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學習心得 > 新四有軍人心得體會

新四有軍人心得體會

手機:M版  分類:學習心得  編輯:pp958

新四有軍人心得體會 標籤:軍訓心得

  新四有軍人心得體會(一)

  習近平總書記強調指出,要着力培養有靈魂、有本事、有血性、有品德的新一代革命軍人。這為部隊各級抓隊伍建設提供了根本遵循。隊伍帶得好不好,關鍵在領導。嚴格以"新四有"軍人標準努力帶出一流隊伍,是各級領導幹部的根本職責。

  一、必須把"有靈魂"作為強軍之本,做到理想信念堅定

  革命理想大於天,咬定青山不放鬆。當代革命軍人特別是黨員幹部要培養堅如磐石的理想信念。

  一要有保持政治定力這個方向之魂。現在是信息社會、網絡時代,網上什麼東西都有,必須善於從政治上觀察問題、思考問題,不能隨波逐流、人云亦云。特別是面對意識形態領域的尖銳鬥爭,保持政治定力顯得愈加重要和緊迫,必須在各種考驗面前堅如磐石,守得住信仰,經得起風浪。

  二要有聽黨指揮這個強軍之魂。堅決做到平時聽招呼,戰時聽指揮,關鍵時刻不含糊,任何時候都對黨忠誠老實。黨叫干就堅決干,黨不允許幹什麼就堅決不幹什麼,一切行動聽從黨中央、中央軍委和習主席指揮,絕不敷衍塞責,搞上有政策、下有對策,最終害人害己害部隊的事情。

  三要有理論武裝這個健身之魂。政治上堅定,關鍵是理論上要堅定。要通過學習馬克思主義經典著作、黨的創新理論、國史黨史軍史,做一個用黨的創新理論武裝起來的"鋼鐵戰士",練就百毒不侵的"強健之身".

  二、必須把"有本事"作為強軍之要,做到真正能打勝仗

  鍛造能打勝仗的雄師勁旅,需要每名軍人牢記職能使命、錘鍊過硬本領。

  一是最核心的本事在於忠誠於黨、聽黨指揮。利劍只有掌握在忠誠可靠人之手,才會閃爍出耀眼光芒,劍鋒所指、所向披靡。前蘇聯的解體,就是因為軍隊變質、官兵缺乏堅定的政治信仰。反觀我志願軍官兵在抗美援朝作戰中的壯舉,赤膽為國、鐵心向黨,令"鋼多氣少"的敵人心驚膽寒。由此可見,忠誠於黨、聽黨指揮是人才培養的第一要求。

  二是最根本的本事在於忠誠於祖國、報效國家。國家需要軍人來捍衛,軍人因為報效國家而光榮。忠於國家是一種激情和願望,報效國家則是一種實實在在的行動,是當代革命軍人深厚愛國情感的實踐表達。只有把忠國之情轉化為強軍之行,才能體現出打贏能力,建功於本職崗位。

  三是最重要的本事在於忠誠於使命、能打勝仗。古往今來,軍人都把不辱使命作為基本道德準則。當戰爭襲來時,軍人奉令出征,浴血奮戰,誓死捍衛國家主權、安全和領土完整,堅決實現黨和人民的意志;當戰爭準備時,軍人牢記根本職能,時刻準備打仗,努力學軍事、學指揮、學科技,爭做對黨絕對忠誠、聚焦打仗有力、作風形象良好的人。

  三、必須把"有血性"作為強軍之源,做到敢於擔當重任

  任何一個國家、一支軍隊,要由大向強,或走向強大,首先必須有忠誠使命、血性拼搏、敢於擔當的人。實現強軍目標,培養有血性、敢擔當的新一代革命軍人是當務之急。

  一是要敢挑重擔謀強軍。使命重於泰山。實現強軍目標,需要革命軍人牢記使命、敢於擔當。人有了擔當就會有責任,有了責任就會有擔當。軍隊改革旨在實現強國夢、強軍夢,改革時的苦痛是暫時的,未改革的痛苦是終生的。擔當改革重任,就要把軍隊自身強大潛力發揮到極致,把能打勝仗的準備時間縮短到極致,把強國夢、強軍夢對世界的影響力震撼力延伸到極致。

  二是要敢拼能為有血性。軍人是要有點血性、有點敢拼精神的,新一代革命軍人應做勇往無前的"狼",不做任人宰割的"羊".應該記住我們民族任人欺凌的屈辱史,時刻眼中有敵人、腦中有任務、肩上有責任、胸中有激情,培養堂堂正氣、凜凜虎氣、冽冽膽氣,建設令敵人膽寒的威武之師、令人民愛戴的文明之師。

  三是要敢打硬仗能打贏。強軍,不是空洞的口號,最終要體現在能打仗、打勝仗上。求勝首要的是心勝。歷史上,我們多少次不是國家不富有,不是軍隊不強大,而是戰未勝心先敗。勝不只是說仗打贏了,而且也指戰鬥精神增強了;敗不只是說仗打輸了,而且也指內心先敗了。

  四、必須把"有品德"作為強軍之盾,做到道德修養提升

  新一代革命軍人有品德,關鍵是要加強道德修養。

  一是要在強化黨性原則中內化。要強化旗幟意識,始終保持政治定力不動搖,面對各種風浪堅如磐石,經受考驗。要強化軍魂意識,始終堅持聽黨指揮不偏向,堅決做到平時聽招呼、戰時聽指揮、關鍵時刻不含糊,任何時候都對黨忠誠老實,一切行動聽從黨中央、中央軍委和習主席指揮。要強化奉獻意識,始終堅持對黨忠誠不迷航,自覺在工作上保持強烈的事業心,在盡職上保持高度的責任心,在名利上保持一顆平常心。

  二是要在履行職責使命中錘鍊。坐着想出來的道德是靠不住的,喊在嘴上的道德人民也是不會相信的。軍人的道德最終要體現在保證國家和社會安全穩定、維護人民安居樂業上,應該牢固樹立武德精神,殫精竭慮干工作,圓滿完成黨和人民交給的各項任務。

  三是要在嚴格遵守紀律中養成。軍隊鐵律如山。嚴守紀律不能看時候,任何時候都要注意約束自己,不能突破起碼的政治底線、法律底線、道德底線。嚴守紀律不能分場合,要自覺做到領導面前和群眾面前一個樣,有人監督和無人監督一個樣。嚴守紀律不能打折扣,干工作要注意原則性和靈活性相結合,但守規矩只能有"原則",不能有"靈活",必須丁是丁、卯是卯。

  總而言之,培育"有靈魂、有本事、有血性、有品德"的新一代邊防軍人,是當前公安邊防部隊各級黨委面臨的新課題。只有從"新四有"的標準去打造和錘鍊,才能帶出一流隊伍、干出一流業績。

  新四有軍人心得體會(二)

  習主席10月30日在古田會議上提出,要正視軍隊思想政治建設存在問題,着力培養有靈魂、有本事、有血性、有品德的新一代革命軍人,也就是新一代四有軍人。其主要思想就在於要把4個帶根本性的東西立起來:

  要把理想信念在全軍牢固立起來,把堅定官兵理想信念作為固本培元、凝魂聚氣的戰略工程,把握新形勢下鑄魂育人的特點和規律,着力培養有靈魂、有本事、有血性、有品德的新一代革命軍人。

  要把黨性原則在全軍牢固立起來,堅持黨性原則是政治工作的根本要求,必須堅持黨的原則第一、黨的事業第一、人民利益第一,在黨言黨、在黨憂黨、在黨為黨,把愛黨、憂黨、興黨、護黨落實到工作各個環節。

  要把戰鬥力標準在全軍牢固立起來,把戰鬥力標準作為軍隊建設唯一的根本的標準,聚焦能打仗、打勝仗,健全完善黨委工作和領導幹部考核評價體系。

  要把政治工作威信在全軍牢固立起來,引導各級幹部特別是政治幹部把真理力量和人格力量統一起來,堅持求真務實,堅持公道正派。

  為大力提升新兵戰鬥力,xxxx支隊緊密結合當前形勢和部隊實際情況,多措並舉,有效地激發了新兵爭做"四有軍人"的政治熱情。

  這個支隊積極改革創新,拓寬思路,採取立體化、群眾性、全方位的教育形式,深化"牢記強軍目標、獻身強軍實踐"主題教育學習成果。充分發揮"三互"、"雙四一"等載體作用,採取集中授課、隨機教育、撰寫心得體會、群眾性大討論等形式,引導新兵認清當前嚴峻形勢,激發新兵敢打必勝的戰鬥意識,強化新兵的使命感、責任感和緊迫感。堅持把學習英模典型活動作為激勵廣大官兵堅定信念、苦練精兵、弘揚戰鬥精神的有效途徑,組織新兵遠學英模先烈,近學身邊典型,廣泛開展向先進典型學習活動,爭做"三好"新兵,形成"比、學、趕、幫、超"的良好氛圍,使新兵學有方向、趕有目標。堅持環境熏陶,營造育人氛圍。注重用警營環境熏陶感染新兵,充分發揮支隊警史館、榮譽室的教育功能,廣泛運用板報、櫥窗、圖書室等宣傳載體營造催人奮進、鼓舞鬥志的濃厚育人氛圍,使新兵在潛移默化中受到教育和感染,有效增強了新兵"能打仗、打勝仗"的信心和勇氣。

  一系列措施,有效激發了新兵紮根警營、履行使命的政治熱情,培養了新兵英勇頑強、一往無前的戰鬥精神,錘鍊了新兵爭當"四有軍人"的政治底蘊。

您正在瀏覽: 新四有軍人心得體會
網友評論
新四有軍人心得體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