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學習心得 > 立足本職 為民服務——看影片《張思德》有感

立足本職 為民服務——看影片《張思德》有感

手機:M版  分類:學習心得  編輯:pp958

立足本職 為民服務——看影片《張思德》有感 標籤:為人民服務

  自今年2月開展保持黨員先進性教育活動以來,本人以馬列主義、毛澤東思想、鄧小平理論和“三個代表”重要思想為指導,在各階段不斷地對自己進行分析,總結和提高,較好地完成了各階段的各項工作,現就整個活動情況總結如下。

  一、切實履行第一責任人職責,全身心投入先進性教育活動中

  (一)學習動員階段

  於2月是17日主持召開辦公室保持共產黨員先進性教育活動動員大會,緊緊抓住第一階段的主要環節做工作,着力從提高思想認識,打牢理論基礎,堅定理想信念,發揮模範作用,保證學習效果五個方面下功夫,求實效。基本保證了學習時間,學習內容,較好地解決了工學矛盾,保證了學習效果。針對這次先進性教育活動歷時長、要求嚴、標準高、任務重的特點,我始終堅持走在前,學在先。一是主動參加辦公室黨支部組織的集中學習,並積極主動的加強自學。在認真領會上級精神的基礎上,採取反覆學習原文、廣泛參與討論、剖析正反典型、落實學習措施等方法,深入開展論理學習,並主講黨課一次。二是積极參与主題實踐活動。制定了《八道江區政府辦公室保持共產黨員先進性教育主題活動實施方案》。本着務實的精神,共安排了重溫入黨誓詞、“黨旗飄飄”獻愛心送溫暖、黨員在我身邊、為全區經濟發展諫言獻策、體會交流、“黨在我心中”、交心七項主題活動。在組織開展活動過程中,每項活動都親自參與並能積極帶頭。三是緊密結合自身思想和工作實際,堅持邊學邊改,對照《黨章》和“新時期共產黨員先進性基本要求”,初步查找了自己在政治、思想、工作和作風等方面存在的突出問題,並制定了整改措施,做到了學習和工作兩不誤、兩促進,工作作風和工作質量有所提高,圓滿完成了工作任務。

  (二)分析評議階段

  3月30日,組織召開了辦公室分析評議階段動員大會。同時,嚴格按照區委先進性教育活動領導小組要求的七個重點環節開展活動。

  一是廣泛徵求意見建議。從4月初以來,辦公室就機關黨組織和黨組、黨員的思想作風、學風、工作作風、領導作風和幹部生活作風等多方面內容,通過召開座談會、設置徵求意見箱、發放徵求意見表,到基層和部門走訪、個別訪談等多種形式,向全區50多個單位和部門以及機關黨內外群眾廣泛深入收集徵求各方面意見。根據反饋信息並整理,共梳理出徵求上來的意見建議14條。對能夠馬上解決的9條意見和建議立即制定了整改措施,做到了立整立改、邊整邊改。

  二是帶頭開展談心活動。分別與領導班子成員、支委會成員、各科室科長及部分普通黨員之間進行了多層次交互式交心談心活動。通過交心談心,黨員們之間坦誠相見,溝通思想,徵求意見,提出問題,開展批評與自我批評,提出希望與建議,達到了幫助黨員提高認識、查找問題、修正錯誤、互相幫助為目的。

  三是帶頭做好黨性分析。在多層次徵求意見和廣泛談心的基礎上,認真對照“三個代表”重要思想、《黨章》的規定、“兩個務必”、“八個堅持、八個反對”、胡錦濤總書記提出的“六個堅持”及學習階段提出的黨員先進性具體要求,對個人在理想信念、宗旨、作風、遵守紀律和立足本職發揮作用等方面存在的問題進行了認真查擺,並從世界觀、人生觀、價值觀上剖析了思想根源,提出整改措施和努力方向,認真撰寫了5000餘字的黨性分析材料。

  四是帶頭開展批評與自我批評。4月19日—21日,政府辦黨支部利用三天時間共召開了五次專題組織生活會。4月22日,政府辦黨組召開專題民主生活會。會上,我堅持帶頭查擺問題,對存在的問題不遮掩、不迴避,並針對大家提出的意見和建議做了當場答覆和承諾,對能立即整改或在徵求意見階段提出的正在整改的問題進一步加大改進力度,對不能立即整改或需要通過集體研究解決的問題馬上加以研究,認真落實整改措施。通過這次專題組織生活會和專題民主生活會,不僅查擺出了自身存在的問題,更進一步交流了思想,明確了今後的努力方向,達到了預期的目的。

  (三)整改提高階段

  在這一階段,我能嚴格按照區委先進性教育領導小組的要求,切實履行第一責任人職責,在整改過程中做到率先垂範,以身作則,在認真抓好辦公室的整改工作的同時,又帶頭搞好個人整改,並督促辦公室黨員落實整改。

  一是深入查擺,制定切實可行的整改方案。根據前階段對照檢查中找出的突出問題和黨組織的評議意見,在進行深入研究分析的基礎上,堅持符合實際、紮實具體、有針對性和可操作性的原則,進一步制定整改措施,明確了整改時限。對個人和班子查擺出來的突出問題,從現在做起,從當前工作抓起,從廣大幹部群眾看得見、摸得着的事情做起,立說立行,見諸行動。

  二是注重實效,狠抓整改措施的落實。按照班子整改方案和個人整改措施的具體內容,切實把個人思想認識與工作能力的提高與當前區委、區政府的中心工作緊密結合,與辦公室的工作實際緊密結合,全面落實區直機關“五不準”規定,及時研究新情況,解決新問題。堅持邊整邊改,對存在的突出的問題,特別是群眾普遍關心、反映強烈的突出問題,能改的馬上改,確定了明確的期限,不推諉扯皮、敷衍了事;應該解決但一時解決不了的,向群眾說明情況,並採取措施逐步加以解決。

  三是加強制度建設,建立長效機制。在抓好個人整改的同時,把辦公室的整改與建章建制結合起來,把整改措施制度化。通過這次整改,結合辦公室工作實際,認真研究制定和修改完善相關制度。一是對於以前行之有效的制度而沒有得到認真執行的,在整改時認真進行總結,制定好落實的保證措施;二是對制度本身不夠完善的,認真總結經驗,進行完善;三是對缺乏制度保證的,認真研究建立起相關制度。在這一階段,共完善和制定了20項規章制度並印製成冊,下發到每個科室和代管部門。通過完善常抓不懈的工作機制,隊伍整體素質提高到一個新水平,進一步鞏固和擴大了保持共產黨員先進性教育活動的成果。

  二、通過先進性教育,個人思想認識和工作能力得到很大提高

  一是對先進性教育活動的重要意義有了更深的認識。通過先進性教育活動,使我更深刻認識到,開展先進性教育活動是中央綜合判斷國際國內形勢、深入分析我們黨肩負的任務和黨員隊伍的現狀、經過全面考慮做出的重大決策。我國改革發展正進入關鍵時期,全面建設小康社會任務艱巨而繁重。能否從容應對複雜多變的國際局勢,能否維護和利用好我國發展的重要戰略機遇期,能否科學把握我國改革發展的過程,推進社會主義物質文明、政治文明、精神文明全面協調發展,是對我們黨執政能力的考驗,也是對各級領導幹部和廣大黨員素質的考驗。

  二是理解了保持黨員先進性對保持黨的先進性的作用。首先,黨的正確理論、路線、綱領只有靠廣大黨員發揮先鋒模範作用,團結帶領人民群眾貫徹落實,才能體現出先進作用。黨制定的正確的路線、方針、政策是為了最廣大人民群眾的根本利益,是要推動社會歷史向前發展。這就需要廣大黨員通過自己的模範帶頭作用,把正確的理論、路線、綱領轉化為廣大人民群眾的自覺行動,落實到建設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偉大實踐中去。其次,黨的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宗旨,“立黨為公、執政為民”的理念只有靠廣大黨員的行動來體現,才能為廣大人民群眾所認識。只有依靠黨員的覺悟,依靠黨員對黨和人民事業的忠誠和奉獻精神,依靠黨員在一切工作和社會生活中發揮先鋒模範作用,黨的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宗旨,“立黨為公、執政為民”的理念才能實實在在地為廣大人民群眾所體會。第三,黨員先進性是鞏固黨的執政地位的關鍵和基礎。黨的執政地位不是與生俱來的,也不是一勞永逸的。要長期執掌好政權,關鍵在於黨員特別是黨員領導幹部保持先進性。廣大黨員、特別是黨員領導幹部真正掌握了“三個代表”重要思想,具有堅定的理想信念,始終保持先進性,那麼廣大人民群眾就會擁護和信賴我們黨,黨的執政地位就會不斷鞏固。第四,黨員先進性關係到黨的執政任務和執政使命的完成。黨的各項任務只有靠廣大黨員帶領群眾去奮鬥,才能實現。如果沒有廣大黨員領導幹部把“三個代表”重要思想宣傳到群眾中去,組織、帶領群眾落實正確的路線和政策,如果黨員、黨員領導幹部不能在群眾中發揮先鋒模範作用,黨就會失去聯繫群眾的橋樑和紐帶,黨的任務就會落空。黨要領導人民群眾實現全面建設小康社會目標,就必須依靠黨員先進性作用的發揮。

  三是明確了該如何保持黨員的先進性。首先,必須自覺實踐“三個代表”重要思想,充分體現時代的要求。每個共產黨員都要認真學習、努力實踐“三個代表”重要思想,並以此規範自己的言行。現實生活中湧現出的任長霞、牛玉儒等一大批優秀共產黨員,他們的先進事迹生動地告訴我們,保持共產黨員的先進性,一定要高度自覺地實踐“三個代表”重要思想,充分體現時代的要求,才能充分發揮先鋒模範作用。其次,必須堅定共產主義理想和中國特色社會主義信念。是否具有崇高的理想信念是評判一名共產黨員是否合格的基本條件。共產主義是社會主義長期發展的必然結果,我國正處於並將長期處於社會主義初級階段。跨入新世紀,我國進入全面建設小康社會、加快推進社會主義現代化的新的發展階段。這是十分宏偉的目標,需要廣大共產黨員為之不懈奮鬥。因此,保持共產黨員先進性就必須堅定共產主義理想和中國特色社會主義信念。第三,必須具有“先天下之憂而憂,後天下之樂而樂”的寬廣胸懷。全心全意為人民謀利益是體現共產黨員先進性的根本所在,是工人階級政黨黨性的最集中體現,也是我們黨與其他政黨的根本區別。黨員要始終把黨和人民的利益放在第一位,這是保持共產黨員先進性的內在要求。因此,保持共產黨員先進性,就一定要始終堅持胸懷全局、心繫群眾,吃苦在前、享受在後。第四,必須發揚求真務實的作風,多辦利民實事。求真務實是我們黨的光榮傳統,是全面建設小康社會宏偉目標的重要法寶,是堅持立黨為公、執政為民,實現好、維護好、發展好最廣大人民根本利益的必然要求,也是反對形式主義、官僚主義等不正之風的迫切需要。對於共產黨員來說,求真務實既是體現在實際工作中的思想作風和工作作風,又是貫穿於一切工作的科學精神和始終不渝的政治品格。要保持共產黨員的先進性,就要使人民群眾通過黨員的求真務實行動得到實惠只有發揚求真務實的作風,多辦利民實事,才能體現共產黨員的先進性。

  四是增強了自己的黨性。首先,進一步堅定了共產主義理想信念。通過學習我深刻體會到,要始終保持共產黨人的先進性就必須樹立崇高的理想信念。共產黨員有了共產主義理想信念也就有了立身之本,站得就高,眼界就寬,心胸就開闊,就能自覺為黨和人民的事業而奮鬥。堅定理想信念,重要的就是要堅持用馬克思主義的立場、觀點、方法來認識世界,認識人類社會發展的客觀規律。理想信念是一個思想認識問題,更是一個實踐問題。沒有遠大理想,不是合格的共產黨員;離開現實工作而空談遠大理想,也不是合格的共產黨員。做為一名黨員和機關工作者更應該在平凡的崗位上從點滴做起,扎紮實實地做好每一項服務工作。其次,進一步提高了加強學習的自覺性。通過學習,我深深體會到學習的重要性,無論對於一個政黨,還是對於一個人都至關重要。正如胡錦濤同志所說,“勤奮學習,是共產黨員增強黨性、提高本領、做好工作的前提”。當今正處在一個知識創新的時代、終身學習的時代,知識更新迅速,加強學習更顯重要。一方面,要加強政治理論學習。深刻領會“三個代表”重要思想的精神實質,深入學習胡錦濤總書記等中央領導同志的重要講話,不斷提高自身政治素質,在問題面前始終保持清醒的頭腦。另一方面,要加強業務學習。把加強學習同提高工作能力結合起來,扎紮實實做好本職工作,不斷提高自身綜合素質,更好地完成各項工作任務。

  三、存在的主要問題及努力方向

  通過學習教育活動,雖然自己在各個方面都取得了一定的收穫,但與共產黨員先進性標準要求還有很大差距。主要表現在:理想信念還不夠堅定,立黨為公、執政為民的宗旨意識還不強;責任意識、奉獻意識還不夠強,工作中主觀能動性還較差,缺乏激情和活力;思想認識還不到位,在堅持與時俱進,大膽創新,充分發揮先鋒模範作用方面仍有較大差距;對學習重視程度還不夠,只知道為學習而學習,只知道埋頭工作而忽略了用心思考。在今後工作學習中,自己將以這次先進性教育活動為契機,進一步加強政治理論學習,提高思想認識和業務素質,增強自己各方面的能力,時刻以一名合格黨員的標準來嚴格要求自己,改掉自身存在的問題,真正體現一名黨員應有的先進性,全身心的投入到全面建設小康社會這項偉大的事業中去。

您正在瀏覽: 立足本職 為民服務——看影片《張思德》有感
網友評論
立足本職 為民服務——看影片《張思德》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