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學習心得 > 學習新黨章心得體會600字

學習新黨章心得體會600字

手機:M版  分類:學習心得  編輯:pp958

學習新黨章心得體會600字 標籤:黨章學習 100個品德故事 軍訓心得 黨章 兩會學習

  學習新黨章心得體會600字(一)

  通過學習新黨章,我認識到以下三點:努力把干好工作和提升自身素質統一起來。每個黨員要在干好本職工作的過程中,努力通過深化認識,思考歸納,概括升華,使自己在工作中獲得的經驗思想,心得體會等成為自身業務水平和思想道德素質的有機構成部分,從而推動自身素質不斷得到提高,為與時俱進,不斷適應新形勢,新情況,新工作。作為一名教師,我要將提高教學質量,增強服務意識,與自身素質的完善相結合。通過不斷的學習專業知識,把教學工作做得更好,讓學生滿意、讓家長滿意、讓領導滿意。

  保持與時俱進的精神狀態,善於向書本學習,向社會學習,向周圍同事學習,主動接受先進文化,用現代文化武裝自己。在當代中國,發展先進的文化,就是發展面向現代化,面向世界,面向未來的,民族的科學的大眾的社會主義文化,作一線教師首先要理解,掌握這種文化,並在工作中不斷推動這一文化的發展和創新。

  努力把堅守宗旨信念和開拓創新統一起來。黨章第一章第三條要求全體黨員還應履行以下義務:"堅持黨和人民的利益高於一切,個人利益服從黨和人民的利益,吃苦在前,享受在後,克己奉公,多做貢獻。"從中可以看出,堅持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是我們黨的宗旨,也是每一個黨員所必須堅守的信念意識。但是我們為人民服務的手段,卻必須善於變化,根據形勢任務的發展需要做具體的改革、調整、變化和創新。我們必須把堅守宗旨信念和開拓創新統一起來,既要有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崇高思想,更要有聯繫實際,開拓創新的具體行動。教學工作是一項複雜的工作,涵蓋的方面很多,要求的質量也很高,因此就需要我們在認真紮實地做好工作的同時,不斷動腦筋,想辦法,積極開拓工作新思路,加大改革創新力度,全面提高教學工作的水平和質量,這樣才是更好地實踐我們黨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根本宗旨。

  學習新黨章心得體會600字(二)

  中國共產黨十八大對黨章進行了修改,新修改的黨章從繼續推進黨的理論創新、推進黨和國家事業發展、推進黨的建設新的偉大工程出發,把我們黨在推進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偉大事業和黨的建設新的偉大工程中取得的重大實踐成果、理論成果、制度成果體現在黨章中,實現了黨章又一次與時俱進。認真學習黨章、嚴格遵守黨章,是學習貫徹黨的十八大精神的重要內容。

  新黨章中還有一點修改是具有歷史意義的,那就是依法治國,建設社會主義法治國家,這是我們黨在總結幾十年的經驗教訓得出來了正確的選擇。這些都是保證黨的領導和人民民主順利實施的重要手段,也是發展社會主義市場經濟的客觀需要,更是社會文明進步的標誌,是維護社會穩定、實現國家長治久安的重要保障。這一點要求所有的共產黨員必須改變原來殘留的封建家長作風,人治大於法治的行為,真正地將自己作為人民的公僕來為著廣大人民群眾的利益服務,嚴格執法,有法必依。 新黨章在六個方面做出了修改:把科學發展觀列入黨的指導思想,這也是這次黨章修改的最大亮點;將"確立了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加入新黨章,充實完善了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重要成就;增加了"只有改革開放,才能發展中國、發展社會主義、發展馬克思主義",充實了堅持改革開放的內容;將生態文明建設納入中國特色社會主義事業總體布局,變"四位一體"為"五位一體";充實完善關於黨的建設總體要求的內容,體現了我們黨對馬克思主義執政黨建設規律認識的深化;總結今年來黨建成功經驗,對部分條文關於黨員、黨的基層組織、黨的幹部三條作了修改等等。這些修改反映了我黨對黨的建設規律的探索和總結,體現了我黨理論的與時俱進,必將在黨的建設和推進黨的事業中發揮巨大指導作用。

  黨員幹部要在認真學習黨章的基礎上,在提升服務水平中切實做好貫徹落實文章。提升服務發展能力,樹立大局意識,緊緊圍繞中心工作,在服務大局中盡責任、做貢獻。提升服務幹部能力,圍繞工作選幹部配班子,注重黨員培訓,不斷加強幹部隊伍建設,特別是落實黨章對黨員先進性的各項要求,激勵全體黨員充分發揮先鋒模範作用。堅持執政為民,鼓勵黨員幹部走出機關,深入基層,集中精力辦好群眾最關心的事,千方百計辦好群眾最揪心的事,下大力氣辦好群眾最擔心的事,切實做到保護好、維護好、實現好群眾最直接、最關心、最切身的現實利益。

  黨員幹部要認識到黨章的學習貫徹落實不是一蹴而就的,要健全學習機制,將短期、臨時性活動變為長久、持續性學習。要堅持定期學習制,組織黨員幹部學習黨章內容,通過制定學習計劃、學習內容、學習進度、學習考核等,加強學習實效考評,確保學習有成效、出成果。要建立鼓勵機制,通過獎勵先進,鼓勵後進,激發黨員的學習熱情,增強幹部的學習動力,保持學習的長久性。要健全領導帶頭制,黨員幹部率先垂範,帶頭領學,做好全體黨員學習黨章的表率,確保學習不落空、不走形式、不擺樣子。同時,要做到學有所成、學有所獲、學有所用,將黨章學習轉化為貫徹落實的自覺性和主動性,時刻以黨章的規定來約束自己的言行,對照自己的工作,檢驗自己的成績,真正將黨章落實在具體行動中。

  黨章是我們黨最根本的,黨規黨法,是我們黨全部活動的總章程,是每一名黨員必須遵守的基本準則。黨員領導幹部要切實加強領導,自覺履行職責,始終保持旺盛的革命鬥志、堅韌的革命品格和與時俱進、奮發向上的精神狀態推動學習貫徹黨章活動不斷向縱深開展,為把我們黨真正建設成為理論上更成熟、思想上更統一、政治上更堅強、內部更團結、同群眾的關係更密切的黨而努力奮鬥。

  作為一名基層的共產黨員,我深深的感觸到自己的所作所為是多麼的渺小,在工作和生活中,有一些方面沒有嚴格的要求自己,還存在許多的不足之處,我很慚愧。所以,這次的學習也可以說自己應該為自己敲一下警鐘,告誡自己要不斷的學習,豐富自己、武裝自己、完善自己,以適應新的時期、新的環境中社會的發展。要認真履行黨員的責任和義務,服從黨的組織和領導,嚴遵黨的紀律,雖然自身的力量十分有限,但是作為一名中國共產黨黨員,我願意以黨和政府為中心,緊緊圍繞其周圍,與所有人一起,把自己微小的力量付出,為國家建設、社會發展奉獻出一份光和熱。

  學習新黨章心得體會600字(三)

  通過這次對新黨章的學習和思考,對黨員應具備的素質、應履行的義務、應享有的權利、應承擔的責任有了進一步的明了和定位,對黨員的先進性要求有了更加清晰具體的理解,同時也看到了自己的不足,如:對黨的理論,政策,方針,學習的還不夠深入,不夠自覺;為人民服務的熱情還不夠高。在今後的學習和生活中我一定要按照黨章的規定來嚴格要求自己,克服自己的不足,發揚和保持黨的先進性。在以後的工作和生活中還應努力做到以下三點:

  一、努力把干好工作和提升自身素質統一起來。我們每個黨員要在干好本職工作的過程中,努力通過深化認識,思考歸納,概括升華,使自己在工作中獲得的經驗思想,心得體會等成為自身業務水平和思想道德素質的有機構成部分,從而推動自身素質不斷得到提高,為與時俱進,不斷適應新形勢,新情況,新工作。作為一名教師,既要把學生當作自己的孩子,還要把學生當作朋友,當作一個與教師有平等關係的公民。教師要尊重孩子,要尊重孩子的人格,尊重孩子在學習方面的思考,尊重孩子的創造思維,而不能要求孩子全盤照搬教師的思維。

  二、保持與時俱進的精神狀態,善於學習(向書本學習,向社會學習,向學生學習),主動接受先進文化,用現代文化武裝自己。在當代中國,發展先進的文化,就是發展面向現代化,面向世界,面向未來的,民族的科學的大眾的社會主義文化,作教師的首先要理解,掌握這種文化,並在工作中不斷推動這一文化的發展和創新。

  三、努力把堅守宗旨信念和開拓創新統一起來。黨章第一章第三條要求全體黨員還應履行以下義務:堅持黨和人民的利益高於一切,個人利益服從黨和人民的利益,吃苦在前,享受在後,克己奉公,多做貢獻。從中可以看出,堅持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是我們黨的宗旨,也是每一個黨員所必須堅守的信念意識。但是我們為人民服務的手段,卻必須善於變化,根據形勢任務的發展需要做具體的改革,調整,變化和創新。我們必須把堅守宗旨信念和開拓創新統一起來,既要有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崇高思想,更要有聯繫實際,開拓創新的具體行動。作為從事教育工作的黨員同志,就是要在認真紮實地做好教育教學管理,不斷動腦筋想辦法,積極開拓工作新思路,加大課 課程改革力度,全面提高教育教學水平和質量,培養更好的全面發展的健全人才,這樣才是更好地實踐我們黨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根本宗旨。

  共產黨員,這個被冠以"中國工人階級的有共產主義覺悟的先鋒戰士"的光榮稱號,是值得我們永遠珍惜的。在未來的日子裡,我會一如既往地按照黨員標準嚴格要求自己,始終保持思想上、行動上的先進性,用自己的一言一行、一舉一動去自覺實踐黨的宗旨。進一步加強黨的理論和知識的學習,提高黨性修養,密切聯繫教育工作實際,不斷提高自己的政治思想覺悟和指導實際工作的能力,更加勤奮紮實的做好本職工作,永葆黨員政治本色。

  學習新黨章心得體會600字(四)

  通過認真學習了《中國共產黨黨章》,我對黨章有了更新更高的認識,對我們黨的性質,理想目標,指導思想,基本要求,黨員義務權益有了更深的理解,受到了一次深刻的黨的政治理論和基礎知識教育,從而也更加堅定了自己的革命理想信念和永葆共產黨員先進性的崇高責任感。

  十八大對黨章進行了新的修改,修改後的新黨章,對於我們每一名黨員來說,就是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深入學習新黨章,踐行新黨章是我們義不容辭的責任和義務。機關為了提升我們黨員隊伍的素質,更深刻的理解新黨章的內容,對全體黨員進行了學習、講解。通過學習,總結以下幾點體會。

  一、深入理解新黨章的內涵

  新黨章把科學發展觀同馬克思主義、毛澤東思想、鄧小平理論、"三個代表"重要思想作為我們黨的指導思想,是我們黨作出的又一次歷史性的決策和貢獻。就是要求我們每一名黨員必須以科學發展觀的指導思想武裝自己的頭腦,指導我們的工作。

  這個舉動,不在發展物質文明的同時,還提高了精神文明的發展,而且能夠保護生態,實現生態環境的可持續發展。中國共產黨要領導全國各族人民實現社會主義現代化目標,必須緊密圍繞黨的基本路線,加強黨的執政能力建設、先進性和純潔性建設。新黨章增加了純潔性建設,純潔性建設是先進性建設的前提和基礎,要保持黨的先進性,在思想層面必須具有純潔性,沒有思想的清白,就不可能有作風上的廉潔,要從自省上提高自身修養。

  二、深刻領會黨員的義務

  黨員必須履行的義務是認真學習馬克思列寧主義、毛澤東思想、鄧小平理論、"三個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學發展觀,學習黨的路線、方針、政策和決議,學習科學、文化、法律和業務知識,努力提高人民服務的本領。在生產、工作、學習和社會生活中起先鋒模範作用。吃苦在前,享受在後,克已奉公,多做貢獻,執行黨的決定,服從組織分配,積極完成黨交給的任務。

  這些要求我們每一名黨員必須認真學習政治知識和科學文化知識,提高自身的政治水平和文化水平。掌握了這些知識,給自己"輸血"、"充電",武裝自己的頭腦,才能發揮自身的作用,服務於人民。在工作中、生活中,不怕苦、不怕累,起到先鋒模範作用,做一名合格的共產黨員。

  作為一名普通的黨員幹部,最重要的是在科學發展觀的指導下,踏踏實實,認認真真,為群眾服好務,辦好事。將生態文明建設寫入新黨章,並作出了闡述,樹立尊重自然,順應自然,保護自然的生態文明理念,堅持生產發展,生活富裕,生態良好的文明發展道路。作為一名年輕的黨員幹部,更要從身邊的小事,一點一滴的做起,樹立自身的良好形象,要做到情為民所系,心為民所想,時刻保持與人民群眾的血肉聯繫,永葆共產黨員的純潔性。

  通過深刻學習,深知作為一名普通黨員幹部也一樣要堅持原則。在平常的生活、工作中要做到自重、自省、自警、自勵,說實話,辦實事。在政治上、思想上、作風上要以黨章的規程嚴格要求自己,永葆一名黨員的先進性、純潔性,做好本職工作,全心全意為群眾服務,做一名當下合格的共產黨員。

您正在瀏覽: 學習新黨章心得體會600字
網友評論
學習新黨章心得體會600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