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學習心得 > 醫德醫魂心得體會

醫德醫魂心得體會

手機:M版  分類:學習心得  編輯:小景

醫德醫魂心得體會 標籤:軍訓心得

  醫德醫魂心得體會

  “修醫德鑄醫魂強醫能”心得體會

  近期我院深入開展“修醫德鑄醫魂強醫能”主題實踐活動,大力弘揚白求恩精神,進一步強化“一切為了人民健康”宗旨意識,進一步加強醫德醫風和行業建設,進一步提高專業水平,進一步增強醫院醫療服務綜合能力,努力提高全院精神文明和文化建設水平。.通過這一段時間的學習,我有了深刻的體會.。

  醫德規範是醫務人員進行醫療活動的思想和行為準則,它就像是一面鏡子,讓我們在工作中能時刻對照自己的一舉一動,謹言慎行,“為人民服務”是關健,其核心就是要尊重、關心患者,營造出文明、和諧的就醫環境,形成平等,相互理解的醫患關係。其次,醫療衛生服務行業是一個特殊的行業,它是由許許多多"零件"所構建成的一個與人的生命息息相關的整體。不論哪個“零件”出了毛病,都有可能讓病人付出寶貴的生命作為代價.我們醫務人員每一個人就是那一個個的“零件”,每個醫務人員,不論你是醫生、護士、醫技人員或是護工,都是醫院這個整體的重要一部分。正是我們每個同事的共同配合、團結協作,這個集體才能夠正常的運轉,才能很好地履行為人民健康服務的承諾.。

  隨着人類科學技術水平的不斷發展,作為現代科學重要組成部分的醫學科學也有了極大的進展,新知識、新觀點、新儀器等等層出不窮,都在對我們的工作發出挑戰和新的要求.而單憑學校所學到的知識,無法跟上時代進步的腳步.,要求我們接受繼續教育,嚴謹求實,奮發進取、鑽研醫術、精益求精,只有不斷的更新自己的知識水平,才能更好地完成自己的本職工作。

  醫院文化建設是鑄就醫魂長期、系統的工程。一支軍隊如果沒有軍魂,沒有為誰而戰的理念,沒有戰無不勝、攻無不克的精神和鐵的紀律,必然軍紀渙散、一盤散沙、各自為政,喪失戰鬥力而屢遭敗績。

  歷史上不少以弱勝強、以小勝大之戰例,醫院的核心競爭力,是醫院文化中的服務理念與核心的價值觀。醫院的文化建設是推動醫院前進和發展的源動力,所以,醫院文化是核心競爭力。加強文化建設,就是在鑄就醫院的醫魂,增強可持續發展的動力。一、要提煉共同的精神價值觀和幸福觀。一所醫院在發展過程中,精神價值觀發揮重要的主導作用。它是逐步形成的,要靠全體職工去提煉並保證大家認可。其中要解決並融合醫院整體價值觀和職工個人價值觀的矛盾點。這樣可以以此來制定和執行各項制度和標準,以此指導每個人的行動,以此規範人的行為。二、要營造良好的“軟”環境和“硬”環境。“硬”環境即指用嚴明、科學、系統的規章制度、組織紀律規範約束人的行為,營造良好醫院環境;“軟”環境即指人與人之間建立起相互尊重、相互理解、相互信任的和諧人際關係,能充分調動人的積極性和創造性。

  嚴格要求自己,不驕傲自滿,堅持以工作為重,遵守各項紀律,兢兢業業,任勞任怨,樹立了自身良好形象。健康所系、性命相托。我願意獻身醫學,熱愛祖國,忠於人民,恪守醫德,尊師守紀,刻苦鑽研,孜孜不倦,精益求精,全面發展。助健康之完美,維護醫術的聖潔和榮譽。

您正在瀏覽: 醫德醫魂心得體會
網友評論
醫德醫魂心得體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