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學習心得 > 黨課優秀學員心得

黨課優秀學員心得

手機:M版  分類:學習心得  編輯:得得9

黨課優秀學員心得 標籤:軍訓心得

  黨課優秀學員心得

  李子碩

  信念由何而來

  Xd60021017李子碩

  從小我們就被教導要樹立遠大的理想信念並為之艱苦奮鬥,而今作為有志於加入中國共產黨的青年,我們更應該將理想信念作為自己精神上的鈣。然而,對於遠大目標僅有粗淺認識的我們,想樹立對共產主義堅定的信仰並抵抗威逼利誘絕非易事。左鵬教授的講座從歷史變遷、國際形勢的角度為我們深刻地回答了"我們的信念由何而來"的問題,更加堅定了我們的信仰。

  中國的社會主義道路源於歷史的必然與人民的選擇。中國並不是沒有嘗試過其他救亡圖存的道路,而是在實踐中發現這些道路並不適合在中國發展,無法實現救國救民、走向繁榮的歷史使命。洋務運動主張學習西方的科學技術,但其最傲人的成果——北洋艦隊在甲午海戰中幾乎全軍覆沒;維新變法主張學習西方的政治制度,但是卻只進行了百餘日就宣告失敗;辛亥革命在中國大地上建立了資產階級共和國,革命果實卻被袁世凱竊取;抗戰勝利后中國曾經有機會成為兩黨制國家,卻由於種種歷史原因走上內戰的道路……縱觀中國近現代史,是一部不斷嘗試、不斷選擇的歷史,是歷史的選擇把我們帶上了今天這條道路,因此,這才是最適合中國的道路。

  中國的社會主義道路來自對其他制度固有弊端的周密考量。資本主義道路不是走向富強的必由之路,恰恰相反,如果中國為了向西方發達國家學習走上資本主義道路,將會產生極端的兩極分化,損害大多數人的利益,國家繁榮富強更無從提起。另外,資本主義的排他性使後來居上成為不可能的使命,因為既得利益者永遠不會將自己的利益讓位給別國。

  中國的社會主義道路來自對複雜的世界環境的詳盡審視。世界上最窮的和最富的國家都是資本主義國家,而且相對格局基本穩定,這決定了中國即使走上資本主義道路也無法實現富強。印度、菲律賓的現狀即是明證。另外,在相對穩定時期,各個國家都在大力發展經濟,實行趕超戰略,如果糾結於政治體制而出現動亂,必然錯過發展的大好時機甚至造成無可挽回的落後。

  經過了上述分析,信念由何而來的疑雲已被打破,我對鄧小平當年說的"只有社會主義才能救中國,只有社會主義才能發展中國"有了更深的理解。因此,只有堅持在這條道路上走下去,才能不負無數革命烈士用生命為我們奠定的和平之基,才能真正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歷史使命。而"今日之責任,不在他人,而全在我少年",作為肩負歷史使命的少年,我們更應堅定信念,讓中國這一沉睡的東方巨龍重新騰飛!

  評語:

  歷史不僅僅是過去的事情,它還包含着很多經驗教訓。中國的社會主義道路正是吸取了許許多多國家過去發展的經驗而提出的,是一條有根據的,正確的道路。現如今國際局勢風雲變換,內外壓力逐漸擴大,我們仍然要堅持走這條道路。歷史是一本教科書,不僅讓我們了解過去,還要用它指引未來。

  教務部評語:

  走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道路,是歷史的選擇,是世界的選擇,是時代的選擇。作者通過較詳盡的分析,指出了中國為什麼要走社會主義道路,堅定了自己的信仰。我們要有中國之未來在我肩的使命感,堅定理想信念,為中華民族的偉大復興貢獻力量

  梁碩

  我們的信仰

  xd60021717梁碩

  丘吉爾曾經說過:"寧肯孑然而自豪地獨守信念,也莫不辨是非地隨波逐流。"理想信念是人生必不可少的指路燈,只有有了正確而堅定的理想信念,我們才知道自己究竟想要什麼樣的生活,我們究竟為何而活。而堅定理想信念,端正入黨動機就是我們成為一名共產黨員的首要條件。

  黨員們能否堅定理想信念,端正入黨動機對於黨,人民和國家具有極其重要的意義。試問,一個對自己的理論和制度不自信的國家,怎麼會有政治上的自覺,怎麼能在前進的道路上不動搖,怎麼能夠成長為真正的世界強國?蘇聯的解體就是前車之鑒。上世紀六十年代,美國極力向蘇聯人民宣傳自己的價值觀,先是在蘇聯周邊布置了五十多個電台,後來更是直接資助蘇聯國內的媒體,終於使蘇聯人民對自己國家的道路產生了質疑,蘇聯,這樣一個泱泱大國,一夜之間,分崩離析。而在全球化迅猛發展的今天,西方的各種理念也正悄無聲息地進入我們的生活,我們的思想。我們並不是提倡閉關鎖國,而是堅持保持我們應有的文化清醒,文化自信,文化自覺。更可怕的是,西方的政治勢力還在推波助瀾。台獨,分裂祖國,分裂祖國,香港佔中,台灣太陽花運動屢屢發生。這一切都在告訴我們提高黨員素質,堅定黨員乃至全國人民的理想信念對於國家來說至關重要。而黨中央正在開展的反腐倡廉運動,老虎蒼蠅一起打的有力宣言正是在及時處置不合格黨員,優化黨員結構,提高黨員素質,建設更加純潔,廉潔,高效的黨,也只有這樣才能讓我們的黨真正成為人民的黨,為人民服務,讓人民相信我們的黨。

  而對於今天的我們來說,堅定理想信念就是要堅定不移地走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道路。近代以來,無數仁人志士為了祖國與人民進行了一百多年的探索,從師夷長技以制夷的洋務運動,到學習英國君主立憲的戊戌變法,再到學習美國建立三權分立民主政府的辛亥革命,一次次的嘗試,一次次的失敗,這一切的一切都說明只有共產主義才能救中國,共產主義才是我們國家最好的選擇。今天的我們又怎麼能忘記我們的祖先為我們做的一切,他們用鮮血換來的教訓我們又怎麼能夠輕易忘記?現如今,遍觀全球,儘管強國大多都是資本主義國家,但是最貧窮的國家也無一不是資本主義國家。而其他的社會制度,無論是軍國主義還是軍人掌權,事實證明都無法使國家走向富強。我們如果不堅持社會主義只能成為其他強國的附庸國!正如鄧小平所說,在中國這樣的大國,沒有共產黨的領導,必然四分五裂,一事無成。所以,走社會主義道路是中國唯一的選擇。

  而對於黨員和積極分子來說,堅定理想信念,端正入黨動機同樣有着基礎性的作用。蒙古有一句俗語:寧可折斷骨頭,也不可放棄信念。對於一個人來說,信念就是如此重要。習近平總書記強調過:理想信念就是共產黨人精神上的"鈣",理想信念動搖就會得"軟骨病".失去了理想信念就像失去了精神上的燈塔,只會在黑暗中越走越遠。最可怕的敵人就是沒有堅定的理想信念。真正的窮人是沒有理想信念的人,只有樹立起堅定的信念,真正做到思想上入黨,才能成為真正意義上的黨員。

  的確,我們的黨不完美,但是它依然是我們的最好選擇,它依然是我們幸福生活的最有力保障,它依然是我們走向世界強國的唯一選項。我們所要做的不是站在外面,如同一個旁觀者一般指指點點,而是努力走入其中,為它的進步作出自己的一份努力。

  敵人只能砍下我們的頭顱,決不能動搖我們的信仰!因為我們信仰的主義,乃是宇宙的真理!願多年前方誌敏的吶喊依然是我們心中的信仰!

  評語:

  這篇感想寫的十分深刻,根據左鵬教授提出的信念問題表達了自己的看法。我們要相信自己的制度,相信自己的國家,堅定理想信念,端正入黨動機。該同學表達了自己的真情實感,所思,所想,值得我們學習,我們都要像該同學一樣堅定理想信念,做合格黨員。

  教務部評語:

  以丘吉爾的一句話引出下文對"理想信念"的具體闡述,將話語與左鵬老師所講述的內容有機的結合在一起,字裡行間可見這位同學理想信念之堅定。

  潘春宇

  堅定信念,端正動機

  Xd60021103 潘春宇

  正如北航學生黨員行為規範中所說,"學習理論,堅定信念".黨章,是對我們黨的整體意志的體現,是黨內普遍的行為規範,是具有最高權威的黨內法規。學習黨章,有助於我們堅定信念,端正入黨動機,深入了解黨的要求,嚴格約束自己。

  堅持馬克思列寧主義的基本原理,是中國歷史和中國人民選擇的、適合本國發展的理論。回首中國的近現代歷史,從魏源"師夷長技以制夷"的救國論,到地主階級洋務派的"洋務運動",再到康有為、梁啟超的"戊戌變法",還是孫中山辛亥革命,一系列的救亡圖存的運動都以血的代價而告終。無數事實告訴後人,無論是洋務運動還是資產階級改良派主張的維新變法,以不動搖原有封建帝制的改革都是行不通的;以只維護少數人利益,具有排他性的資產階級的革命也是行不通的——只有共產黨能救中國。從成立之初南湖嘉興船舫上傳來革命的歌聲,到解放全中國;從革命的"星星之火"到最後抵禦外侮,抗擊侵略的"可以爎原",這些歷史告訴我們堅持中國共產黨的領導,走社會主義道路,才能領到全國人民努力奮鬥,實現中華民族的偉大復興,最終實現共產主義。

  只有真正的學習黨的歷史,才能深刻認識到資本主義道路在中國道路是行不通的,才能堅定我們的信念。正如習主席系列講話中談到,"理想信念就是共產黨人精神上的"鈣",沒有理想信念,理想信念不堅定,精神上就會"缺鈣",就會得"軟骨病".反觀現在有些不和言論,妄圖通過抹黑革命先烈以及英雄人物,來試圖達到自己的政治圖謀。古語有言:"欲忘其國,必滅其史".蘇聯就是一個很好的反例。倘若全黨不能堅定共產主義信念,黨員就會在政治立場上動搖,在經濟上腐敗,在生活上腐化,就可能面臨亡黨亡國的危險。

  實際上,通過研究近代世界歷史,我們可以發現,資本主義的排他性決定了中國不可能發展成為獨立自主的資本主義強國,也就是說,資本主義不適合中國。軍國主義的道路充滿血腥,所謂西方"政治,經濟民主化"在多數國家中帶來的不過是動蕩的局面,軍人掌權的國家往往容易出現跟朝換代情況。因此,只有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是最適合中國的。

  而且,只有端正了入黨動機,願意為共產主義犧牲一切,堅定理想信念,才能真正成為一個合格的共產黨人。

  評語:

  感想結合歷史有理有據地表達了自己對於黨的領導的必然性的理解,這是很值得肯定的,既然有"亡人之國,先去其史"之說,那麼堅定理想信念的重要一步就是對歷史和現實有深刻的理解,這樣才能不被一些淺薄的思想所迷惑。期待與你共同進步!

  教務部評語:

  先後以歷史、現代的視角分析並解釋了為什麼中國要走社會主義道路以及中國為什麼必須堅持社會主義道路。強調了了解黨史,堅定信念的重要性。作為入黨積極分子,我們首先要做到堅定信念對黨忠誠,才有可能成為一名合格的光榮黨員。

您正在瀏覽: 黨課優秀學員心得
網友評論
黨課優秀學員心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