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學習心得 > 學習李林森同志事迹心得體會

學習李林森同志事迹心得體會

手機:M版  分類:學習心得  編輯:小景

學習李林森同志事迹心得體會 標籤:軍訓心得 先進事迹 兩會學習 黨章學習 外出學習

  學習李林森同志事迹心得體會

  戈壁黃沙,有着最為動人的風景——胡楊。活着昂首一千年,死後挺立一千年,倒下不朽一千年。

  一個組工幹部病倒,萬千群眾到病床前探望;一個組工幹部逝世,天地為之哀慟。追悼會上,沒有一個人不流淚,沒有一個人不悲痛。天妒英才。“哭着來,笑着走”的豪邁,多少人為之心痛。

  一個生命的遠逝,為什麼會給那麼多人留下思念,留下淚水?單位的同事只知道他工作拚命,卻不知道他剛做完肝臟移植;妻子只知道他寧願耽誤治療也不耽誤工作,卻不知道他正在與時間賽跑;村黨支部書記只知道他講的課生動入心,卻不知道他剛打完激素葯。病痛的折磨,不能阻止他抗洪搶險的腳步;即便是吐血,也不能動搖他開完會議的決心。在生命的最後時刻,一塊梨的能量也要支撐他生命之火5個小時。因為,還有很多工作要做啊!困難群眾是他的牽挂,父老鄉親是他的爹娘。把人民時刻捧在心上,用黨性彰顯人格,用行動踐行宗旨。不思念這樣的人,思念誰?不為這樣的人流淚,淚水為誰而流?!

  一個組織部長有着炙手可熱的權力,為什麼生病住院時卻還四處借錢支付醫藥費?“儲水萬擔,用水一瓢;大廈千間,夜眠六尺;黃金萬兩,一日三餐”。李林森作為組織部長,“位高權重”,但他始終堅守公道正派的原則,始終堅守清正廉潔的本色。“我是農民的兒子,組織培養了我,我要懂得感恩,做事要對得起良心。”樸實的話語有着鏗鏘的力量,飽含着對黨的深情,對人民的厚愛和對組織無限的忠誠。有人說,權力等於金錢。但對於李林森這樣真正的共產黨員來說,權力是一份責任,是為黨為民的重擔,這責任重於泰山。他的雙肩擔起的是責任,是清貧,是奉獻,是忠誠,是我們黨最可寶貴的財富。

  鐵肩擔道義,丹心化忠誠。李林森不徇私情,不謀私利,任人唯賢,公正廉明,為黨的事業燃盡生命之火。堅持原則、高風亮節,習慣優秀、追求卓越,直面抉擇、堅守執着。正如胡楊,以生命之火點燃沙漠的激情,讓世人知道了沙漠的浩瀚,卻不知道胡楊的付出。這種付出,讓人肅然起敬;這種付出,讓人感恩奮進;這種付出,讓生命之光大放異彩。

  李林森錚錚鐵骨,不向困難低頭。像胡楊一樣,直面艱苦環境,戰天鬥地,永不服輸,以高昂的姿態笑傲風雨。堅持與癌症頑強抗爭,最後時刻仍不忘工作。是組工幹部的楷模,更是領導幹部的標杆。每一名組工幹部都應該有這種鐵骨,特別是在選人用人、同違法亂紀行為作鬥爭的關鍵時刻,永遠保持站立的氣節。能向金錢說不,敢向歪風出拳。像李林森一樣,保持選擇前的堅定與執著,選擇時的清醒與理性,選擇后的無悔與淡定。

  “知屋漏者在宇下,知政失者在草野。”老百姓是滿天的群星,群星簇擁才能彰顯月亮的光明;老百姓是黃土地,大地渾厚才能托起太陽紅。傲立千年的胡楊,深知樹高千尺也要紮根泥土,生命終結,也要把身軀深埋在養育它的那片大漠黃沙。李林森生於群眾,養於群眾,巴山之子,挺起脊樑,燃盡生命,抒寫忠誠。言必行,行必果;走在群眾中間,他就是群眾;走上領導崗位,他就是群眾信得過的幹部。

  42歲,對於一個普通人來說,並不算太長,因為他們還有花甲之壽、耳順之年。然而對於李林森來說,已經是全部的人生。42年的短暫人生,卻有着高尚的靈魂,足以指引千萬人前行。

  斯人已去,浩氣長存。李林森離開了這個世界,但他的人格仍然屹立,他的精神依然被傳唱。他胡楊一樣的情懷,傲立大漠:站起是一道風景,倒下是一種精神。

您正在瀏覽: 學習李林森同志事迹心得體會
網友評論
學習李林森同志事迹心得體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