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學習心得 > 學習苦兒流浪記心得體會

學習苦兒流浪記心得體會

手機:M版  分類:學習心得  編輯:小景

學習苦兒流浪記心得體會 標籤:軍訓心得 兩會學習 黨章學習 外出學習

  苦兒流浪記

  三一班 劉艷梅

  這幾天我讀了一本書,名字叫《苦兒流浪記》。 這本書主要寫了雷米小時候被小偷偷走了放在巴黎的路邊,巴伯蘭媽媽收養了她。但是巴伯蘭爸爸把雷米賣給了耍馬戲的維泰利斯,從此,雷米和維泰利斯過這顛沛流離的生活。不久,維泰利斯被餓凍死了。好心的花農收養了可憐的雷米,雷米住了一段時間,花農遇上了麻煩,雷米又去流浪。後來雷米經過千心萬苦找到了自己的母親。小雷米雖流浪漂泊、歷經磨難,但他樂觀的生活態度和矢志不渝的真誠愛心,伴他闖過了一道道難關,他就像溫暖燦爛的陽光在融化着冰川大山

  雷米的生活只能用一個字來表達:苦!他不知被多少人翻了白眼,多少人又是對他視而不見,聽而不聞。雷米和他的師傅還有那些餓得不行的動物們在艱難中度過每一天,頂着凜冽寒風,受盡皮包骨頭的痛苦。直到每一個摯友離他而去,到了沒有寒冷沒有飢餓的地方——天堂。最後,只剩下了雷米和卡比。但雷米不屈服於無情的社會,憑着他的技術和信念,他終於成功了,與親人,朋友們過上了非常幸福甜蜜的生活。

  我被雷米不怕困難的精神深深感動,同他相比,自己平時在學習、生活中遇到的困難真是太小了,可自己面對困難的勇氣,克服困難的決心卻無法同雷米相比。在今後的生活中,我會以雷米為榜樣,在困難前不低頭,勇敢的面對它,想方設法克服困難。只要我們勇敢地面對困難,並解決它,世界上就沒有我們辦不到的事!

您正在瀏覽: 學習苦兒流浪記心得體會
網友評論
學習苦兒流浪記心得體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