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學習心得 > 學校黨員學習心得體會

學校黨員學習心得體會

手機:M版  分類:學習心得  編輯:小景

學校黨員學習心得體會 標籤:軍訓心得 兩會學習 黨章學習 外出學習

  學校黨員學習心得體會

  2013年3月8日,在校中層以上及年級組長參加的領導班子會上,校長黃勝利帶領大家學習了《打鐵必須自身硬》、《實幹者有位,空談者靠邊》和《“反浪費”是一項政治任務》三篇文章,我學習了這三篇文章之後,身心深受體會,現將我的心得體彙報如下:

  通過學習《打鐵還需自身硬》,我深覺這自身作用很大,以“必須”來強調自己的想法。作為一名教育工作者,我這裡所說的“打鐵”是指課堂教學的能力。通過這次的學習我反思了我的教學方式和評價方式,更明確了我今後的工作的方向,而我也將本着新課程的精神,踏實、努力地做好我的工作,樹立新的學生觀和教學觀,轉變角色,重新熟悉師生關係,重視學生的發展,尊重學生的情感,鼓勵學生的個性,以責任和愛心為學生的成長服務,要求自己在今後的教學中做到與學生共成長,不斷追求新的自我,使自己早日成為一名新世紀的優秀教師!新課程對我們廣大數教師提出了巨大挑戰,因此每一位教師都需要不斷地提高自己的綜合語言運用能力,學習新的知識,與時俱進,建立終身學習的觀念,發展專業能力和知識能力,從而更好的提高自身的教育教學水平。

  通過學習《實幹者有位,空談者靠邊》,我深深的認識到:作為一名普通老師,作為一名小小的教育工作者,我們沒有能力也沒有太大的實際必要站到“誤國、興邦”的角度去想、去做,但是,我們有責任更有義務站到學校發展的角度,站到教書育人的角度去實幹,而不是坐而空談。在這裡,不妨將習總書記所用的八個字改成“實幹興校,空談誤教”。就是實實在在地幹事,干實實在在的事。實實在在地幹事,就是要鋪下身子,腳踏實地,一步一個腳印,將工作認認真真地干好;干實實在在的事,就是立足學校實際,立足自己的工作,以學校發展和學生成長為目的,干一些看得見、摸得着,對學校有利,對學生有益的事,在教學中不斷提高自己的業務能力,時刻為自己充電,要不斷的學習學習再學習。

  通過學習《“反浪費”是一項政治任務》讓我深刻的認識到鋪張浪費絕非小事,不僅因為它脫離我國基本國情、背離優良傳統文化,還在於它敗壞黨風、政風和社會風氣。人無儉不立,家無儉不旺,黨無儉必敗,國無儉必亡。讓我們下大決心,花大力氣,堅決反對任何浪費行為,從每一個時間節點抓起,從每一個具體事務抓起,狠抓批示精神的貫徹落實,以良好的黨風政風,聚合崇儉抑奢的正能量,營造風清氣正的好環境。作為學校的一名黨員和教師,更應該響應黨的號召,在學校起到模範帶頭作用,節約每一滴水,每一度電,每一張紙張,每一節粉筆,以身作則,做一名好的導師,言傳身教,大力宣傳節約光榮、浪費可恥的思想觀念,給學生樹立一個好的榜樣。

  市職教中心

  2013年3月14日星期四

您正在瀏覽: 學校黨員學習心得體會
網友評論
學校黨員學習心得體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