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學習心得 > 匯聚管理團隊學習心得體會

匯聚管理團隊學習心得體會

手機:M版  分類:學習心得  編輯:小景

匯聚管理團隊學習心得體會 標籤:軍訓心得 兩會學習 黨章學習 外出學習

  匯聚管理團隊學習心得體會

  無論是個人還是企業,都在為取得成功而設計着宏偉的藍圖。然而,走到最後,許多人卻事與願違收穫了成功的反面---失敗。面對失敗,我們常常將責任歸咎與自己的制度不夠合理;常將責任推諉於企業的策略不夠正確,卻很少能去思考自己是否認真地將計劃與策略執行到位。當今社會競爭日益激烈,企業怎樣脫穎而出?一句話,不折不扣地執行!

  任何企業只要能狠抓落實,就一定會取得成績;而落實不到位的企業,制度自然成了一張白紙,決策也就成了“水中月,鏡中花”。有一家大型企業,因為經營不善而面臨破產,後來這家企業被美國的一個大財團收購,企業人員都在翹首以盼美國人能帶來什麼先進的管理理念,出乎意料的是,他們只派來了幾個人。除了財務、管理、技術等重要部門的管理人員換成美國人外,其他的根本沒動。制度沒有改變,員工沒有改變,機器設備沒有更換。但美方有一個要求:把先前所制定的方針、策略和制度堅定不移地執行下去。結果不到一年,企業改變了局面,實現了扭虧為盈的目標。為什麼美國人來治理這個企業就能夠取得成功呢?原因就是執行,將一切規章制度執行到位。因為執行是一個企業發展的原動力。沃爾瑪之所以能成為全球零售業的龍頭,海爾之所以能躋身世界500強企業之列,原因都在於他們的員工能不折不扣地執行企業的制度。

  執行是推動企業發展的力量源泉,是促進企業騰飛的助推器;有執行才能把口頭上講的理論、紙上寫的計劃付諸實施,並達到預期的目標;只有執行,才能使企業在激勵的競爭中立於不敗之地。

  管理是嚴肅的愛在一些企業,只要談到管理,首先想到和強調的就是要“嚴”,似乎缺了“嚴格”、“約束”、“限制”就不是管理,好像管理就是把人管得嚴嚴實實,只許老老實實,不許亂說亂動。但是,這樣管理的效果會好嗎?答案應該是否定的。管理是一門科學,其科學體現在嚴而有序,嚴而有據。有一套行之有效的管理制度,使管理工作有“法”可依,而不是沒有根據的“瞎嚴”,也不是管理人員的主管隨意性的“亂嚴”。應該體現出管中有情,情理交融—這是管理藝術之體現;嚴格管理不是冷酷無情,不是把員工當作生產工具和機器,一味地依靠制度來控制員工,而是要從關心和愛護員工的角度出發,通過尊重員工的人格,理解員工的感情,維護員工的利益,保證員工的人身安全,來激發員工遵章守紀、服從嚴格管理的熱情。從字面上看,“管”者,制約也,是指對嚴格執行制度、絲毫不許偏差的監督、檢查。其表現狀態呈“剛性”;“理”者,梳理也,是按照人的情感、思路及價值取向等對人和事進行號脈治理,其表現狀態呈柔性。“管”和“理”的結合,就是剛柔相濟的結合,也就是說,管理其實就是嚴肅的愛,是一種對每個人負責任的真愛。國內有位備受尊崇的企業家談到自己最深刻的一段成長經歷時說,“文革”后他作為知青回城,在一家運輸公司當司機,他的上司是一位退伍軍人。當時大家都怕這位退伍軍人,因為他太難伺候了;比如,每次他布置完任務后都會問你:記住了嗎?當你使勁點頭,以為萬事大吉走到門口的時候,他會突然把你叫回來,讓你一字不漏地複述,如果一字不對,便會把你罵個狗血噴頭,最後一句總是“連聽都沒聽清,怎麼可能把事情做對?”後來大家都學會了小心翼翼地傾聽上司的每句話,不敢有半點馬虎,結果任務總能比較準確地完成。

  實際上,管理不是對個人的,而是對集體的,是維護集體的利益。管理是一個“局”,個別人非得超越管理搞特殊化,那就是自己“出局”,規範的管理,是一個集體生存和發展的根本;規範的管理是大多數人利益受到保障的根本;規範的管理,是一個公平環境創設的根本,也是企業對大多數遵循企業發展的人的愛。管理有規矩,管理有制度,管理有約束,管理有人不快樂。

  沒有紀律意識的表現:

  1.違背規章,投機取巧。在一些公司經常出現這樣的情況:員工經常牢騷滿腹,抱怨老闆的苛刻還公司制度的嚴格,而不兢兢業業、盡心儘力地工作,一會兒工夫就要偷懶或投機取巧,沒人監督幾乎就不能工作。一般人都有正常的能力和智力,但很多人為什麼沒有獲得成功呢?很大一部分原因就是他們習慣於違背規章、投機取巧,並且不願意付出與成功相對應的努力。他們渴望達到巔峰卻又不願走艱難的道路;他們渴求勝利,又不願為勝利做任何一點犧牲。

  2.無視紀律,做事輕率。許多人之所以失敗,往往由於他們的粗心大意、莽撞輕率。許多員工做事不求最好,只求差不多,沒有把紀律制度放在心上;這種懶散、馬虎的做事風格很容易轉化為習慣,一旦染上這種壞習慣,就會對執行力、對執行結果造成極大的傷害;現代社會,公司如果沒有核心競爭力,將會逐漸走向衰退,而不具備核心能力的人,同樣註定不會有太大的職業發展。

  3疏忽職守,好高騖遠。曾經有人說過:“無知和好高騖遠是年輕人最容易犯的兩個錯誤,也常常是導致太難失敗的原因。”許多人內心充滿着夢想與激情,可當他們面對平凡的生活和實際工作時,卻漫不經心,疏忽職守。企業的營運和發展固然需要有整體性的規劃和全局性的戰略思考,但更需要有種將種種規劃與構想加以實施、完成實際事情的員工。“說話的巨人,行動的矮子-

  這個是本人通過學習匯聚管理團隊的心得體會,如有不足之處請指點補充………

  2011-11-5

您正在瀏覽: 匯聚管理團隊學習心得體會
網友評論
匯聚管理團隊學習心得體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