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學習心得 > 校本研修學習心得體會

校本研修學習心得體會

手機:M版  分類:學習心得  編輯:得得9

校本研修學習心得體會 標籤:軍訓心得 兩會學習 黨章學習 外出學習

  校本研修學習心得體會

  通過這學期的校本研訓,使我認識到,教師工作是一種既辛苦有很難看到成績的工作。所以我們只能在這種平凡的工作中創造奇迹,不能談任何客觀因素,只有默默的去干好自己應該乾的事。本學期的工作,有成績、有提高、也有不足之處。

  本學期,我從實際出發,把堅持校本研修作為專業化成長的必由之路,進行網絡研修和校本研修,我從自己的教學實際出發,樹立以人為本,以校為本的理念,加強合作,相互切磋,取長補短,不斷養成自我學習與自我反思的習慣。研修結合,不斷提高自身素質和業務水平;增強研修意識,以研究的眼光審視、反思、分析和解決自己在教學實踐中遇到的實際問題。為了更好的作好下學期的工作把這學期的個人研修工作做一下總結:

  1、以自我學習為依託,學習《校本研修邁向專業成長的自然腳步》的精神,以自學、做文摘的形式,了解其內容。一學期聽了許多課,不僅提高了自身素質,更開拓了教學思路。

  2、以教研活動為依託,展示課堂教學。感受實際教改情況,撰寫心得體會,教學隨筆,教育敘事,每周參加校本教研活動使自己的業務水平有很大的提高。

  3、在網上聽了那麼多專家老師的課,讓我的視野和知識面得以拓寬,不做井底之蛙。他們們精闢的闡述,從挖掘教材入手,激發學生興趣起點,不僅從理論上進行了講解,同時結合更多的實踐經驗進行精心的剖析,使我如獲至寶,茅塞頓開。有一種“山重水盡疑無路,柳暗花明又一村”的感覺。專家老師們的引領和點撥,使我能撥開雲霧,找到自己的方向,給自己做好定位。

  最後引用一句名言與大家共勉“生活不是守株待兔的遐想,不是消極的自我研究,不是情緒化的虔敬神明,只有行動才能決定人生價值”。我會學以致用,在自己的工作中努力嘗試,從能夠改變的地方開始,不斷探索,向著更高的目標邁出堅定的步伐。

您正在瀏覽: 校本研修學習心得體會
網友評論
校本研修學習心得體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