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學習心得 > 學習王庭虎事迹心得體會

學習王庭虎事迹心得體會

手機:M版  分類:學習心得  編輯:pp958

學習王庭虎事迹心得體會 標籤:軍訓心得 先進事迹 兩會學習 黨章學習 外出學習

  學習王庭虎事迹心得體會

  在巍峨的大巴山深處,有一位個子不高、少言寡語的漢子,他自從1988年入路來到這裡后, 27年裡,他用雙足當工具,巡查的線路累計超過12萬公里,相當於一個人走了10趟長征路。他守護着襄渝線一段最難維修的線路,實現了27年安全無事故。他就是西安鐵路局安康工務段普通養路工人王庭虎。(8月27日 中國文明網)

  王庭虎的工作是平凡的,平凡的就如沒有一絲波紋的湖面,讓人提不出一點欣賞興趣。他所管轄的路段僅有12公里長,每天所做的工作也只需查看軌道、膠墊、枕木有無安全隱患,查清道釘有無鬆動。這些工作在別人眼裡好像是再簡單不過的動作,只要有氣力,誰都乾的成。王庭虎的人是平凡的,他只有中專學歷,在工作崗位是也只是個小的不能再小的"官"——工長,也不是經歷硝煙和戰火洗滌的英雄。平凡的人乾著平凡的工作,可平凡的人卻在平凡的工作中孕育出偉大的愛崗敬業精神。

  王庭虎的愛崗敬業體現在他具有擔當精神。面對機遇與挑戰、困難與風險,擔當是一種人生價值取向,擔當就是接受並負起責任。面對"巴山線橋工區四面環山,冬春雪不融,夏秋雨不停。鋼軌使用壽命比其他幹線短,工作量是其他工區的3倍多。"的艱難工作條件,王庭虎迎難而上,是敢於擔當;"我不來,別人也要來,既然來了,在一天,就要干好一天。"樸實的話語卻彰顯了王庭虎的勇於擔當。正是緣於擔當精神,在日常工作中他不懼勞苦,衝鋒在安全生產的第一線。重點工作、危險地段、關鍵環節他必帶頭先干,並且把"工長"這個稱謂當作一種責任,把苦幹實幹當成一種習慣。當下的中國,正處於體制轉軌、社會轉型、思想轉變的新時代,中國夢的實現,需要很多像王庭虎一樣的擔當者,無論你從事哪種行業,都要有一種勇擔重責、不畏艱難的精神。

  王庭虎堅守住巴山,養路工就變得偉大高尚。27年來,王庭虎的身邊不知換了多少撥人,在他能調到條件好的站區情況下,他毅然選擇堅守;27年來,為了保證列車能夠平穩運行,他用一次次彎腰測軌距和水平所向我們書寫着對工作的堅守;27年來,無論炎熱寒冬,他用軌距尺在枕木上的移動去丈量着對事業的忠誠。寶劍鋒從磨礪出,梅花香自苦寒來。正是由於王庭虎的堅守,在全路動態綜合檢查中,全長10658米的新大巴山隧道已經實現了扣件無鬆動、軌距無出分、曲線無超限、7項指標連續為零誤差的目標。一個人只有像王庭虎一樣耐得住寂寞、守得住清貧、堅守住責任。在自己工作崗位上擁有日復一日仍然不改初衷的決心,在平凡工作崗位上找到實現自己人生價值的樂趣,都值得我們點贊。

  王庭虎,一個有家有室的普通人。他也有兒女情長。 母親年老需要行孝,妻子有病需要照顧,兒子高考需要看護。可他卻讓有病的妻子替自己在母親面前行孝,兒子上高三了,他既不知道孩子穿多大尺碼的衣服和鞋子,也不知道兒子的模擬考試成績。然而,只要巴山有需要,他就把自己的柔情愛意暫時放到一邊。參加工作27年以來,他累計義務工作超過2萬個小時,相當於比別人多幹了3年的工作量"不是不想家,真的是對工區的工作放心不下。"一句樸實的話語道出了王庭虎的兒女情長,他也有愛,只不過是把愛奉獻給了事業。王庭虎的家庭是困難的,他一個人掙工資,卻要養活一大家人。可他給巴山鎮修路架橋,為孩子們捐贈學習用品。"助人為樂"這種大愛在他身上得到了完美的體現。學習王庭虎,我們需要從做好每一件事開始,把本職工作當成一項事業來熱愛和完成,從點點滴滴中尋找樂趣,用我們共同的無私奉獻編織出中國夢的美麗藍圖。

  如果說,實現中國夢是一首宏偉的交響曲,那麼,王庭虎就像樂譜上的一個普通音符。儘管音符是那樣的微小,可他卻在自己特定的位置上發出了悅耳的聲音。只有更多的像王庭虎一樣充滿正能量的音符彙集在一起,才能彈奏出中國夢的凱旋交響曲。

您正在瀏覽: 學習王庭虎事迹心得體會
網友評論
學習王庭虎事迹心得體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