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學習心得 > 2010司法考試心得

2010司法考試心得

手機:M版  分類:學習心得  編輯:得得9

2010司法考試心得 標籤:期中考試 100個品德故事 軍訓心得

  2010年司法考試的帷幕預示着11年司法考試的正式開啟,看着自己的成績,看着身邊同學的幾家歡喜幾家愁,回眸這1年來大家艱苦的複習之路,我總結了一下自己的司法考試心得,希望能夠給沒有通過10年司法考試或者是剛接觸司法考試的朋友們一些鼓勵與幫助,

  我想從學習心態和學習方法兩個方面與大家分享。

  首先是學習心態,眾所周知司考作為“中國第一考”來說,比的絕不僅僅是記憶,更重要的是堅持和毅力。希望大家能夠把司考當作11年最重要的一件事來看待,這樣當你懈怠的時候,你就會提醒自己,我必須堅持下去,在這種不斷的提醒下,你就會多堅持一堂課,多堅持一天,多堅持一個月。縱觀通過司考同學的複習之路都很讓我感動,比如我們班的張龍同學398高分通過,他獨自在一個空房子里複習,1年都沒有回家住過。曹松同學在沒有任何基礎的情況下一年就通過司考,有人說他是幸運,但我看到了他從12月份開課就從未缺過一堂課,每天早上5點來到學習班自習晚上10年才離開。這些例子說明,一份耕耘一份收穫,當你的努力感動了身邊的人,感動了你自己的時候,司法考試這扇大門必將也會被你感動,為你開啟。

  然後是學習方法,我總結的就是4個字:思維 體系。

  先說思維,司法考試科目多,記憶難,如何能克服記不住,記不準這個難關,我認為就是形成法律思維。這個思維不是你我平時生活工作中的慣性思維,也不是某一學派老師的思維,而是出題人的思維。了解掌握了出題人的思維方式,我認為有兩點好處:(1)知道出題人喜歡出什麼樣的題,從哪些角度出題,這樣在複習的時候就會有所側重;(2)考試時見到了某些新的知識點或是拿不準的知識點,我們就可以用培養建立起來的思維作答。至於如何建立這種思維,就是靠平時大量的做題,在歷年真題中揣摩尋找。新東方每年開課的第一階段就是講解歷年真題,我認為這個階段安排得特別好,在總體複習之前掌握出題思路,出題脈絡是非常重要與必要的。

  再說體系,司法考試一共有14門學科,雖然按部門分佈在4張卷上,但作為法律知識而言,我認為他們都是相融相通的。在學習的過程中要學會聯繫與比較,聯繫就是把各科知識相關的內容聯繫起來,比較就是把類似但又有區別的地方對比記憶。要時常總結一類問題的原則,着重記憶這類原則中的例外。建立好體系就等於把法律知識這些小點織成了一張大網,那麼任何考點就都不會成為漏網之魚。因為如果用橫向的知識點你不會解答,還可以用縱向的去解決。比如行政法的知識點你沒有掌握,就可以用憲法或法理彌補。至於如何建立體系,就是要善於總結。聽完一堂課,看完一章書,都要把與這堂課或這章知識相關的內容聯繫起來,找出他們的相同與不同。

  以上就是我的學習心得,希望能給大家帶來一些啟示。同時我想藉此機會表達一下我對新東方的感謝。感謝新東方各位名師的悉心講解,尤其是鍾秀勇老師和劉鳳科老師;感謝張叔的後勤保障;感謝張哥的鼓勵與鞭策。我當初就是看中了新東方窗明几淨的學習環境,全天候開放的自習教室,同學們互相比拼的學習勁頭和相互幫助的學習氛圍。

  最後希望在座的每一位學員能夠在新東方這個優秀的集體中順利通過11司考。

  2010年新東方北斗星吉林分校學員:仲婷婷

  2010年12月4號

您正在瀏覽: 2010司法考試心得
網友評論
2010司法考試心得 暫無評論