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學習心得 > 辦公室主任個人半年工作總結

辦公室主任個人半年工作總結

手機:M版  分類:學習心得  編輯:得得9

辦公室主任個人半年工作總結 標籤:辦公室主任 辦公室工作 黨委辦公室 個人簡歷 班主任

  2004年,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確領導下,我按照“三個代表”重要思想的要求,堅持科學發展觀,以對黨和人民事業高度負責的態度,履職盡責,盡心儘力,較好地完成了崗位目標任務。

  一、堅持勤學善思,為一方發展把好舵

  學而思則敏。刻苦學習,勤于思考不僅是提高自身素質的需要,更是做好本職工作的要求。為此,我盡量減少應酬,擠出時間抓學習,努力提高履職能力。積极參加市縣中心組學習,藉助報刊、網絡、書本,廣泛學習了科學發展觀、十六屆四中全會精神和市場經濟、法律、金融等方面知識,提高了政策理論水平;經常深入基層調研,召開各類座談會、務虛會,虛心向廣大幹群和老同志請教,悉心聽取真知灼見;適時赴先進地區參觀考察,開闊視野,博採眾長,借鑒經驗。通過多形式、多層面的學習,有效提高了我本人在市場經濟條件下駕馭全局、謀划發展、依法行政、自我創新的能力,並形成了一批頗有價值的理論成果,如《以雷鋒精神育人,用科學發展觀興縣》等文章,分別在《求是》等報刊雜誌上發表,產生了較好的反響。為更好把握新的發展機遇,我始終貫徹科學發展的理念,全身心探尋強縣之路和富民之策。在個人努力求索的同時,融合集體的智慧,既注重發展思路的延續性,又不斷創新,在堅持“融城強縣”發展戰略和“工業興縣,園區興工”發展方針的基礎上,將望城工作實際與非均衡理論有機結合,進一步明晰了“一點兩線、三大板塊”重點區域,打造縣域經濟增長極,初步形成了“梯次融城、圈層推進”的發展格局。中央宏觀調控政策出台後,我帶領常委班子堅決貫徹中央、省、市精神,在7月1日的縣委工作會議上認真分析經濟社會發展中暴露出來的問題,果斷調整策略,提出了“加強項目篩選、盤活存量土地、拓寬融資渠道、破解征拆難題、壯大骨幹企業”等工作舉措;年底的七屆四次全體(擴大)會議上,我在廣泛採納各方面意見的基礎上,進一步分析瞭望城當前面臨的形勢,向全縣提出了“增創新優勢、謀求新突破”的總體要求和以“五百工程”領跑望城、推進新一輪快速高效發展的工作思路,進一步統一了廣大幹群思想,為縣域發展把好了方向。

  二、堅持統籌協調,為地方黨委領好班

  作為縣委書記,重要的是發揮好總攬全局、協調各方的領導核心作用。我從整體推進全局工作的要求出發,統籌協調縣委、縣人大、縣政府、縣政協幾套班子之間的關係,協調縣與省市及部門的關係,協調各鄉鎮、縣直部門之間關於全縣重大工作安排的步調,充分發揮了縣委常委“一班人”和人大、政府、政協黨組的作用,使縣級班子成員在共識中求團結,在信任中求融洽,做到了縣委統攬全局、人大有效支持監督、政府依法行政、政協積極參政議政,確保了縣級幾套班子協調高效運轉。在當好這個“領頭雁”的工作實踐中,我注意把握了以下幾點:一是堅持原則,敢抓敢管。工作中我堅持一切從事業出發,不和“稀泥”,不搞無原則的一團和氣。同時又樂於為其他各套班子及其成員當“後台”、擔責任,光明磊落,公正處事。二是發揚民主,群策群力。認真遵守黨委議事規則,及時主持召開縣委常委會和書記辦公會、民主生活會,較好地堅持了民主集中制。涉及全縣的重大決策時,認真聽取各套班子成員的意見,更好地集中集體智慧和力量,推進了決策的科學化、民主化。三是胸懷坦蕩,以誠待人。大事講原則,小事講風格,帶頭講團結,積極開展批評與自我批評。對工作中的矛盾和問題,堅持開誠布公,主動溝通,分清是非,積極協調,交流思想,增進了解。從而形成了幾大家和衷共濟、各盡其責,各鄉鎮和縣直部門上下一心、你追我趕,省市領導及上級部門熱情關心、支持望城的良好局面。

  三、堅持正確導向,以事業為重用好人

  事業成敗,關鍵在人。在選用幹部方面,我一直倡導用好的作風、好的制度,嚴格按程序選人用人。首先,注重抓培訓教育。年內幾次向省市送訓學員,選派年輕幹部赴長三角、珠三角等經濟發達地區學習培訓、掛職鍛煉,我都親自參加啟程儀式,給予支持鼓勵;同時,倡導開辦領導幹部“雙休日課堂”活動,貼近工作實際抓輔導,反響良好。其次,注重選拔使用。明確要求組織部門嚴格貫徹執行《幹部選拔任用條例》,堅持重素質、重業績、重公論的選人用人導向,做到以發展論英雄,憑實績用幹部,努力打造“開拓型”、“公認型”和“潛力型”幹部班子,選拔了一大批德才兼備的優秀中輕年幹部充實到鄉鎮、縣直單位領導班子,並調整了一批不勝任現職的領導幹部,有效優化了幹部隊伍結構,增強了整體效能。在基層幹部選配方面,支持、督促相關職能部門,以村級區劃調整為契機,依法抓好了支村兩委換屆選舉工作。再者,注重監督管理。我親自把關審核《關於進一步規範幹部任免調配工作程序和要求的通知》、《關於領導幹部引咎辭職的暫行規定》等一系列加強幹部監督、考核、任用的文件,進一步規範了幹部管理。力主推行《縣委常委幹部任免票決制實施辦法(試行)》,率先在全省實行幹部任免信息化處理,對科局級幹部任免實行常委會“電子票決制”,促進了公平、公正、公開選人用人環境的形成。極大地激發和增強了廣大幹部的積極性、主動性和創造性,為望城快速高效發展提供了根本的保證。

  四、堅持身體力行,在關鍵之處使好勁

  執政之要,貴在落實。但身為縣委書記,不可能事畢恭親。我始終保持着雷厲風行的辦事風格,從全縣大局着眼,對牽涉望城發展全局的重點工作,扭住不放,抓好落實。一些重點工程的立項和用地報批,我一個一個找上級和有關職能部門,耐心細緻地彙報情況,爭取支持。視招商引資為“第一菜單”,鼓勵廣大幹部大膽地“走出去”招商。對一些大的好的招商項目,我親自上門到現場考察,想方設法利用一切人際資源,力爭引進來。一年來,我和班子其他同志分別帶隊奔赴深港、上海等地,引進了一大批好項目、強項目。對一些前景看好的工商企業,我經常召集有關部門,商量發展對策,幫助解決融資和發展環境方面的問題。對於上級交辦和基層反映的問題,時刻牢記在心,堅持深入工作一線,掌握一手資料,並親自過問,從嚴要求,督促有關部門從快解決。即使在今年意外摔傷腳后,傷勢稍有好轉即下鄉鎮調研,到重點工程去考察,還負着傷痛帶領縣委、縣人大、縣政府、縣政協主要領導同志和相關部門,一天之內行程上千里,奔赴桃源、汨羅等地學習借鑒經驗,及時掌握經濟發展動態。在我的帶領之下,縣委一班人求真務實、真抓實幹,有效地促進了各項工作的落實。

  五、堅持廉潔從政,為全縣幹部帶好樣

  “公生明,廉生威”;打鐵還須自身硬。作為縣委“一把手”,做不到公正和廉潔,是難以服眾和駕馭全局的。我牢固樹立“一崗雙責”意識,在抓好全縣黨風廉政建設的同時,不斷加強自身廉政建設。我一直將廉潔、勤奮、正直作為工作和生活準則,這個底線從來沒有動搖過,也從來沒有違反過。在思想上,我始終保持清醒頭腦。經常提醒自己潔身自好,珍惜自己的人格、聲譽和政治生命。本着對黨無限忠誠和對人民高度負責的態度,我始終把代表望城70萬人民的根本利益作為全部工作的出發點和落腳點,自覺用好權、服好務,以實際行動維護黨在人民群眾中的形象。凡是要求班子成員和下屬做到的,先帶頭做到,自覺地從一點一滴做起,從小節、小事抓起。自覺置身於組織和群眾的教育管理和有效監督之下,把監督視為健康成長和不斷進步的重要保證,主動積極地對待監督。在生活上,我始終保持嚴謹作風。嚴格遵守中央“四大紀律、八項要求”和省委“五個不許”及相關規定,不拿原則作交易,不用職權謀私利,管住了配偶及身邊的工作人員。工程建設、國土出讓等經濟事務方面我從沒打過招呼、批過條子。生日喜慶從不操辦,不受紅包禮金。對於可能影響公正執行公務的饋贈和宴請,堅決拒絕接受。因意外腳傷在醫院動手術期間,很多同志來看望我,有的還送了紅包。受傷看望是人之常情,我很感激。但是我能認真對待、從嚴要求,能當場拒收的禮金就當場拒收,當場實在拒收不了的,事後託人逐個退還,對於確實退不了的,出院以後全部上交了縣紀委。在醫院治療的費用,也嚴格按醫保規定報銷,該自己出的堅決自己出,沒有搞特殊化。

  目前,望城政通人和,干群齊心協力,縣域經濟特色鮮明,園區建設生機勃勃,投資客商紛至沓來,財稅收入增長較快,各項事業長足進步,社會大局持續穩定,為新一輪快速高效發展構築了高位平台。這些成績的取得,是上級正確領導的結果,是縣幾大家和衷共濟的結果,是全縣19個鄉鎮和各縣直單位團結拼搏的結果,是望城70萬人民共同奮鬥的結果,我只是盡了一個縣委書記應該盡的責任,做了一些應該做的工作。我深知,自己距黨和人民的要求還有差距,做得還很不夠,我將在今後工作中發揚優點,改正缺點,進一步加強學習、轉變作風、改進方法,不斷完善和提高自己,力爭把工作做得更好,不負黨和人民的重託與期望。

您正在瀏覽: 辦公室主任個人半年工作總結
網友評論
辦公室主任個人半年工作總結 暫無評論

相關範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