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學習心得 > 保先教育心得體會(國土局版四)

保先教育心得體會(國土局版四)

手機:M版  分類:學習心得  編輯:得得9

保先教育心得體會(國土局版四) 標籤:軍訓心得 教育的智慧 愛的教育 三生教育 教育走向生本

  在保持共產黨員先進性教育活動中,我把加強學習與改進工作緊密結合起來,堅持邊學邊改,把學習過程變為提高素質、轉變作風、促進工作的過程。通過這次學習教育活動,`使我深深的認識到:貫徹落實“三個代表”重要思想要求,是新時期保持共產黨員先進性的集中體現。只有切實增強實踐“三個代表”重要思想的自覺性和堅定性,才能始終堅持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宗旨,始終保持同人民群眾的血肉聯繫,始終堅持立黨為公、執政為民,做到權為發所用,情為民所系,利為民所謀,永葆共產黨人的本色。

  努力用“三個代表”重要思想指導實踐、解決問題、推動工作,是先進性教育活動的出發點和落腳點,必須把理論與實踐、學習與應用很好的結合起來。在這一階段的活動中,通過學文件、聽彙報、記筆記、談體會等多樣化的方式,加強了自身理論素質的培養,理論聯繫實際,全面推動了工作。並把切實貫徹“三個代表“和重要思想收穫,轉變為推動工作的動力和良策;把掌握的馬克思主義理論轉化為科學的世界觀和方法論;把學習到的知識和經驗轉化為做好各項工作的智慧和能力;把黨對領導幹部的黨性要求轉化為率先垂範的優良品德和作風。切實增強政治責任感和政治敏銳性,結合工作實際,進一步解放思想,優化服務,嚴格執行“九公開、”“六類事項辦理制”,以“保持黨員先進性,創優服務促發展”為目標,以大公無私、忘我奉獻的模範行動,保持黨的優良傳統,樹立“窗口”的良好形象。

  ◆心得體會之二:保持共產黨員先進性教育活動

  人如果沒有信念,必然萎靡不振,必然缺乏一種內在的動力,正如俗話所說:“無魂有體就像稻草人”。共產黨員要始終朝氣蓬勃,始終保持先進性,必須始終堅定自己的理想和信念。

  中國共產黨的最高理想和最終目標是實現共產主義,而且堅信這個理想和目標必定會實現。這種信念既是崇高的,也是科學的,是符合馬克思主義辯證法,符合社會發展的必然規律。人類社會發展至今,已經歷原始社會、奴隸社會、封建社會和資本主義社會等多種社會形態,我國現在所處的是社會主義初級階段。社會形態的發展和演變是以經濟的發展和演變為基礎的。共產黨人的崇高責任,就是團結和帶領廣大人民群眾,努力推動社會的進步,推動生產力的發展,通過其所發揮的先鋒模範作用,加快社會發展的進程,促進最高理想和目標的早日實現。

  毋庸諱言,近些年確有一些黨員包括一些黨員領導幹部,理想模糊了,信仰弱化了,信念淡薄了。究其原委,一是對社會發展的規律缺乏正確的認識,對我們黨和國際共產主義運動所遇到的困難和出現的挫折缺乏科學的分析,看不到事物的發展是呈波浪式起伏的態勢;二是有些人私心雜念在作怪甚至膨脹,終而背離了黨的理想和目標。因此,共產黨員要始終保持先進性,必須始終堅定自己的信念。要正確認識社會發展的基本規律,明確共產黨人要實現自己的理想和目標,必然要經過許多曲折和挫折,不經過曲折和挫折的政黨,不可能成為一個成熟的政黨。同時也應當看到,共產黨人在為理想和目標奮鬥的過程中,必須“立黨為公”,絕不能掛着共產黨的招牌牟取私利。私心多了,信念就必然削弱;信念削弱了,又會導致私心更加膨脹,這也是一種規律。

  每個共產黨員在入黨的時候,都曾在黨旗下宣誓:為共產主義奮鬥終身!這是一種神聖而崇高的承諾。承諾就是信念,就是精神支柱,就是前進的動力。只有經常重溫入黨的誓言,並把這種誓言化作具體行動,才能使共產黨員的先進性在各個時期得到充分的體現。

  ◆心得體會之三:保持共產黨員先進性教育活動

  學習貫徹“三個代表”重要思想,保持共產黨員先進性,歸根結底還是要實踐。“三個代表”重要思想,作為對馬列主義、毛澤東思想和鄧小平理論的創新和發展,是為指導新的歷史時期的偉大實踐應運而生的偉大理論,具有與生俱來的實踐性品格。它來自實踐,又指導實踐,一經與實踐相結合,就會變成強大的精神力量和物質力量,極大地推動黨的全面建設。正因為如此,江澤民同志反覆強調全黨同志特別是領導幹部都要用“三個代表”指導自己的思想和行動,強調要把“三個代表”的要求落實到堅定正確地執行黨的路線方針政策中去,落實到黨的各項工作中去,落實到建設一支高素質的幹部隊伍中去,落實到從嚴治黨中去。這裡強調的“指導自己的思想和行動”,強調的“四個落實”,歸根結底就是實踐。道理很簡單,“三個代表”既然是新時期黨的建設的基本方針、黨的全部工作的科學指南,就要付諸行動。這樣才能把“三個代表”落到實處,也才能充分發揮“三個代表”認識世界、改造世界的巨大作用。

  當前開展的先進性教育活動,是學習實踐“三個代表”重要思想的一個有效載體。要搞好教育活動,不能是一般性地上上課、談談認識、講講體會,不能只是喊在嘴上、寫在紙上、貼在牆上,更不能光喊不練、光說不幹,而必須強調躬行實踐,強調把學習與實踐緊密結合起來。按照“三個代表”的要求,保持黨員的先進性,不只是個理論問題,更重要的是個實踐問題。代表不代表,行動見分曉;先進不先進,實踐來說明。戰爭年代共產黨員的先進性,就看你能否衝鋒在前,退卻在後,不怕流血犧牲;和平時期共產黨員的先進性,就看你能否處處率先垂範,事事以身作則。現在有些黨員,理論嚴重脫離實際,重說輕做,只說不做,對別人要求很嚴,自己卻做得很差,這是他們在群眾中沒有威信的重要原因。開展保持黨員先進性教育活動,就是要糾正這種不良學風和作風,堅持把理論與實踐緊密結合起來,使躬行“三個代表”重要思想成為每個黨員的自覺行動。

  實踐“三個代表”重要思想,就要把“三個代表”體現在行動上,落實到工作中。通過教育活動,使“幹部受教育,群眾得實惠”。對於黨員個人來說,就要根據自己的崗位特點和職責所在,堅持在本職崗位上落實“三個代表”的要求。要通過反覆實踐,長期實踐,實現由理論向素質能力和工作成效的轉化,使廣大黨員的全面素質有一個大的提高,使黨的全面建設有一個大的進步。

您正在瀏覽: 保先教育心得體會(國土局版四)
網友評論
保先教育心得體會(國土局版四) 暫無評論

相關範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