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學習心得 > 學習呂映紅事迹心得體會

學習呂映紅事迹心得體會

手機:M版  分類:學習心得  編輯:小景

學習呂映紅事迹心得體會 標籤:軍訓心得 先進事迹 兩會學習 黨章學習 外出學習

  學習呂映紅事迹心得體會

  在學校的組織下,我們學習了呂映紅老師的感人事迹。她的典型事迹和高尚師德,感人肺腑,催人奮進,使我對“愛與責任”有了更一步的認識。愛事業如愛生命,她的事迹鼓舞着大家,也激勵大家,我們要像她那樣,懷着對工作的愛,對學生的愛,熱愛教育事業、忠誠教育事業、獻身教育事業。呂老師在這平凡的崗位上做出了不平凡的事迹,是我們學習的楷模。下面談談學習優秀呂映紅老師的心得體會:

  一、立足本質,對學生獻出一片愛心。

  托爾斯泰說過:“如果教師只有對事業的愛,那麼她是個好教師,如果教師對事業的愛和對學生的愛融為一體,她就是一個完善的教師。”呂老師有崇高的人生追求、高尚的師德情操、無私的奉獻精神,感人至深,催人奮進。她熱愛學生、尊重學生、關心學生,以愛執教,刻苦鑽研教學業務,不畏艱難,積極進取,勇於創新的高尚師德。通過學習,我深刻體會到,作為一名教師,對於任何學生就是一個"愛"字。以無限的真情去關愛,用愛去感化每一個學生的心靈。當學生在學習上遇到困難,不厭其煩的耐心指導,當學生做錯了事的時候,指導分析讓學生知道做錯事的原因。用溫馨的語言教育學生,用父親般的愛感化學生,使學生感受到教師的愛猶如父母,甚至勝於父母。感受到能在快樂中學習,在快樂中成長。

  二、對工作必須有強烈的事業心、責任感。

  學習她愛崗敬業,關愛學生、無私奉獻的高尚師德。以呂老師為榜樣,關心愛護每一個學生,做到一切為了學生,為了一切學生,為了學生的一切,我們面對的學生特殊,這就更需要我們拿出一顆“慈母之心”,循循善誘,對學生要耐心細緻的去做,去為這些學生服務。

  三、不斷學習,勇於創新

  教師並非人人都博學,我們也應像呂老師一樣學習、學習、再學習,與時俱進勇於創新,努力做一名終身學習型教師,要堅持思考和學習,要不斷轉變教育觀念,更新儲備知識,摸索教學方法,平常要多讀書,常看報,勤上網。總之,要做一隻辛勤的蜜蜂,時時處處採摘知識的花粉,釀出合時的蜂蜜。呂老師用堅守、奉獻和創新陪伴着孩子們健康成長,詮釋新時代教師的含義,而作為一名幼兒教師的我,深刻領悟到自己和呂老師存在着天大的距離。在過去的每時每刻,我總是抱怨工作太過繁鎖,生活太過忙碌,卻沒有想過自己為孩子付出了多少? 對於“教師”這一名詞,理解有幾成? 沉思不如行動,在生活中多一些善良,多一些勇敢,多一些堅定,多一些信念,多一些微笑,多一些愛心,在自己的工作崗位上兢兢業業,勤勤懇懇,扎紮實實得工作,為教育事業的不斷進步和發展做出自己應有的貢獻。

  是的,教育的真正意義不是培養人才,而恰恰是為培養人才奠基。也就是教育的目的是培養學生的精神和意識,在行為上培養習慣,培養有用的人。我會以此來要求和鞭策自已,對自已的自身素質和道德修養不斷提高,我會為著這一目標而奮鬥、努力。

您正在瀏覽: 學習呂映紅事迹心得體會
網友評論
學習呂映紅事迹心得體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