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學習心得 > 為官不為心得體會

為官不為心得體會

手機:M版  分類:學習心得  編輯:小景

為官不為心得體會 標籤:軍訓心得

  為官不為心得體會(一)

  為認真貫徹落實區委關於深入開展"四風"突出問題專項整治工作部署要求,消除幹部工作作風中"只要不出事,寧願不做事"、"不求過得硬、只求過得去"的懈怠心態,切實解決"不想為"、"不會為"、"不敢為"、"慢作為"等突出問題,進一步加強作風建設,防止幹部職工"為官不為",區委、區政府積極行動、周密部署,認真開展"為官不為"問題專項整治活動。現將專項整治工作情況彙報如下:

  一、領導重視,精心部署

  局領導班子對"為官不為"專項整治工作高度重視,成立了以黨組書記、局長柳青為組長,黨組成員為副組長,各科室負責人為成員的"為官不為"專項整治工作領導小組,領導小組辦公室設在局辦公室,具體負責日常工作。並迅速召開會議傳達貫徹落實開展"為官不為"專項治理工作的重大意義,明確目的、端正作風、精心安排、形成一把手負總責,一級抓一級,層層落實的工作格局。切實解決"為官不為"問題,在機關建設一支信念堅定、為民服務、勤政務實、勇於擔當、清正廉潔的高素質黨員幹部隊伍。

  二、積極動員,提高認識

  我局組織召開"為官不為"問題監督檢查工作動員會,下發了《當陽市質量技術監督局關於開展對"為官不為"問題監督檢查工作的通知》。要求大家在認真學習習近平總書記關於作風建設系列重要講話精神、深入落實中央八項規定、省委六條意見和市委市政府有關要求的基礎上,進一步提高對改進工作作風重要性和必要性的認識。

  三、自查自糾,嚴格整治

  自查自糾工作重點圍繞以下幾個方面開展:一查是否存在陽奉陰違,搞"上有政策、下有對策",熱衷於做樣子、搞形式;二查是否固步自封、不思進取,無改革措施、無創新方法,工作質量不高;三查是否在其位不謀其政,對依法依規應辦理的事項或者職責範圍內的工作,不敢擔當、不抓不管,或者無正當理由不辦理,甚至互相推諉,不貪不佔也不幹;四查是否辦事拖拉,效率低下,對依法依規應辦理的事項或者職責範圍內的工作,無正當理由不在規定時限內辦結,敷衍應付或執行不力,貽誤工作,造成損失或不良影響;五查是否利用職務或工作上的便利,吃拿卡要,或提出其他不正當要求、謀取私利;六查是否存在思想散漫,紀律意識淡薄,遲到早退、脫崗串崗,工作時間上網聊天、看視頻、炒股、遊戲、帶彩娛樂等。

  我局組織黨員幹部結合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和民主評議政風行風活動過程中徵求到的意見、建議和查擺出的問題,認真查找"為官不為"問題。通過加強學習、提高認識和建章立制、加強制度約束相結合的方式,我局的幹部職工責任意識明顯加強、精神狀態顯着提高、宗旨意識不斷增強,幹部職工精神風貌大為改觀,全局意識、大局意識增強,工作上敢於擔當,把工作壓力轉化為工作動力,克服精神懈怠和封閉保守思想,認真履職盡責。不等不靠,積極主動,迎難而上,積極創新工作的方式方法,研究解決工作中的難點問題,機關作風得到進一步改進。

  為官不為心得體會(二)

  日前,中央政治局常委、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領導小組組長劉雲山提出一個鮮明的觀點:"為官不易"但不能"為官不為".

  黨的十八大以來,在中國大地的行政官員中間,"為官不易"的聲音漸漸多起來。其原因有二。一是黨的十八大以來,中央規範各級幹部行為的多項禁令密集出台,立規矩、糾"四風",執紀監督空前嚴格。一些官員感到"為官不易";二是"為官不易"對一些官員來說,舊方式尚存依賴,立新更是不易,形勢的快速發展也讓其感到了本領恐慌和問責的壓力。

  其實當今官員感到"為官不易"是好事。世界上任何一種職業,如果做好都是不易的。做官也是一種職業,而且是一個高風險、高壓力、高誘惑的職業。目前,絕大部分官員普遍存在較大的"心理壓力"、"心理疲勞"及"壓抑"心理。常懷"為官不易"之心,既是對中央三令五申的敬畏,也是既不循規蹈矩,又奮發有為、勇於創新的內心真實寫照。

  "為官一任,造福一方",無論是經濟發展、社會進步還是民生改善,各級黨員幹部的責任重大。往深處推進改革勢必對既定利益格局進行重新調整,會遇到較大阻力。改革的這些複雜性、艱巨性、緊迫性都是對各級黨員幹部的巨大考驗。一個敢於做事、勇於擔當的黨員幹部,發出"為官不易"的感嘆,是對當前發展大勢的清醒與自覺。有所知,才會有所畏,才會如履薄冰,不易之感才會沛然心間。

  為官誠然不易,"為官不易"可以不為官,但既然選擇為官就不能不作為。在其位,就要謀其政。從本質上講,"為官不為"是一種典型的官僚主義。在反"四風"的背景下,也許會有官員認為約束多,越"不為"出錯機會就會越少。在新的政績觀考核下,抓項目做決策,不但要看官員幹了什麼,而且還要看效果,決策失誤,甚至還會被問責。"為官不易"不能成為"為官不為"的借口,正如劉雲山所言,遵守規矩不是無所作為。

  為官要為,而且要願為、能為、善為。社會發展到了一個矛盾疊加期,經濟發展與生態保護的矛盾、分配不公的問題以及就業難、住房難等問題交織在一起,矛盾重重疊疊。在各種矛盾之間,要遊刃有餘,就必然要求黨員幹部打破常規、敢於創新,用新辦法解決新問題。感到"為官不易",就要在不易處補課,加強修養,提高學識,不斷把不能為的事情變成能為、願為的事情。

您正在瀏覽: 為官不為心得體會
網友評論
為官不為心得體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