨、無私奉獻,以實際行動推進科學發展、促進社會和諧、造福人民群眾。

  篇三:學習焦裕祿心得體會

  一個陽光明媚的初冬之日,筆者來到焦裕祿書記生前戰鬥過的地方,祭拜蒼松翠柏中的焦陵,聆聽紀念館講解員如泣如訴的追憶,觀看《我眼中的焦裕祿》紀錄片,實地考察參天聳立的焦桐,不僅令我熱淚盈眶,而且使我心生震撼,讓我發自內心地對焦裕祿精神有了更深層次的理解、領悟。

  焦裕祿同志值得我們學習的精神很多,但在考察過程中令我感觸最深的是,百姓最感激、最念念不忘的是他在短時間內找到了治理“三害”的辦法。這一事實也充分證明了:誰掌握了群眾觀點,誰就能得到群眾的擁護和支持;誰踐行了群眾路線,誰就能從群眾中汲取智慧和力量;群眾在黨員幹部心裡的分量有多重,黨員幹部在群眾心裡的分量就有多重。

  當前,全黨正在深入開展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我省也將學習弘揚焦裕祿精神作為教育實踐活動的重要內容。我感到,學習焦裕祿精神,踐行群眾路線,關鍵在於內化為理念,外化為行動,不僅要學深學透,領會其精神實質,而且要指導實踐,落實到工作中去。作為一名新時期的黨員幹部,我認為要自覺成為“四型”幹部:

  一要學習他親民愛民的情懷,自覺心繫群眾,做“為民型”幹部。“意莫高於愛民,行莫厚於樂民”。焦裕祿常說,“共產黨員應該在群眾最困難的時候,出現在群眾的面前;在群眾最需要幫助的時候,去關心群眾、幫助群眾”。他上任第一件事不是開會,而是下鄉訪貧問苦;他開縣委會的第一件事不是講話,而是到火車站安撫災民。他把自己當作人民的兒子,為農民雪天送糧,“把黨的溫暖帶給千家萬戶”。作為新時期的一名黨員幹部,就要像焦裕祿那樣,常懷公僕情,時刻將群眾冷暖掛在心上,始終與群眾同甘共苦;常察民之意,經常深入基層了解群眾所思所願,群眾不擁護的政策堅決不出台,群眾不歡迎的事情堅決不考慮,真正讓群眾滿意;常謀利民事,認真解決就業、就醫、就學和社會保障、住房保障等民生問題,經常深入條件艱苦、矛盾集中、困難突出的地方,盡心竭力為群眾解難事辦實事。

  二要學習他科學求實的態度,自覺求真實幹,做“務實型”幹部。焦裕祿在蘭考工作的短短一年多中,之所以在治理風沙、內澇、鹽鹼“三害”、改善群眾生活等難題上邁大步、見實效,靠的就是深入實際的調研和遵循規律的決策。他在蘭考的470天中,靠着一輛自行車和一雙鐵腳板,對全縣當時149個生產大隊中的120多個進行了走訪和蹲點調研,對所有的風口、沙丘和河渠逐個丈量、編號、繪圖,摸清了“三害”發生演變的特點和趨勢,闖出了工程治理和生態治理相結合的新路子。作為一名新時期黨員幹部,就要把幹事創業的熱情與科學求實的態度結合起來,堅持一切從實際出發,一切按規律辦事,一切依靠群眾,一切為了群眾,深入基層一線察實情,沉下身子靜下心來出實招,開動腦筋開啟思路破難題,最大限度地激發群眾的積極性創造性,最大可能地讓百姓得實惠有好處,努力創造讓群眾滿意的、實實在在的業績。

上一頁 [1] [2] 下一頁
您正在瀏覽: 學習焦裕祿心得體會
網友評論
學習焦裕祿心得體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