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學習心得 > 村官學習十八屆三中全會心得體會

村官學習十八屆三中全會心得體會

手機:M版  分類:學習心得  編輯:pp958

村官學習十八屆三中全會心得體會 標籤:三中全會 五中全會 十八大 軍訓心得 兩會學習

  村官學習十八屆三中全會心得體會

  秋葉正紅之際,11月9日至12日召開的中國共產黨十八屆三中全會,將研究全面深化改革問題並作出總體部署,這一恢弘重大的歷史性主題令全社會倍感振奮與期待。近期我鎮已迅速組織大學生村官針對此次重大會議進行了深入的學習。在這次學習中,我對於十八屆三中全會及其主要內容有了更進一步的了解和認識。肩負億萬人民的殷切期待,中國改革再次出發遠行,心有夢想的改革者將與之同行。正如習近平總書記指出,我們必須處理好改革、發展、穩定三者之間的關係,以更大的政治勇氣和智慧,進一步解放思想、解放和發展社會生產力、增強社會創新活力。這,就是新一代改革者的光榮使命。

  改革的實踐在基層,基層改革者任重道遠。人們不會忘記,30多年前的改革開放之初,是安徽小崗村農民對包干到戶的大膽探索,掀起了中國農村改革的序幕,中國改革開放的豐碩成果正是建立在這樣許許多多基層改革者的探索之上。如今,全面深化改革的總體部署仍然需要千千萬萬的基層改革者去主動作為,積極探索,不斷細化、完善、落實。能否讓更多的基層改革者站出來,點燃他們心中投身改革的激情,從而凝聚起一切推動改革全面深化的力量,將成為本輪改革邁向成功的關鍵。

  要讓一切心有夢想的基層改革者脫穎而出。中國改革進入全面深化的新時期,要突破的不僅有思想領域的條條框框,更有現實利益的盤 根錯節。今天的改革者往往也是被改革者,需要面對在各種利益表達中調整利益格局、取捨利益分配的巨大壓力。人們有理由期待,頂層設計能夠為基層改革者創造相對寬容、寬鬆的體制機制,允許犯錯,允許摸着石頭過河,讓更多的改革者打消顧慮、輕裝上陣,為全面深化改革匯聚一切正面力量。

  要讓基層改革探索的活力充分迸發涌流。經過30多年的改革開放,基層幹部群眾對改革發展的必要性已經有了充分認識,對於改革的訴求也都有各自利益立場上的深度表達,甚至可以說“人人都是改革者”,改革的內在驅動力並不缺乏。--范.文先生網--但是,面對相對固化的利益格局和不斷增強的改革阻力,一些基層幹部群眾對於改革的信心不足,因而缺乏參與改革探索的主動性,這也是不爭的事實。全面深化改革,必須充分激發基層改革探索的活力,創造一個人人參與改革、個個奉獻智慧的改革新格局,這就需要頂層設計創新體制機制,為基層幹部群眾參與改革提供充分的空間,打造廣闊的平台,暢通無限的渠道,全面激活基層改革探索的熱情,讓一切有利於改革探索的創新能量迸發涌流。

  此外,在此次十八屆三中全會也針對信訪制度進行了重大變革,國家對各省市不再搞全國範圍的信訪排名、通報,中央與地方之間建立點對點的通報機制,完善信訪約談制度,幫助地方反省問題,研究對策,督促落實解決信訪問題的責任,確保對群眾的合法合理訴求解決到位,有關部門確立了“把矛盾化解在當地,把問題解決在當地”的新思路,把矛盾化解前置,避免更多的矛盾湧入信訪。這一重大改革使得地方把更多的精力去處理信訪案件,這將對攔訪、截訪的行為起到抑制作用,同時還將對地方的信訪工作起到監督和約束。

  我們相信,基層改革者的隊伍將在全面深化改革中不斷發展壯大,中國的改革也將在全面深化中展現奮發有為的嶄新風貌。

您正在瀏覽: 村官學習十八屆三中全會心得體會
網友評論
村官學習十八屆三中全會心得體會 暫無評論

相關範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