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學習心得 > 學習廉潔自律心得體會800字

學習廉潔自律心得體會800字

手機:M版  分類:學習心得  編輯:pp958

學習廉潔自律心得體會800字 標籤:100個品德故事 軍訓心得 兩會學習 黨章學習 外出學習

  學習廉潔自律心得體會800字(一)

  通過廉政教育的學習, 使我更加深刻地懂得反腐倡廉的重大意義,特別是對一些發生在我們身邊的活生生的反面典型的警示教育,使我感觸頗深。當前,池州正處在大發展、大建設的關鍵時期,做為一名城市規劃管理工作人員,日常工作和生活中難免會和不同社會階層、不同文化修養、人生觀與價值觀取向不同的人接觸,從而面對形形色色的誘-惑和考驗;如何把握自我,堅守防線,我認為,應從以下幾個方面進行自律:

  一、堅定信念,保持清醒頭腦

  理想信念是人生的總開關,是能否做到自律的思想基矗只有堅定共-產主義理想和有中國特色社會主義信念,才能在大是大非面前保持頭腦清醒,在小事細節方面嚴格要求自己。理想信念的動搖是最危險的動搖,理想信念的滑坡是最致命的滑坡。無數事實證明,背棄理想信念是腐-敗分子違法犯罪的根本原因。做為手上掌握着祖國和人民賦予公權的國家幹部要自覺把堅定理想信念、嚴格律己作為加強自身修養的重要內容,並融入到自己的學習、生活、工作之中,化為自覺自愿的實際行動。

  二、正確對待名利,把住關鍵環節

  正所謂"千里之堤,潰於蟻穴".近年來,很多被查處的腐-敗分子雖然職務各有高低、年齡差別較大、學歷層次不等,走向犯罪道路的心路歷程也不盡相同,但都有一個共同特點,就是不能正確看待個人名利得失,小洞不補,大洞吃苦。黨員幹部要築牢拒腐防變的防線,必須始終保持高度警惕和良好心態,正確對待名利,從司空見慣的小事和小節抓起,加強世界觀改造,樹立正確的權力觀、地位觀、利益觀,自覺抵制不良思想的侵蝕,切實做到未雨綢繆,防患於未然。

  三、加強思想教育,築嚴思想防線

  一個人的變化是從思想上的變化開始的。為此,必須經常加強政治學習,牢固樹立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宗旨意識,牢固樹立遠大的共-產主義理想,志當存高遠,才不致被困於名韁利索,受制於一己私慾。

  四、嚴於律己,帶頭遵紀守法

  黨的紀律、各種法律、規定對任何人都是一樣的,在紀律面前沒有特殊黨員和特殊幹部,作為國家幹部更不能等同於一般群眾,必須嚴格遵守,模範執行各項黨紀國法,只有這樣,才能取信於群眾,取信於組織。同時,要自覺地接受監督,而絕不能漠視甚至規避監督。

  五、構築防線、保住底線

  一例例觸目驚心的腐-敗案例,看到昔日熱血方剛、躊躇滿志的同志,如今卻身陷囹圄,看到他們聲淚俱下的懺悔和遲來的反省,深感震憾與惋惜。築牢思想道德防線非常重要,為此應常學習、辯是非、不攀比、想大事、干好事,以平常的心態處理事情,不羨慕、不嫉妒別人的富有,只有這樣才能做到順境時不飄然,逆境時也不至於太消沉。做事、做官、做人要有底線,這個底線就是黨紀國法,要真正把黨紀國法作為自己的行為準則。

  六、認真貫徹落實科學發展觀

  規劃部門除是社會關注度很高的熱點部門和敏感部門外,還是一個矛盾突出的焦點部門。在日常工作中,我們更要做到嚴守紅線,嚴格規劃、陽光規劃。面對各種矛盾和困難,作為一名規劃人員,在工作中一定要深入貫徹落實科學發展觀,改變工作作風,以誠為本,以實為本、紮實有效地推進黨風廉政建設的開展。

  學習廉潔自律心得體會800字(二)

  中央召開貫徹實施《中國共產黨黨員領導幹部廉潔從政若干準則》電視電話會,全國上下迅速掀起學習貫徹《廉政準則》的熱潮。但到底如何貫徹落實,筆者以為,黨員領導幹部必須常懷"三顆心",方能使頭腦清醒,言行一致,使《準則》成為自己的人生指南。

  一是對《準則》要常懷敬畏心。《廉政準則》是規範黨員領導幹部的重要基礎性法規,其中的8個方面"禁止"和52個"不準",涵蓋了行政權力行使中極易滋生腐敗的各個領域,包括黨員領導幹部私自從事營利性活動的問題、違規干預和插手市場經濟活動問題、浪費揮霍等幹部作風問題,可以說,《準則》明確了哪裡是"不能入"的禁區,哪些是不能觸的"高壓線".如果黨員領導幹部財迷心竅、官迷心竅、色迷心竅,走入禁區,觸動"高壓線",就必然受到黨紀國法的嚴厲懲罰,輕則名譽受損,重則身敗名裂、斷送前程、禍及家人。因此,每位黨員領導幹部必須對《準則》心存敬畏,抓好《準則》的宣傳學習,把《準則》熟記於心,全面、透徹、深入地領會其精神實質,築牢拒腐防變的思想防線。此外,還必須將形成的理念用於實踐,做到知行合一,在工作、生活和社會交往中自覺踐行,廉潔從政,真正做為民、務實、清廉的黨員領導幹部。

  二是對權力要常懷"平常心".《廉政準則》約束的主要對象是黨員領導幹部,規範的主要是領導幹部的從政行為。一言蔽之,就是對權力的約束和規範,要讓權力在陽光下運行。領導幹部要規範、正確行使自己手中的權力,就必須用一顆"平常心"看待自己手中的權力。要清醒認識到"做官一張紙,做人一輩子",權力來自人民,權力是用來為人民服務這些基本道理。同時,更要清楚認識到權力是柄雙刃劍。正確地行使權力,則群眾喜,事業興,己光榮;錯誤地行使權力,甚至濫用權力,則群眾怨,事業損,聲名敗,甚至成為人民的罪人。清人申居鄖說得好:"做官時,要往前日想一想:我原不是官;又要往後想一想:我不能常有此官。尋取真我,方有着落。"每一個領導幹部只有常懷這種"平常心",牢固樹立掌權為民的思想,始終以人民群眾的利益為出發點,自覺站在人民群眾的立場上認識和處理問題,才能自覺當好人民的"公僕",全心全意為人民的利益而努力工作。

  三是對誘惑要常懷"明白心".作為領導幹部,經常要面對形形色色的誘惑,如果不能頭腦清醒,保持一顆"明白心",就會為物慾所惑,為名利所困。當誘惑漸欲迷人眼,就要煉得一雙火眼金睛,識破誘惑背後的陷阱。要明白世上沒有免費的午餐,誘惑向權力獻媚,目的就是想俘虜權力。江澤民同志也曾用古訓告誡領導幹部:"大廈千間,夜眠七尺;珍饈百味,無非三餐".領導幹部如果不能正確地對待誘惑,唯利是圖、見利忘義、利令智昏,勢必走上以權謀私的邪路,最終誤黨、傷國、損民、害己。所以,作為領導幹部,要經常用《準則》為自己的行為敲警鐘。管住自己的腦,不該想的不要想;管住自己的眼,不該看的不要看;管住自己的嘴,不該吃的不要吃;管住自己的手,不該拿的不要拿;管住自己的腿,不該去的不要去。要像古人那樣"一日三省吾身",自重、自省、自尊、自勵,正確對待個人利益,自覺防止私慾膨脹;要把群眾利益放在首位,時刻關心群眾的疾苦冷暖,真正做到情為民所系,權為民所用,利為民所謀。這樣才能做到"絕非分之想,拒非分之物",不為物慾所惑,成為一個堂堂正正,廉潔奉公的人民公僕。

您正在瀏覽: 學習廉潔自律心得體會800字
網友評論
學習廉潔自律心得體會800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