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學習心得 > 安規學習心得總結

安規學習心得總結

手機:M版  分類:學習心得  編輯:小景

安規學習心得總結 標籤:軍訓心得 兩會學習 黨章學習 外出學習

  安規學習心得總結

  安全,對於從事電力工作的每一個人來說都是非常重要,它不僅關係到電力的安全運行,也關係到人身和設備的安全。我從事電力工作十餘載,自從到電力系統的第一天就開始接受電力生產安全教育。《安規》學習和培訓更是公司始終長抓不懈的一項工作。“安全第一、預防為主、精心操作、杜絕違章”是我最早接觸到的安全理念。 在電力行業中,安全作為所有工作的前提,對於一線員工來說感觸更加深刻,“安全第一、綜合治理”,一次次血的安全事故教訓告訴我們學習和認真施行《安規》的重要性。

  為了更好地落實公司“安全班組行”活動精神,福綿線路工區再一次重點學習了《安規》使得我對電力安全生產又有了更深的體會,這些事故使我感到觸目驚心,當每次學習事故通報心裡都覺得非常難受,每一份安全事故通報都是一次血淋淋的教訓。但是,在仔細分析事故原因及總結事故教訓後會發現,在我們的身邊也存在着一些不規範的地方,比如幾起事故通報的操作人員誤掛接地線、帶電合接地刀閘的惡性誤操作事故和工作人員在進行35KV電容器開關櫃檢修時違章開啟隔離帶電部位的絕緣擋板被電弧灼傷等事故的發生。暴露出安全管理的一系列問題:一是部分作業人員安全責任心不強,監護人員未做到全過程監護,履職不到位;二是設備隱患缺陷排查治理不力,“兩票”執行不到位,習慣性違章突出;三是未認真執行安全操作規程等。事實證明,這些細節就像隱藏在我們身邊的猛虎一樣,隨時都有可能衝出來,給我們帶來巨大的傷害。如果對危險點不預測、不防範和控制,那麼,在一定條件下,它就可能演變為事故,後果不堪設想。

  通過對事故通報的學習,總結出事故原因大多是安全意識淡漠,安全責任心不強,習慣性違章,現場設備不熟悉,安全措施不完善,嚴重違反《電業安全工作規程》等等,通過學習,讓我們對安全生產有了一個新的認識,對自己的行為規範有了更高的要求,在對我們的日常工作進行謹慎仔細的排查時,要把一切安全隱患和危險都消滅在萌芽狀態,工作中要嚴格遵守規章制度,每個安全責任人都要100%的嚴格按《安規》辦事,檢查要到位,不能漏過一個細節;措施也要到位,絕不漏過一個疑點,只有這樣許許多多的事故才可以避免。要從所學習的事故通報中認真分析總結事故原因並吸取經驗教訓,杜絕在自己身邊出現類似的不安全因素,確保全年各項安全生產任務順利完成。

  目前線路工區的安全生產局面相對穩定,但現實提醒我們安全生產工作還有許多的不足,因此我們要求每一位職工都不能高枕無憂,一定要不斷改進自己的工作行為和習慣。更重要的就是平時的業務學習不能放鬆,通過學習能發現自己的不足,通過實踐能彌補自己的不足,通過平時的實際工作來提高自我的技術水平和綜合素質,提高實際操作能力和處理事故的能力,在實際工作中不犯同樣的錯誤。

  “安全班組”行活動已經啟動作為本次活動中的一員,我們將用自己的實際行動為“安全班組”行活動獻計獻策,為電網安全運行盡一份力。

您正在瀏覽: 安規學習心得總結
網友評論
安規學習心得總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