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學習心得 > 讀《匯聚正能量 共築中國夢》的心得體會

讀《匯聚正能量 共築中國夢》的心得體會

手機:M版  分類:學習心得  編輯:小景

讀《匯聚正能量 共築中國夢》的心得體會 標籤:正能量 東方中國夢 中國夢 我的中國夢 感恩的心

  夢想與責任——讀《匯聚正能量 共築中國夢》的心得體會

  【市委黨校 劉 翔】

  “中國夢”催生正能量,正能量推動實現“中國夢”。在《匯聚正能量共築中國夢》這本書中,作者緊緊圍繞“正能量”與“中國夢”從理論到實踐,從精神到物質,從方法到行動,以“宏偉中國夢、全民樸實夢、邁向中國夢”三個大方向進行全方位的剖析和論述,本人讀後受益良多、頗有所得:

  “中國夢”是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巨輪,是近代以來中華民族最偉大的夢想。我們要實現這個夢想——13億中國人的共同事業,就必須激發、釋放、傳遞和匯聚正能量。正能量代表着積極向上的思想、樂於奉獻的精神和樂觀豁達的心態。從“天下為公”的儒家要義到“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主題思想來看,中國人民的正能量無疑是“代表中國先進生產力的發展要求,代表中國先進文化的前進方向,代表中國最廣大人民的根本利益”和科學發展觀。

  偉大的事業,源於偉大的夢想,偉大的夢想,要有堅實的正能量給予支撐,而堅實的正能量總在履行歷史使命和承擔時代責任的過程中熠熠生輝。回首百年滄桑,俯瞰家國春秋。中華民族自近代以來,無數仁人志士在尋找中華民族復興之夢的征途上慷慨赴死、義無反顧,為了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進行了感天動地的奮鬥,譜寫了無數氣壯山河的史詩——魏源的“師夷長技以制夷”,林則徐的“苟利國家生死已,豈因禍福避趨之”,梁啟超的《少年中國說》,譚嗣同的“我自橫刀向天笑,去留肝膽兩崑崙”,孫中山的“吾志所向,一往無前;百折不撓,愈挫愈奮”,到毛澤東的“中國人民從此站起來了”……凡此種種,既是“扶大廈之將傾”的歷史使命,也是“拯斯民於水火”的時代責任,這種一以貫之的偉大民族精神正是我們凝心聚力的興國之魄、強國之魂,正是以正能量豎立起來的民族氣節,也正是我們實現偉大“中國夢”的精神支柱。

  在歷史賦予重任的當今時代,“中國夢”就是我們奮鬥的目標和方向,就是我們民族的希望。要實現“中國夢”這個偉大的系統工程,對每一個中國人而言,都必須承擔責任、堅定意志、時不我待、只爭朝夕。我們每一個黨政機關的工作人員都要以自己的智慧和汗水造福社會,造福大眾,成就自我,為聚合民族復興的強大正能量揮灑智慧、傾盡心力。只要我們同心同德、群策群力,不僅中國夢能夠儘快實現,而且我們每個人的“個人夢”也會水到渠成。

  在“中國夢”的指引下,作為黨校的一位年輕教師,在日常的工作學習中必須彎下身子,靜下心來,明確自己的不足和欠缺之處,結合工作需要來學習,不斷提高自己的知識化、專業化水平,在工作中自覺的擔負起自身的責任。要堅持學習、學習、再學習;堅持實踐、實踐,再實踐。一方面,要努力做好科研工作,要把在實現“中國夢”過程中人民群眾的首創精神和群眾實踐的有益經驗及時的、系統的、深刻的總結和挖掘出來,並及時推介和宣傳。因為群眾中蘊藏着無窮的聰明才智和極大的創造力,持久的追夢力量源自於廣大人民群眾,實現中國夢必須依靠廣大人民群眾。另一方面,要努力做好教學工作。黨員幹部是實現中國夢的領導核心,黨校是給廣大黨政領導幹部宣講“中國夢”的前沿陣地,是弘揚自強不息中國精神的主要理論場所。在教學過程中要不斷給予黨政幹部激發、釋放、傳遞和匯聚正能量,堅持傳遞以愛國主義為核心的民族精神和以改革創新為核心的時代精神,要不斷增強團結一心的精神紐帶、自強不息的精神動力。

  展望未來,中華民族的明天“長風破浪會有時”,我們必須牢記,要把“中國夢”的藍圖變為現實,需要每個人勇於擔當、敢於負責。只要我們付出長期艱苦的努力,“中國夢”這艘巨輪就一定能夠“直掛雲帆濟滄海”。

讀《匯聚正能量 共築中國夢》的心得體會 範文推薦:

  • ·讀《匯聚正能量 共築中國夢
  • ·what is 
  • ·we visited&nb
  • ·2a m3u1 
  • ·會 議 議&nb
  • 您正在瀏覽: 讀《匯聚正能量 共築中國夢》的心得體會
    網友評論
    讀《匯聚正能量 共築中國夢》的心得體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