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學習心得 > 36t壓路機實踐學習心得

36t壓路機實踐學習心得

手機:M版  分類:學習心得  編輯:pp958

36t壓路機實踐學習心得 標籤:軍訓心得 社會實踐 兩會學習 黨章學習 外出學習

  36T壓路機實踐學習心得

  36T壓路機的特點是能對鋪築較厚的土體一次性碾壓成形,碾壓效率高,施工進度得以保證。同時36T超重噸位壓路機,在碾壓上層土體時能對下幾層填層有反覆補強壓實的作用,這就大大地堤高了路基壓實質量,並且大大減少路基工後下沉,對高填段進行分段分層碾壓,對路基較厚的土體一次性碾壓成形,碾壓效率高,從而提高施工進度。

  中大YZ36T超重型壓路機有效壓實做用力可達80cm左右,對各種碾壓材料有特別好的壓實效果。

  路基壓實工藝有以下兩點:

  1.高填方,一般都採用棄渣廢料或開山採石和渣土,因石料鋪的厚度較厚而且不平整,料的粒徑差異大,36T壓路機開低速,每輪重疊三分之一,振動三到四遍,第一遍採用前振后靜,第二遍,前振后振,初壓如遇30度坡度或大時,必須前兩遍上坡關振,可根據材料種類和鋪的厚度不同調整遍數,一般壓實合格時表面石料特別小無輪跡就好了。碾壓時離路邊50公分,路邊大多都是虛土,以防塌陷。

  2.改擴建加寬公路路基接縫處壓實,由於舊路基經過多年歲月的沉澱和車輛行走沉降后基本達到穩定,新的路基就要有較高的壓實度來控制以後新路基的下沉缺點。36噸壓路機在此有特別好的優點,接縫處碾壓盡量靠近老路基,增加碾壓遍數,盡最大可能提高壓實度減少以後的沉降問題。

  總結人:郭小科

  大厚度攤鋪中的個人總結

  2015-07-24 工程部平台

  根據這幾年攤鋪大厚度,和今年在那尼線大厚度攤鋪的實踐,總結出大厚度攤鋪中的注意事項。

  一。調整攤鋪機:攤鋪機寬度根據路面寬度調整;螺旋高度和法蘭機械仰角根據虛鋪厚度調整,反向葉片裝一組,葉片由大到小排列,橡膠板和皮子盡量提高;拱度根據有沒有路肩調整。

  二。路基要求:路基平整度要好,對路面鬆散,翻漿處,需提前處理。對個別不合格的地方,提前做好標記,以便在後續攤鋪中增大或減小振搗,適當提高或降低攤鋪厚度,範圍內來靈活調整。在鋪大厚度時,需用36T重大壓路機進行路基補強 。在攤鋪前路基要清掃洒水,洒水多會翻漿,洒水少則路基會把路面底部物料水分吸掉,壓實后取芯底部鬆散或產生馬蜂窩狀。

  三。拱度注意事項:沒有模板或路肩土時,拱度調整需根據實際攤鋪寬度,厚度,調成略帶副拱。厚度大時,副拱較大,厚度小時,副拱較小或調平。有模板或路肩土時,拱度需根據實際攤鋪寬度,厚度調成自然拱,厚度大時,拱度較小或調平,厚度小時,拱度較大,拱度最終根據碾壓過後,實際測量橫向平整度決定。達到碾壓后的路面橫向高程一致,前後沿拱度一致,必要時需及時修正。

  四。拌合站的要求:出料量要滿足連續攤鋪的需要,出料量達到每小時500T以上時,大型運輸車必須不低於20輛 。為防止輸料拋揚產生的離析,料倉上方適當位置加裝防離析裝置,阻擋大料向一邊拋灑,防止裝車離析。料的配比合格,穩定,含水量,需根據攤鋪的天氣來調整。成品倉料不能一次性放乾淨,禁止物料未經成品倉儲存直接卸料,料車在裝料時必須停到正中間,先裝前面,在裝後面,最後裝中間,避免大料往一邊跑。

  五。碾壓工藝及碾壓時平整度控制:一般30到50米做為一個碾壓段,為了提高平整度,碾壓段盡量取大值。開面碾壓,邊部留五十到八十厘米的距離,因為邊上是路肩土,虛的很,會把路面變寬,18T單鋼輪開面,向上45度斜角。在開面的時候,前靜后震,不能超過碾壓的斜邊,下來36T碾壓,每輪重疊20公分左右,因為重疊的多了會使路面變成碟子的形狀,膠輪穿插補水,根據料的不同,補水的量不一樣。36T碾壓兩邊,前後都開震,然後18T單鋼輪收面,在36T碾壓第二邊的時候往邊上靠,留邊十公分左右,然後18T就可以收面碾壓下去,這樣不僅保證了安全,而且路邊不容易壓塌,使得路面平整光滑。人工處理壓路機接頭。

  六。大厚度優勢:大寬度攤鋪,一次成型,形成整體板塊結構。解決了雙機並鋪時,接縫出離析,橫向密實不均勻,造成的驢脊樑。大寬度攤鋪減少了設備和施工人員,提高了效率,節約成本。大寬度攤鋪時,低速大扭距螺旋馬達,使螺旋穩定,滿埋,勻速運轉,並能進行二次攪拌,防止了高速運轉時造成的橫向,豎向,縱向離析,提高了攤鋪密實均勻度和平整度。螺旋擋料板調節板,橡膠板,端頭防離析裝置有效防止螺旋布料時產生的豎向和橫向離析。

  作者:陳黨飛

您正在瀏覽: 36t壓路機實踐學習心得
網友評論
36t壓路機實踐學習心得 暫無評論

相關範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