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學習心得 > 學習十八屆五中全會心得體會800字

學習十八屆五中全會心得體會800字

手機:M版  分類:學習心得  編輯:pp958

學習十八屆五中全會心得體會800字 標籤:五中全會 三中全會 100個品德故事 十八大 軍訓心得

  學習十八屆五中全會心得體會800字(一)

  十八屆五中全會將於10月26日至29日在京召開

  據新華社10月12日消息,中國共產黨中央政治局10月12日召開會議,研究制定國民經濟和社會發展第十三個五年規劃重大問題,審議通過《中國共產黨廉潔自律準則》、《中國共產黨紀律處分條例》。中國共產黨中央總書記習近平主持會議。

  上海產業轉型升級投資基金獲准成立

  12日召開的上海市政府常務會議同意批准上海市經信委擬將部分財政資金轉設為"上海產業轉型升級投資基金",以對接《中國製造2025》,推進科創中心建設和"十三五"產業創新轉型發展,更好地發揮財政專項對本市產業和信息化發展的引導促進作用。

  習近平將出席2015減貧與發展高層論壇

  10月12日,從國新辦新聞發布會上獲悉,2015減貧與發展高層論壇將於16日在北京舉行,國家主席習近平將出席論壇並發表重要講話。

  工信部部長:加快推動中國製造2025落地實施

  10月12日從工信部獲悉,10月10-11日,工業和信息化部部長苗圩一行到廣東省調研工業和信息化有關情況。調研期間,苗圩與廣東省經濟和信息化委員會和部分企業進行了座談,實地調研了廣州和佛山部分企業。

  光伏十三五規劃將出 萬億市場需求將被激活

  10月12日,第四屆(2015)光伏領袖峰會在北京隆重召開。據悉,此次會議是由中國循環經濟協會可再生能源專業委員會聯合業內多家重要科研單位、行業協會以及重要國際國內優質企業聯合舉辦的年度光伏盛典。峰會旨在打造高端光伏對話平台, 汲取行業先進力量,推動產業健康發展。

  互聯網金融迅猛發展 銀行將成核心角色

  2015互聯網金融創新論壇暨《中國互聯網金融發展報告(2015)》(簡稱《報告》)發布會日前在北京舉行,此次活動由中關村互聯網金融服務平台及清華大學五道口金融學院共同舉辦。《報告》提出,伴隨着金融體制改革與轉型,銀行將會成為互聯網金融核心角色。互聯網金融將以資產證券化的互聯網銀行為主要表現形式。

  在岸、離岸雙雙大漲 在岸人民幣創3月來最大漲幅離岸、在岸人民幣對美元今日雙雙大漲。在岸人民幣兌美元(CNY)收盤上漲0.35%,報6.323元,為3月份以來最大漲幅。今日人民幣成交額增加17%,報146.17億美元。離岸人民幣一舉漲破6.33,最高漲至6.3155,目前漲0.32%,報6.3184,創8月11日人民幣貶值以來最高。

  戴爾670億美元收購EMC 成為科技界最大併購案10月12日晚間消息,戴爾宣布,將以相當於每股33.15美元的價格,收購美國信息存儲公司EMC.整個交易規模約為670億美元,成為當前科技界規模最大的一宗併購交易,新的計算機巨無霸就此誕生。這筆交易打破芯片製造商安華高科技以370億美元收購博通的科技界併購記錄。

  安迅思:天然氣調價政策或於10月底左右發布

  據安迅思從多方了解到,最新的天然氣調價政策預計於10月底發布,最快或於11月1日執行。此次各省天然氣非居民門站價格幅度將不一,將根據目前各省的門站價分別調整。

  據消息人士透露,此次非居民用天然氣的門站價格的定價基礎仍以"市場凈回值法"確定,調整的主要是由過去的絕對值改為幅度。

  雨潤食品13億中票即將到期 兌付存不確定性

  南京雨潤食品有限公司周一發布公告稱,因公司董事祝義財被執行指定居所監視居住,間接影響生產經營,將於18日到期的13億元三年期中票,本息兌付存在不確定性。

  學習十八屆五中全會心得體會800字(二)

  中國共產黨中央政治局會議認為,到2020年全面建成小康社會,是中國共產黨確定的"兩個一百年"奮鬥目標的第一個百年奮鬥目標。"十三五"時期是全面建成小康社會的決定性階段,"十三五"規劃必須緊緊圍繞實現這個奮鬥目標來制定。當前,和平與發展的時代主題沒有變,我國經濟發展進入新常態,我國發展既面臨大有作為的重大戰略機遇期,也面臨諸多矛盾相互疊加的嚴峻挑戰。我們要準確把握戰略機遇期內涵的深刻變化,更加有效地應對各種風險和挑戰,在改革開放以來打下的堅實基礎上,堅定信心,銳意進取,奮發有為,繼續集中力量把自己的事情辦好,不斷開拓發展新境界。

  黨的十八大以來,習近平總書記就從嚴治黨發表了一系列重要講話。從"管黨治黨,一刻不鬆懈"的清醒到"從嚴治黨,懲治這一手決不放鬆"的堅定,從"刮骨療毒"的勇毅到"抓鐵有痕"的決心,每每振聾發聵。近日,在剛剛閉幕的中紀委十八屆五中全會上,習近平總書記再提"全面從嚴治黨"新要求。實踐已經並將繼續證明,高壓懲治腐敗正是全面從嚴治黨的基礎和保證。

  回望過去的一年,"反腐"註定是人們盤點2014年時繞不過去的重大主題。打虎拍蠅絕不手軟,全年立案調查的省部級及以上官員達40多名,腐敗分子受到強力震懾;專項巡視瞄向重點人和事,成為發現和懲治腐敗的新利劍;圍剿"塌方式腐敗""家族式腐敗",清除"圈子文化",純潔了黨內政治生態;海外追逃深度發力,打破了腐敗分子的"避罪天堂",切斷了腐敗後路;深化派駐機構改革,推進紀檢"雙重領導體制",強化黨風廉政建設主體責任,紀律檢查體制改革深入推進……反腐敗不可能畢其功於一役,作風建設也不可能一勞而永逸。就當前看,不正之風的病原體並未徹底清除,消化腐敗存量、減少腐敗增量的任務依然嚴峻,高壓正風反腐的勢頭不容放鬆。無論是抓反腐還是抓作風建設,都應着力從"常"和"長"、"嚴"和"實"上下工夫。2015年是全面深化改革的關鍵之年,也是全面從嚴治黨的重要一年。方此不進則退的關口,氣可鼓而不可泄,各級紀檢監察機關理應繼續激發敢於負責、敢於監督的蠻拼精神,乘勝出擊,趁勢而上。

  中國共產黨與腐敗水火不容。在反腐敗鬥爭的關鍵階段,按照習近平總書記的要求,把嚴明政治紀律和政治規矩作為從嚴治黨的基礎來強化,把推進反腐倡廉制度建設作為長期保障來推進,把強化黨風廉政建設主體責任和監督責任作為"牛鼻子"來落實,全黨上下齊心協力,人民群眾鼎力支持,我們就一定能夠打贏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鬥爭這場攻堅戰、持久戰,迎來海晏河清的那一天。

您正在瀏覽: 學習十八屆五中全會心得體會800字
網友評論
學習十八屆五中全會心得體會800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