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學習心得 > 為了誰、 依靠誰 、我是誰討論心得

為了誰、 依靠誰 、我是誰討論心得

手機:M版  分類:學習心得  編輯:小景

為了誰、 依靠誰 、我是誰討論心得 標籤:軍訓心得 今天我是升旗手

  “為了誰、 依靠誰 、我是誰”討論心得

  ——上塘鎮立新村村委會副主任 劉秦龍

  通過開展“為了誰、依靠誰、我是誰”的大討論,我感受頗豐,受益匪淺,感悟深厚。“為了誰、依靠誰、我是誰”是我們黨寶貴的精神財富和思想政治寶庫,是我們黨不斷取得勝利不可或缺的思想之源。它為我黨今後工作傳真經,我們每一個黨員一定要好好學習,切實貫徹到實踐中去。“為了誰”、“依靠誰”、“我是誰”,每一個“誰”都意義非凡,構成中國共產黨長期執政規律金“三角”,是新形勢下貫徹群眾路線需要深入研究回答的重大課題。弄清“為了誰”,才能找准前進的目標方向;弄清“依靠誰”,才能找到工作的力量源泉;弄清“我是誰”,才能把握自己的正確定位。回答“我是誰”的問題,就是端正角色認知。

  一、為了誰——一切為了群眾、真心服務群眾,引導動員群眾為實現自己的利益而奮鬥。

  回答好“為了誰”,是為了我們能夠在工作中樹立正確的目標,明確努力的方向,是為了搞清楚為誰服務、為誰謀利這個根本性方向性的原則問題,是為了始終堅持我黨的宗旨和性質、時刻提醒 “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是我黨的立黨之本。因此,我們在日常工作中,要牢固樹立為人民服務的馬克思主義群眾觀,不斷強化宗旨意識,提升運用馬克思主義群眾觀解決群眾問題、指導實踐工作的能力。要把人民群眾滿意作為檢驗工作的第一標準。堅持群眾標準、由群眾來評判,無論是制定政策、出台規範,還是選優評差、考核表彰,都要注重群眾評價,增加群眾的話語權、評判權,讓群眾真滿意,而不是“被滿意”,使我們日常的各項工作能夠始終體現群眾意願,經得起實踐和時間的檢驗,從而使我們黨組織和共產黨員永遠成為群眾最堅強的靠山。

  二、依靠誰——從群眾中來、到群眾中去,把群眾的偉大實踐作為工作的動力源泉。

  成就偉大事業須有偉大力量。如果搞不清楚“依靠誰”,就找不到依靠的力量,再美好的社會理想也只能成為空想。歷史唯物主義認為,人民群眾是人類社會發展的決定性力量。只有人民群眾,才是歷史的真正創造者,才是真正的英雄。我們黨來自群眾,始終以人民為靠山。回顧歷史,每當黨的事業面臨重大挑戰,每當中國的前途命運面臨向何處去的重大關頭,總是用人民群眾的力量推動歷史車輪前進。充分相信群眾、緊緊依靠群眾、緊密團結群眾,這是黨的事業成功的根本保證。

  三、我是誰——視群眾為親人、把群眾當主人,始終擺正同人民群眾的關係。

  作為一個黨員,要把群眾放在心上,把群眾當親人。真正為他們辦實事、做好事,真正同他們打成一片,做他們的貼心人。要始終保持同人民群眾的深厚感情。人民群眾是創造歷史的真正英雄。我們對群眾應該有感情、必須有感情。我們對人民群眾要深懷感激之情;我們一定要像對待自己的父母一樣對待人民群眾。要始終與群眾同呼吸、命運、心連心。要真心拜人民為師,虛心向群眾請教,掌握群眾所思,從群眾中獲得解決問題的靈感、動力和方案,和群眾一起解決群眾最關心最直接最現實的利益問題。任何時候、任何情況下,我們都必須相信群眾,依靠群眾,都必須堅持從群眾中來、到群眾中去,尊重人民主體地位,尊重人民首創精神,真正將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只有弄清“我是誰”,才能更好地認清自己、定位自己;回答“我是誰”的問題,就是要給黨員幹部角色定位並 使我們黨像父母一樣寵着群眾,像情人一樣愛着群眾,像兄弟一樣幫助群眾。惟其如此,我黨才能築牢“人民群眾”這座永遠的靠山,才會在前進的征程中,無往不利,所向披靡;

  我要繼續加強對“為了誰、依靠誰、我是誰”的深入學習,找准工作中的目標方向,找准工作的力量源泉,正確自身定位,加強學習交流,提高認識,深化實踐,貫穿工作的點點滴滴,接受人民群眾的監督,為中國特色社會主義事業做出自己的一份貢獻。

您正在瀏覽: 為了誰、 依靠誰 、我是誰討論心得
網友評論
為了誰、 依靠誰 、我是誰討論心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