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學習心得 > 教師學習十七屆五中全會心得體會

教師學習十七屆五中全會心得體會

手機:M版  分類:學習心得  編輯:得得9

教師學習十七屆五中全會心得體會 標籤:五中全會 三中全會 軍訓心得 兩會學習 黨章學習

  學習十七屆五中全會心得體會

  2010年10月15日至18日在北京勝利召開了黨的十七屆五中全會。黨的十七屆五中全會充分肯定十七屆四中全會以來的工作,高度評價“十一五”時期我國經濟社會發展取得的巨大成就,為中國未來五年經濟、社會和民生等方面的發展勾畫出藍圖。本人經過學習,深受鼓舞,要認真貫徹落實中央的精神,努力工作,更好的發揮黨員先鋒帶頭作用。

  一、深刻領會五中全會精神

  學習五中全會精神,要按照“四個準確把握”的要求,組織廣大教師黨員重點抓好五個方面學習:一是深刻認識形勢,認真學習和把握全會關於國際國內形勢的分析判斷和“我國發展仍處於可以大有作為的重要戰略機遇期”的定位,進一步增強做好教育工作的大局意識、機遇意識和憂患意識;二是深刻認識“十二五”發展的主題,學習理解“堅持發展是硬道理的本質要求是堅持科學發展”的戰略思想,全面準確領會科學發展觀的科學內涵、精神實質和根本要求,更加堅定自覺地以科學發展觀為指導做好各項工作;三是深刻認識“十二五”發展的主線,認真領會加快轉變經濟發展方式的重要性、緊迫性和“五個堅持”的基本要求,緊緊圍繞轉變經濟發展方式這條主線,充分發揮教育在培養高素質人才和大幅度提高科技創新能力中的基礎性作用;四是深刻認識“十二五”發展的目標任務,全面了解全會提出的涵蓋經濟、政治、文化、社會和生態文明建設“十方面”任務的新部署;五是深刻認識“十二五”發展的重大舉措,尤其是推進改革的各項重大措施,努力提高投身教育改革的自覺性,增強教育工作的系統性、協調性、前瞻性和創造性。

  二、學習貫徹應在工作實踐中認真執行

  學習貫徹五中全會精神,就是要自覺地把全會精神落實到教育工作的各個方面。一是與學習國家中長期教育規劃綱要相結合,認真落實關於教育優先發展的各項方針政策。要認真貫徹黨的教育方針,着眼於德智體美全面發展的人才培養,進一步牢固地樹立起“育人為本、德育為先”,“面向全體學生、促進學生全面發展”,“促進教育公平、推進教育改革”等教育理念,為做好育人中心工作、辦好人民滿意教育奠定堅實的思想基礎。二是與推進當前各項工作結合起來。要堅持一手抓學習、一手抓執行,以十七屆五中全會精神,指導做好當前各項工作,認真進行對照檢查,以高度的事業心和責任感,努力完成各項工作任務。三是與創先爭優活動相結合。堅持把創先爭優活動作為基層黨組織建設一項經常性工作來抓,按照今年局黨委下發的關於創先爭優活動系列文件要求,把創先爭優活動與推進教育改革發展、學校爭先進位等工作有機結合起來,努力推動黨組織盡責創先進、黨員立足崗位爭優秀的氛圍。四是抓緊研究謀划“十二五”規劃和明年工作思路。要根據十七屆五中全會、《國家中長期教育改革和發展規劃綱要(2010—2020年)》、全國教育工作會議精神,研究制訂本單位“十二五”發展規劃,研究確立明年工作的思路,落實具體的工作措施,以更加紮實的作風和有效的舉措推進教育和學校事業的改革發展,真正為“十二五”發展打好基礎、開好局。

您正在瀏覽: 教師學習十七屆五中全會心得體會
網友評論
教師學習十七屆五中全會心得體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