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學習心得 > 學習黨內兩項法規心得體會

學習黨內兩項法規心得體會

手機:M版  分類:學習心得  編輯:得得9

學習黨內兩項法規心得體會 標籤:軍訓心得 兩會學習 黨章學習 外出學習

  學習黨內兩項法規心得體會

  黨內兩項法規的修訂,是向全黨發出的道德宣示和對人民的莊嚴承諾,是全面從嚴治黨的新號角。十八大以來,以習近平同志為總書記的黨中央嚴明紀律、嚴糾"四風"、嚴懲腐敗,推動管黨治黨取得顯著成效。黨內兩項法規不僅固化了從嚴治黨的實踐成果,而且將規範對象拓展到全體黨員,把對黨員領導幹部的要求擴展到用權、修身、齊家等方方面面,堅持紀在法前、紀嚴於法,傳遞出"制度籠子越來越緊、越往後執紀越嚴"的一個強烈信號。

  人社部門業務廣、幹部多、責任大,管理着71多億結餘社保基金,每年分配近15多億財政專項資金,組織人事考試、職業職能考試近57種、參考人數超6.7萬人,還掌握着人事調配、公務員管理、職稱評審、軍轉安置和勞動監察執法等眾多行政權力。我們面臨最大的形勢是經濟發展新常態,在新常態下,人社工作面臨許多新情況、新問題,一些深層次矛盾和問題已經不同程度地反映到人社領域中來,對人社工作提出一系列新要求,新常態下面臨的難題進一步增多、處理難度加大。為此,我們人社部門必須要全面落實從嚴治黨的各項要求,必須認真學習貫徹《準則》和《條例》,從嚴監督管理幹部,抓好乾部隊伍能力建設、保持勇於擔當、奮發有為的精神狀態,以"三嚴三實"的要求推進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各項工作扎紮實實地落到實處。

  《準則》和《條例》已劃出了紅線,也為我們黨組織履行全面從嚴治黨主體責任提供了重要的紀律武器和有力的制度利器。我們一定要從嚴管理幹部,着力建設清正廉潔,務實為民的人社幹部隊伍。

  在履行主體責任方面:一是要堅持廉潔自律。堅持嚴於律已,時刻保持清醒頭腦,心存敬畏,行有所止,自覺在廉潔自律上追求高標準、在嚴守黨紀上要遠離"底線",要以自身模範行動作表率,特別是我們各級人社部門主要負責同志要敢於當榜樣、敢於當先鋒。二是要堅持忠誠履職。作為一把手,要切實管好班子、帶好隊伍,對違反《準則》和《條例》的人和事,要旗幟鮮明地不怕得罪人,治病樹、拔爛樹,努力做到不讓一個共事的同志掉隊落伍。黨組要切實把主體責任扛在肩上,黨組書記作為第一責任人,對黨風廉政建設要全盤謀划,統籌部署,抓好落實。班子成員要切實承擔起職責範圍內的黨風廉政建設領導責任,做到管事與管人相統一,抓業務與抓廉政建設相統一,實現一級抓一級,一級帶一級,層層抓落實,確保主體責任落到實處。

  在選人用人方面:堅持把《準則》和《條例》作為選人、用人導向,公道正派選人用人,注重品德、注重業績、注重公認、注重基層、注重清廉,將更多堅持"四個必須、八條規範"的黨員幹部發現出來,使用起來。

  在日常管理方面。堅持把《準則》和《條例》落實情況作為幹部述職述廉、民主生活會特別是批評和自我批評的基本內容,自覺接受群眾監督,以作風建設為保障,突出人社改革重點,以"人才優先、民生為本"為工作主線,千方百計確保就業局勢穩定,實現更加充分和更高質量就業,下大力氣推進企業全員足額參保,實施全民參保計劃健全社會保障體系,進一步優化人才政策環境,為河源經濟社會發展提供強有力人力資源保證,強化源頭治理注重勞動監察保障,努力構建和諧勞動關係。

  在執行《條例》時,關鍵要把握好三個方面。一是注重學習。要引導黨員深入學、系統學、持久學,結合實踐學、帶着問題學、學以致用,把《準則》和《條例》常放案頭、熟記於心,特別要把政治紀律和政治規矩放在首要位置,自覺維護黨的團結統一,時刻與以習近平同志為總書記的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對於那些散播與黨的綱領和章程不相符的言論、搞政治上的投機鑽營和陰謀活動、做表裡不一的"兩面人",以及拉幫結派、對抗組織的人和事,發現一起、就應該查處一起、絕不姑息。二是剛性執紀。執紀貴在從嚴,也難在從嚴。所以,從一開始就要樹立鐵腕執紀的意識,堅持一把尺子管到底,無論是誰,無論職務多高、貢獻多大,只要違反《條例》,都無一例外地嚴肅處理,絕不能做老好人,搞下不為例、情有可原。三是抓早抓小。要抓苗頭、抓預防、抓小錯,堵塞小錯能夠釀成大禍的漏洞,具體方法就是要用好批評教育、組織處理、紀律處分等措施,該提醒的提醒、該教育的教育、該處理的處理,改變要麼就是"好同志"、要麼就是"階下囚"的狀況。

您正在瀏覽: 學習黨內兩項法規心得體會
網友評論
學習黨內兩項法規心得體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