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學習心得 > 教育系統學習十八大心得體會

教育系統學習十八大心得體會

手機:M版  分類:學習心得  編輯:小景

教育系統學習十八大心得體會 標籤:十八大 軍訓心得 兩會學習 黨章學習 外出學習

  教育系統學習十八大心得體會

  曹楊二中支部 畢德華

  黨的十八大在11月8日至15日勝利召開並圓滿結束,作為一名盟員,我深有感受。胡總書記的十八大報告,對中國共產黨十七大以來黨的各項工作進行了系統、深入的總結,特別是對我國進行了三十多年改革開放政策過程中的成功經驗和做法,進行了科學的總結和提煉,為我國在新時期如何加快經濟發展、如何全面實現小康社會、如何提升我國綜合國力等等都提出了明確的方向、奮鬥目標。我們要時刻牢記盟員的身份、履行盟員職責。在政治上加強修養、加強學習,提高自身的文化素質,在本職工作中發揮應有的作用。我們要用更加求實、務實的工作態度,正確、認真地對待我們所從事的工作,更加出色地完成我們的工作。習近平的“打鐵還要自身硬”更加突出強調了加強自身學習及要求的重要性,如果我們每個人都能嚴於律己,做好自己的本分,小到家庭大到國家,一切就會比較順利的進行。

  對於我們身在教育第一線的教師而言,更好的落實表現是踏實上好每一節課,並將育人與教書并行,從思想上、行動上關心學生的發展,不僅僅是成績,更多的是未來,這就要求我們要關注教育的發展,我看了獲“全美最佳教師”稱號的雷夫.艾斯奎斯在2012年3月6日、7日兩天舉行的報告會現場上與記者的問答。其中有這樣一段對話:“在中國,很多教育專家一直在告誡老師‘沒有教不好的學生,只有不會教的老師’,這給老師們帶來很大的壓力。請問您是怎麼看待這個問題的?”雷夫:“有些學生就是教不好的,我不認為所有的學生都會成功,但我認為,我的工作可以給學生一個成功的機會。一個老師的工作是為學生打開一扇門,並且讓學生自己走進來。我不會使勁地把學生推進這扇門,也不會拉他們進來,走進來必須是學生自己的事情。”

  “您曾經說過,美國教育從幼兒園到高中,都存在着嚴重的問題,有很多不合格的教師一直待在教學崗位上。那麼您認為,一個優秀的教師最重要的品質是什麼?”雷夫:“我們要培養善良的學生,教師就要身體力行,生氣時也要友善。我是最努力工作的人,不用教條去教什麼,而是從自己的錯誤中、從自己的經驗中學習怎麼讓自己變得更好。學生會觀察老師的一言一行,所以不優秀的老師對學生的影響都不好。老師必須是學生的榜樣。”

  我絕不是在為老師推脫責任,我要說的是教育不是萬能的,教育要發揮作用,社會、家庭、學校缺一不可,每個部門要做好自己應該做的事情,我們在孩子的成長過程中要用自己的言行去感染、影響孩子向我們預期的方向前行。我們對學生更多的應該是理解與愛護,教育要在愛的前提下,才是有效地教育。

您正在瀏覽: 教育系統學習十八大心得體會
網友評論
教育系統學習十八大心得體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