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學習心得 > 開展兩學一做學習教育心得體會

開展兩學一做學習教育心得體會

手機:M版  分類:學習心得  編輯:小景

開展兩學一做學習教育心得體會 標籤:實習教師 軍訓心得 兩會學習 黨章學習 外出學習

  “兩學一做”學習教育心得體會

  桑麗瑩

  近期,通過參加鎮上組織學習的中央、省市以及縣委關於在全縣深入開展“兩學一做”學習教育的實施方案等一系列內容,並密切關注了網絡、報紙、手機等媒體有關“兩學一做”信息資料,深入了解到黨中央在全體黨員中開展“兩學一做”學習教育活動,是繼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和“三嚴三實”專題教育之後,深化黨內教育的又一次重要實踐,也是推動“三嚴三實”專題教育從“關鍵少數”向全體黨員拓展、從集中教育向經常性教育延伸的重要舉措。

  “兩學一做”基礎在學,關鍵在做。學,就是深入學習黨章黨規,深入學習習近平總書記系列重要講話。做,就是要做合格的共產黨員。要想此次學習教育活動取得是實實在在的成效,作為黨組織,就要將學習教育活動作為一項重大政治任務,作為強化黨員幹部理論武裝、思想教育的一次重大機遇抓緊抓好抓實,用實的措施、嚴的紀律,努力培養造就一支具有思想過硬、信念過硬、紀律過硬、擔當過硬的黨員幹部隊伍;作為黨員幹部,就是要通過開展“兩學一做”,做到常懷忠誠之心,自覺遵守黨章,加強黨性修養,堅定理想信念,做到在思想、行動上始終與黨保持高度一致,補足精神之鈣、強化自律之基,做政治上的明白人。因此,作為一名基層黨員幹部,我們就要積極投身“兩學一做”教育活動中,自覺加強思想政治建設,學黨章黨規,學系列講話,真正做一個“忠誠、乾淨、擔當”的合格黨員。

  一要在強化理想信念上下功夫。習近平總書記強調指出,理想信念是共產黨人的精神之“鈣”。因此,要以“兩學一做”為契機,認真學習學黨章黨規、近平總書記系列重要講話,堅定“三個自信”,補足“精神之鈣”。通過系列學習教育,使自己把黨章黨規和習總書記系列講話要求轉化為實際行動,做到思想上同心、目標上同向、落實上同步,以實際成效展示學習效果。認真學習貫徹好國家和省、市調整生育政策的部署要求,紮實做好“全面二孩”政策宣傳工作,對調整后的政策要做到底子清、政策明。

  二要在講紀律守規矩上下功夫。沒有規矩不成方圓。通過“兩學一做”學習教育,將守住黨員幹部“底線”、不越“紅線”,嚴格執行黨紀黨規,自覺按黨章黨規辦事,自覺維護好黨紀黨規的嚴肅性和權威性。在關鍵時刻,始終保持政治定力、履行入黨誓言、樹好自身形象,為黨增光添彩。在今後工作中,努力發揮黨員幹部的積極作用,對前來辦理一孩二孩生育保健服務證的育齡群眾在嚴格辦事流程的同時,減少辦事環節,提高辦事效率。同時對流動人口辦事流程全公示,實現省內流動人口在現居住地辦理各類證件時,基礎信息和婚姻信息狀況可通過全員流動人口信息管理與服務平台予以協查,不再由本人返回戶籍地開具證明,努力為辦事群眾提供優質高效便捷的服務,樹立黨員幹部的良好形象。

  三要在發揮黨員作用上下功夫。開展“兩學一做”學習教育,就是讓黨員幹部切實發揮好先鋒模範作用,更好地服務改革、服務發展、服務民生。我們要圍繞黨的十八屆五中全會提出的創新、協調、綠色、開放、共享五大發展理念,不斷提升自已服務的能力和水平,立足崗位作貢獻,勇於擔當有作為,始終保持幹事創業、開拓進取的精氣神。在具體工作中,要依託國家計生信息平台,加強與市縣外間的信息交流,把社區常住人口中人戶分離人員和流動人口及時進行信息交流,準確掌握流動人口計劃生育各種信息。依託GPL全員信息流入平台,實行流動人口“雙向服務管理”交流,及時將省市間流動人口的流入、流出信息進行提交與反饋,努力做到“四堅持、五清楚”(即堅持定期召開流動人口工作聯繫會議制度、堅持對流動人口月報告季清理工作制度、堅持社區流動人口月列會通報制度、堅持跨省跨市反饋制度;做到流動人口現居住地、婚姻、生育、節育、務工情況五清楚),努力推動人口和計劃生育工作改革見實效,讓更多的發展成果惠及廣大人民群眾。

  “兩學一做”學習教育心得體會

  雷曉娜

  自鎮上三月上旬開展“兩學一做”活動以來,本人嚴格按照《城關鎮關於深入開展“兩學一做”學習教育的實施方案的通知》要求,準確把握“兩學一做”學習教育的總體要求,深學深悟“兩學一做”學習教育的基本內容,取得了一定的學習效果。

  一、通過強抓學習,努力提高自身文化素養

  (一)學黨章黨規。自活動開展以來,本人認真學習《中國共產黨章程》《中國共產黨廉潔自律準則》《中國共產黨紀律處分條例》等黨內法規,學習黨的歷史,學習革命先輩和先進典型。通過學習黨章,我知道了黨章是最根本的黨規黨法,主要是通過對黨的性質、指導思想、理想信念、奮鬥目標的各項規定體現出來的,它明確了我國今後的發展思路,為我國今後經濟社會又好又快發展描繪了雄偉藍圖。通過學習,我充分相信,中國特色社會主義事業會更加輝煌。作為一位黨員,我要認真學習黨章、遵守黨章、貫徹黨章、維護黨章,依照黨章的要求,堅持以偉人的理論和重要思想為指導,盡自己最大的努力做好本職工作。

  (二)學系列講話。本人認真學習了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改革發展穩定、內政外交國防、治黨治國治軍的重要思想,認真學習以習近平同志為總書記的黨中央治國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戰略,認真學習中央和省、市、縣委推薦的“兩學一做”學習內容,深入領會了系列重要講話的豐富內涵和核心要義,深入領會了貫穿其中的立場觀點方法,從而用理論武裝自己,努力提升自身文化素養。

  二、通過實踐鍛煉,努力提升自身品格修養

  我認真參加每天早晨組織的學習教育活動,認真做好學習筆記,撰寫學習心得,認真參加鎮黨委組織的黨性實踐活動和紅色主題教育實踐活動,以合格黨員的標準嚴格要求自己做到以下幾個方面。要有求真的精神。求真說到底是一種覺悟、一種境界、一種品德,是分析問題、研究問題、解決問題的有力武器。從大的方面講,是科學判斷新形勢,準確把握規律,探求辦法措施。具體到鄉鎮工作來說,就是弄清楚群眾到底想什麼、盼什麼、爭什麼,真正把群眾的冷暖、安危放在心上,把群眾最需要、最急迫的事抓在手上,一件一件去落實。要有務實的作風。做到說老實話、辦老實事、做實在人,一個人的能力有大小、職位有高低,但只要是踏下心來做事、實打實地做人,就能幹出名堂,也就取得組織的信任,得到群眾的讚譽。要有實幹的行動。功成不必在我,建功必須有我。實幹,是共產黨人的作風;認真,是共產黨人的品格。我要堅持“干”字當頭、“實”字為先,遇到困難不縮手,幹不成功不罷手,以實幹求實績,以實幹求發展。要有實際的效果。衡量工作能力的標準,主要是看實績。只要是領導布置的任務、安排的工作,我都要按時、按質、按量完成,取得實實在在的效果。

  三、通過知行合一,努力做一名合格黨員

  作為一名鄉鎮幹部,工作在基層,而基層工作,面廣事雜,工作任務重,工作難度大,但我要嚴格按照“合格黨員”的標準要求自己,努力提高自身政治理論修養,堅定共產主義信念,牢記自己黨員身份,在“思想上、行動上做到“合格黨員”標準,努力學習,認真工作,不斷提高自身素質,真正做到為人民服務。

  開展“兩學一做”學習教育,基礎在“學”,關鍵在“做”。“學”不是簡單地讀讀書、看看報,而要帶着問題去深學、細學。“做”也不是簡單地說一說,而要針對問題去真改。通過“兩學一做”,進一步堅定理想信念,進一步增強政治意識、大局意識、核心意識、看齊意識,在工作、學習和社會生活中起黨員先鋒模範作用。

  “兩學一做”學習教育心得體會

上一頁 [1] [2] 下一頁
您正在瀏覽: 開展兩學一做學習教育心得體會
網友評論
開展兩學一做學習教育心得體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