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學習心得 > "實現偉大中國夢建設美麗繁榮和諧四川"認知和感悟

"實現偉大中國夢建設美麗繁榮和諧四川"認知和感悟

手機:M版  分類:學習心得  編輯:得得9

"實現偉大中國夢建設美麗繁榮和諧四川"認知和感悟 標籤:東方中國夢 中國夢 我的中國夢 兩個文明建設 和諧社會

  對"實現偉大中國夢建設美麗繁榮和諧四川"認知和感悟

  元山紀鎮委------羅仕飛

  5月13日,我鎮召開了"實現偉大中國夢,建設美麗繁榮和諧振四川"動員大會。通過黨委王書記輔導講課,和認真學習了黨的十八大會議精神以及習近平總書記在參觀《復興之路》後作的關於"中國夢"的重要講話,從而對十八大精神和"中國夢"都有了更為深刻的理解。十八大,決定了我們下一步幸福的到來;十八大,給了我們每個中國人一個"中國夢"。中國夢"是什麼?"中國夢"是個人的,是國家的,更是民族的。"中國夢"的本質內涵是實現國家富強、民族復興、人民幸福、社會和諧。當代中國所處的發展階段,決定了全面建成小康社會是"中國夢"的根本要求,是人民群眾"建設美麗繁榮和諧四川"的迫切需要。相應地,"中國夢"也呈現出這個階段的諸多重要時代特徵。"中國夢"是小康夢。小康夢即人民幸福夢。何為人民幸福?人民幸福不是央視的街頭採訪,也不僅僅是政府工作報告中的CDP增長速度,而是十八大為全國人民提出的全面建成小康社會的新目標,是國內生產總值和城鄉人均收入均翻一番的新要求。黨的十八大提出了"五位一體"總體布局,描繪了"兩個一百年"的宏偉目標,到2020年國內生產總值和城鄉居民人均收入要比2010年翻一番。四川在全國經濟發展布局中佔有重要地位,是實現中國夢的重要力量。近年來,全省經濟增長速度實現躍升並保持在全國前列,但是四川欠發達、不平衡,發展不足、發展水平不高,特別是人均收入低於全國平均水平的基本省情仍是實際。四川要與全國在2020年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會,GDP年均增速需要達到10.2%,比全國高3.3個百分點;城鎮居民可支配收入年均增速和農民人均純收入年均增速分別要比全國高2.5個和1.6個百分點。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四川任務更重,必須付出更大努力。

  2013年也是我國全面建成小康社會的一個新起點,是貫徹落實黨的十八大精神開局之年。怎樣"實現中國夢建設美麗繁榮和諧四川"?首先是正,就是實現中國夢必須走中國道路,這就是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道路。這是實現夢想的前提,我們一定要增強對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理論自信、道路自信、制度自信,堅定不移沿着正確的中國道路奮勇前進。然後是精,就是必須弘揚中國精神,這就是以愛國主義為核心的民族精神,以改革創新為核心的時代精神。這種精神是凝心聚力的興國之魂、強國之魄。愛國主義的民族精神是團結的力量,改革創新的時代精神是不息的動力,就能推動中國夢的偉大實現。最後是進,就是必須凝聚中國力量,這就是中國各族人民大團結的力量。走對了路,使對了勁,就需要我們每個人都為之而努力前進,每個中國人都要緊密團結,萬眾一心,為實現共同夢想而奮鬥,實現夢想的力量就無比強大。中國夢不僅是民族復興的大夢,也是我們每一個人的小夢,每個人都共同享有人生出彩的機會,共同享有夢想成真的機會。作為一名紀檢幹部、共產黨員,我的中國夢,就是希望能通過自己的努力,干好本職工作,認真化解好信訪矛盾,深入一線基層了解群眾期盼,力所能及解決一些具體問題,化解一些積案陳案。就是要指導好村廉勤監督委員會的工作,讓村務、政務陽光公開,建設好基層"廉潔細胞"工程。就是要以身作則清正廉潔,按時作息監督好一般幹部廉政效能建設。就是要維護好一方穩定平安,做到幹部清正、政府清廉、政治清明。為生活的更美好而奮鬥,為社會做出更多的貢獻而奮鬥,為能實現自己的人生價值而奮鬥。我覺得人必須要有夢想,只要有夢想,就會為之不顧一切的努力,而不會在工作中虛度光陰當一天和尚撞一天鐘;只要有夢想,就會有所追求,就能在物慾橫流的社會裡站穩身子;只要有夢想,就不會整天發牢騷,抱怨種種的不滿,而會想着怎樣才能改變社會上的種種不公,為人民謀福利,為社會做貢獻,為中華民族復興盡自己的力量。中國夢並非今天才有,我們也該把中國夢繼續的延續下去,讓每個人的夢想匯聚成中華民族復興的偉大夢想,心往一處想,勁往一處使,那夢想終究會照進現實,照進每個中國人的心裡。

您正在瀏覽: "實現偉大中國夢建設美麗繁榮和諧四川"認知和感悟
網友評論
"實現偉大中國夢建設美麗繁榮和諧四川"認知和感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