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學習心得 > 反對"四風"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學習心得體會

反對"四風"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學習心得體會

手機:M版  分類:學習心得  編輯:pp958

反對"四風"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學習心得體會 標籤:群眾路線 軍訓心得 社會實踐 兩會學習 黨章學習

  反對"四風"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學習心得體會

  自全縣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開展以來,按照縣委的安排和部署,我作為黨委書記,在全力抓好本部門教育實踐活動開展的同時,帶領局黨委班子成員對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理論體系、黨的十八大和習近平總書記一系列重要講話精神進行了認真學習,對開展教育實踐活動"照鏡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的總要求和"形式主義、官僚主義、享樂主義、奢靡之風"的"四風"問題進行了深刻理解、領會和把握。特別是觀看了專題教育片《"四風"之害》,使我深受觸動,感觸頗多。

  一個個腐敗分子的灰色人生,從省部級高官到最基層的村官,貪慾之大、腐化之深令人觸目驚心;一項項形象工程、政績工程,從欺騙黨中央到損害群眾利益,危害之重、影響之劣令人深惡痛絕。感慨之餘,讓我深切感受到了廉政建設和"四風"整治的任重道遠,體會到了黨中央的決心和實際行動,同時也使我對開展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的重要性和必要性有了更加深刻的認識。人民群眾是我們黨存在和發展的基礎,是我們黨力量與智慧的源泉。堅持群眾路線是黨和政府的一項重要工作,是黨和政府聯繫群眾的橋樑和紐帶,是構建和諧社會的基礎性工作。實踐證明,如果背離群眾觀點,喪失群眾立場,違反群眾路線,放棄群眾路線,改革就會失去支持,發展就會失去動力,穩定就會失去基礎,社會就會失去活力。今年,新一屆黨中央遠見卓識,審時度勢,提出圍繞保持黨的先進性和純潔性,在全黨深入開展以為民務實清廉為主要內容的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着力解決人民群眾反映強烈的突出問題,提高做好新形勢下群眾工作的能力。這是黨在新的歷史條件下準確把握國際國內形勢、妥善應對考驗、化解風險、運用馬克思建黨學說加強黨的建設的重要舉措,是提高黨的執政能力、密切黨群幹群關係、鞏固黨的執政地位的一項基礎工程。

  作為一名共產黨員,我們必須深入貫徹落實黨中央關於開展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的安排和部署,按照"照鏡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的總要求,集中解決存在的形式主義、官僚主義、享樂主義和奢靡之風問題,對作風之弊、行為之垢來一次大排查、大檢修、大掃除,以此進一步牢固宗旨意識,增進與人民群眾的血肉聯繫,永葆黨的先進性和純潔性。這既是黨交給我們的政治任務,也是人民群眾對我們的殷切期盼,必須以高度的政治責任感和歷史使命感一以貫之,常抓不懈,取得實效。

  在思想和認識得到進一步提高的同時,我就如何堅持群眾路線、解決"四風"之害的問題進行了邊學邊思考,獲得了幾點粗淺體會。

  第一,要堅持群眾路線、解決"四風"之害,必須加強理論學習,這是思想武器。政治理論學習,是堅定理想信念、抵制"四風"侵襲的基礎和前提。作為一名黨員領導幹部就要帶頭認真學習馬列主義、毛澤東思想、鄧小平理論、"三個代表"重要思想、科學發展觀的精神實質,系統地學習黨的基本理論、基本路線、基本綱領和基本經驗,深刻領會黨的十八大和習近平總書記一系列重要講話精神,主動接受從政道德教育、黨的優良傳統教育、黨紀條規和國家法律法規教育,堅定共產主義的遠大理想,堅定建設有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信念,不斷提高學習的自覺性、主動性,打牢思想基礎,築嚴思想防線,堅定理想信念,始終與黨同心同德。只有這樣,才能做到立黨為公、勤政為民、廉潔從政,才能把腐敗之毒、"四風"之害拒之于思想和靈魂之外。

  第二,要堅持群眾路線、解決"四風"之害,必須嚴守黨的紀律,這是黨性所在。許多深受"四風"侵害、鑄成大錯的領導幹部,在反省自己一步步走向墮落罪惡的過程時,普遍反映出一點就是從一些不起眼的小便宜、小動作、小利益開始,誘發他們私慾膨脹,不顧黨員領導幹部的基本原則,心存僥倖,降低了標準,放鬆了的要求,逐步陷入不可自拔的境地,造成對國家、對社會、對人民無法彌補的巨大損失。我認為,這種結果的出現究其原因是黨性的弱化和缺失,是對黨的紀律的無視。毛澤東同志曾經說過,加強紀律性,革命無不勝。我們黨是靠革命理想和鐵的紀律組織起來的馬克思主義政黨,紀律嚴明是黨的光榮傳統和獨特優勢。只要我們每個黨員都嚴守黨的紀律,嚴格按照《黨章》和黨紀黨規去遵守和執行,時刻用黨員領導幹部的標準要求自己,堅決不越雷池一步,腐敗問題、"四風"問題也就會隨之逝去。

  第三,要堅持群眾路線、解決"四風"之害,必須自覺接受監督,這是為官之要。王進喜、焦裕祿、楊善洲等先進典型身上都有一個共同的特點,就是能夠主動、自覺的去接受方方面面的監督,去傾聽方方面面的聲音。反之,違法違紀者阻撓監督、逃避監督甚至打擊監督的行為正是造成腐敗滋生、"四風"蔓延的重要原因。俗話說:當局者迷,旁觀者清。自覺接受監督就是為了通過旁觀者提醒和警示自己,及時發現自己未發現的問題,糾正自己未糾正的錯誤傾向,使自己始終保持清醒頭腦,始終前行在正確健康的人生軌道上。因此,作為一名黨員幹部特別是領導幹部,必須自覺接受黨內監督、社會輿論監督和人民群眾的監督,經常深入服務單位和群眾中傾聽意見,主動向媒體和社會各界公開應公開的事項,依靠和利用外力不斷改進自己、改進工作,做到常修為政之德、常思貪慾之害、常懷律己之心,逐步把自己鍛煉培養成為一名讓黨放心、讓人民滿意的公僕。

  第四,要堅持群眾路線、解決"四風"之害,必須加強制度約束,這是重要保障。應當看到,在市場經濟和社會主義民主政治的條件下,黨走群眾路線的社會條件與黨自身情況都發生了很大變化,經濟體制深刻變革、社會結構深刻變動、利益格局深刻調整、思想觀念深刻變化的局面,各種社會矛盾交織在一起,整治"四風"的難度也比過去更大,形勢更嚴峻,具有長期性和複雜性。因此,需要建立健全堅持群眾路線的長效機制,形成制度化、常態化,通過制度約束和規範言行,推動廣大黨員幹部牢固黨的宗旨、自覺抵制"四風",不斷築牢思想防線,永葆黨員的先進性和純潔性。制度形成后,每個黨員幹部特別是領導幹部必須帶頭執行,率先垂範,嚴格遵守,真正做到言必行、行必果,不打折扣,不搞變通。

  在今後的工作中,我將牢記黨的宗旨,堅定理想信念,弘揚浩然正氣,狠抓作風建設,帶領廣大幹部職工以為民務實清廉之風加速水務事業發展,向黨和人民交上一份滿意答卷。我堅信,只要堅決落實中央和省、市、縣委的部署和要求,就一定能打贏整治"四風"之害這場硬仗,黨的執政地位和執政基礎必將更加牢固,黨群幹群關係必將更加密切,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必將全面實現。

您正在瀏覽: 反對"四風"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學習心得體會
網友評論
反對"四風"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學習心得體會 暫無評論

相關範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