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學習心得 > 學習共產黨宣言心得體會650字

學習共產黨宣言心得體會650字

手機:M版  分類:學習心得  編輯:pp958

學習共產黨宣言心得體會650字 標籤:入黨宣誓 軍訓心得 兩會學習 黨章學習 外出學習

  學習共產黨宣言心得體會650字(一)

  《共產黨宣言》是馬克思和恩格斯為共產主義者同盟起草的綱領。1847年11月,共產主義者同盟第二次代表大會在倫敦召開,馬克思和恩格斯在大會上闡述了科學共產主義的觀點。大會經過辯論,接受了他們的觀點,並委託他們為同盟起草一個準備公布的綱領。馬克思和恩格斯從1847年12月至1848年1月用德文寫成了《共產黨宣言》。

  1848年2月底在倫敦出版了《共產黨宣言》第一個德文單行本,共23頁。《共產黨宣言》還被譯成多種歐洲文字。在1848年的各種版本中作者沒有署名。1850年英國憲章派機關刊物《紅色共產黨人》雜誌登載《共產黨宣言》的第一個英譯文時,雜誌編輯喬?哈尼在序言中第一次指出了作者的名字——卡爾。馬克思和弗里德里希。恩格斯。

  這部宣言是卡爾·馬克思和弗里得里希·恩格斯為世界上第一個共產黨組織——共產主義者同盟撰寫的綱領,是科學社會主義的最偉大的綱領性文獻。它闡述了資本主義必然滅亡、無產階級必然成為世界的主人的道理。它的問世標誌着馬克思主義的誕生。列寧說:"這部著作以天才的透徹而鮮明的語言描述了新的世界觀,即把社會生活領域也包括在內的徹底的唯物主義、作為最全面最深刻的發展學說的辯證法、以及關於階級鬥爭和共產主義新社會創造者無產階級肩負的世界歷史性的革命使命的理論。

  馬克思的基本分析方法就是階級分析法,通過階級與階級鬥爭來把握人類歷史的千年發展,那麼何謂階級呢,階級是指由於人們在一定社會經濟結構中所處的地位不同,其中一個集團能夠佔有另一個集團的勞動,這就產生了階級與階級分化。他在共產黨宣言里開篇第一句話就是,"至今的一切社會的歷史都是階級鬥爭的歷史",後來又寫道"我們已經看到,至今的一切社會都是建立在壓迫階級和被壓迫階級的對立之上的",這種分析找到了人類苦難的根源……階級與階級分化。正是因為有了階級分化,才使得一部分人可以剝削和壓迫另一部分人,才使得人類歷史進程中充滿着戰爭、飢荒、犯罪、暴力等等一切醜惡現象。

  這部宣言從資產者和無產者、無產者和共產黨人、社會主義的和共產主義的文獻和共產黨人對各種反對黨派的態度這四個方面以歷史為縱線、以世界為橫線,進行了詳細而深刻的論述,代表各國共產黨人,公開說明了自己的觀點、自己的目的、自己的意圖,並且以此對抗了關於共產主義幽靈的神話。

  這部宣言露骨地揭露了資產階級的無恥罪行,揭露了社會上壓迫與被壓迫的現象及其不合理性,有力地回擊了各反動派對共產黨人的攻擊。最後,這部宣言發出了偉大的號召:全世界無產者,聯合起來!

  學習共產黨宣言心得體會650字(二)

  根據地稅局黨組的統一安排,我們單位全體同志認真學習了《馬克思主義經典著作選讀》,書中高屋建瓴的思想境界、振聾發聵的呼喚吶喊、永不停息的奮鬥精神叫人振奮,讓人清醒,蕩滌靈魂,啟迪智慧。特別是《共產黨宣言》,不僅開啟了共產主義運動的曙光,更是一面永不褪色的旗幟,讓我從中得益頗多,感觸很深。

  《共產黨宣言》是我們共產黨人艱苦探索的豐碑。作為新時代的共產黨人,我們今天重溫《共產黨宣言》,最應該思考的是如何堅定為人民服務的理想信念,如何保持黨的先進性、純潔性,如何在新的征途上建立新豐碑,作出無愧於人民無愧於歷史無愧於後代的貢獻。

  《共產黨宣言》是我們共產黨人必須高舉的旗幟。旗幟就是方向,旗幟就是力量。十一屆三中全會以來的30多年,我們黨運用《共產黨宣言》的基本思想,積極探索、勇於實踐,走出了一條具有中國特色的社會主義道路,進入了改革開放和民族復興的新時代。進入新時代,面對各種社會思潮的暗流涌動,如何讓我們的黨我們的信仰永遠立於不敗之地,我認為關鍵要高舉《共產黨宣言》這樣一面偉大旗幟;關鍵要理解和把握馬克思主義的思想精髓,與時俱進地發展馬克思主義。我們黨始終把經濟建設作為執政興國的第一要務,這完全符合全黨全國人民的意志和利益,說明我們以經濟建設為中心的發展道路是完全正確的。要始終不渝地堅持科學發展、和諧發展、跨越發展,做到發展依靠人民,發展為了人民,發展成果讓全體人民共享,實現全體人民的共同致富和共同發展,建立和諧美滿的新社會。

  《共產黨宣言》是我們共產黨人不斷進步的燈塔。中國共產黨帶領中國人民開創的建設有特色社會主義事業生機蓬勃,鞏固和發展了馬列主義和毛澤東思想,形成了建設有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理論體系,在"三個代表"和科學發展觀指引下開創了前所未有的盛世局面。

  作為黨的稅務幹部,我生長在新時代,雖然沒有血與火的戰爭考驗,但同樣面臨舉什麼旗、走什麼路、做什麼事的考驗;同樣面臨著各種敵對勢力的滲透破壞;同樣面臨著各種各樣的誘惑和考驗;同樣面臨著如何奮發進取作貢獻的問題。今天重讀《共產黨宣言》,就是要堅定進一步認清社會發展的基本規律和前進的方向;進一步堅定中國共產黨的領導;進一步確立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理想信念;進一步立足本職崗位無私奉獻;進一步做到廉潔自律作表率;進一步樹立稅務幹部服務人民服務社會的良好形象。

您正在瀏覽: 學習共產黨宣言心得體會650字
網友評論
學習共產黨宣言心得體會650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